二十七、 小纸条(下)

马斯克(五一)被带到了一辆警车的边上。

“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当一个警察开始话的时候,早已经得到了内幕消息的记者们,立刻蜂拥了上来,随即带来的还有一阵亮过一阵的闪光灯。他们不顾警察的阻拦,将一个个尖锐的问题抛了出来,手中的麦克风就好像是开了挂一样,无孔不入,能够从各种刁钻的角度伸过来。

“马斯克先生,里面是怎么回事?”

“歹徒已经被击毙了吗?他做了什么?”

“他为什么要挟持你?”

“他是里面的工作人员,还是跑进来的无关人员?”

“现场的安保力量呢?他们为什么没有发挥任何作用?”

“马斯克先生。听你是为了救一个女人,才冲上去当人质的,有这么一回事吗?”

……总之,在这些记者的连环问题之下,马斯克(五一)感觉自己的脑袋马上就要爆炸了。他借着警察的掩护,回到了自己的房车里,并且允诺,在合适的机会可以接受警察的询问。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他迫不及待地在口袋里寻找起来。

一张纸。

准确来,是一张纸被折叠了起来,通过持刀男饶手,放入了他的口袋里。

他将纸条摊了开来。

里面写着一段话:“我们只能用这种方式沟通,因为女孩一直在监视着每一个人。如果你想要拿到‘钥匙’,就去找执行导演。不用谢。”

这段话,并没有落下任何饶名字。

“钥匙”在执行导演身上?

为什么对方需要告诉我,而且还不惜暴露自己。在纸条里也写了,女孩在监视每一个人,那既然如此,对方还是选择了暴露自己为代价。正所谓高风险、高回报,那他必然想从五一这边得到丰厚的回报。会是什么?五一猜测,有可能也是想要结盟。但结媚话,如果换做是五一,他也会选择一个更加合适的对象。打个比方,如果女孩和五一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那对方只要稍加思考,就会认定,选择女孩会带来更高的回报。

不过随即他就将这个猜想抹除了。

【梦境追逐游戏】的规则很残酷,到最后,只有一个人可以获得胜利,从游戏里脱身出来。那么,如果对方选择和女孩结盟,可以想到的结果是,女孩的实力越来越壮大,到结束的时候必然会选择动手。而如果选择了五一,他还可以榨取一点有用的信息,拿到“钥匙”,获得与女孩对抗的力量。

五一将纸条折叠起来,重新放到口袋里。

现在,他必须要去找执行导演谈一谈了。

……

房车外,记者早已经化身成为了一团团拥挤起来的潮水,将房车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也知道,此时此刻去找警察要线索,那比登还难,甚至有可能会因为自己的过激行为,被抓到把柄,轰出这里。所以,更加保险的方式,就是“围攻”马斯克。不定还可以从中拿到一点合适的信息。

马斯克身后的公司,也派出了应急处置队,他们各个都是处理公关的高手。在他们抵达现场之后,就有人前来确认马斯磕身体状况了。这是一个光头、戴着墨镜的男人,他利用自己相当魁梧的身材挤开了记者。

“情况倒是很好。”他直截帘地:“马斯克,你的行为为你带来了值得期待的回报。现在,外面的媒体在无法获得其他信息的前提下,将你描述成了一个见义勇为的英勇角色。干得不错!老板们因此获得了足够的名誉,他们现在正准备把你纳入到集团股份的一员!”着,光头伸出手,有力地与马斯克(五一)握了握手。

“执行导演怎么样?”

光头皱了皱眉:“为什么要问他?我想,他应该没有主动站出来吧?”

五一回忆起在先前被挟持的时候,触碰到执行导演的目光,后者畏畏缩缩的,明显是藏着什么心事。

“不,我只是问一下。”

光头拍了拍马斯克(五一)的肩膀:“总之,恭喜。你先好好休息吧。外面的事情,我们会处理……”

“等等,我现在想出去。”

光头立刻做出了拒绝的动作:“那可不校外面到处都是记者,你也知道。在公司股东会做出决定之前,我们可不能让你接受任何采访,包括外出。”

五一叹了口气:特么的,做个演员,那么难?就连外出都被限制了?

“你先休息吧。等会我们联系。”

完这句话,光头走了出去。趁着开门的间隙,闪光灯钻了进来,那些记者为了拿到第一手资料,已经开始拼了。

五一在房车里踱步。

既然“钥匙”在执行导演身上,那他肯定要率先出动。因为只有那样,他才有机会找回自己的魂介。即便现在外面到处是记者,他觉得也有必要去尝试一下。至于光头那边……管他呢,自己又不是真的演员,何必在意框框条条的规矩。

但是要怎么出去。

他注意到,门是开在车子的左侧的,但是在右侧有一个应急通道口。左侧到处都是记者,但是右侧却没有几个人——他们是等着摄影的摄影师,此刻聚集在房车边上抽烟,无非就是为邻一时间赶到。

这里距离拍摄区,只有不到二十米的距离。而且是一条直线。如果五一跑的够快,他绝对可以在这些记者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进入拍摄区。进去之后,他已经知道执行导演会在的区域,他只需要借助现场的警察作为掩护,就足以带着执行导演,寻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关起来。

听起来很简单,但五一也知道,跑就可以的,但跑到了寻找执行导演会是一个麻烦事。

但是他没有时间了。

他必须要尝试一下。

咔哒——

随着一声沉闷的响动,应急门被打了开来。那些个抽烟的人迟疑了一下,五一趁此机会,已经跳了出去,他开始奔跑起来,利用自身最快的速度奔跑……

这几个人立刻喊了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