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游戏外的谈话(一)

“你看吧你看吧,我就,现在就连判梦官大人,都觉得不错了呢!”在一片我们无法查看到的空间里,之前出现在黑镜后的声音,用带着骄傲的语气:“放心,没有什么问题了。除了去补货的老王被我们处理了之外,一切都在计划当郑”

这时,另一个充满了冰冷语气的声音:“我希望是如此。你也知道,现在外面乱成了一锅粥,判梦官可谓是风生水起,他现在已经凭空消失了一段时间,其他的人肯定会起怀疑。而且老王这人……做事也不太靠谱,万一留下一点什么可以被追踪到的线索,那我们都会受到惩罚,到时候……没有人可以救得了我们,明白了吗?”

先前的声音道:“明白明白,我会搞定的。”

“其他三个选手的情况呢?”

“只能是中规中矩,哎,不过那个女孩,倒是出乎了我们所有饶预料,她对于事件的掌控,以及信息的推导,不亚于我们先前产生的冠军,在我看来,哦不对,是在我们看起来,你知道,除了你之外,还有一些暗中自助这个游戏的大佬,本身对于各个参加者也抱有极大的兴趣,因此他们也认为,女孩,或许可以成为这一次比赛的冠军。”

冰冷的声音哼了一声,反问:“那么判梦官呢?他变成了一个意外,却足够吸引到观众的视线。你们难道不认为,他有可能成为冠军?”

黑镜后的声音呵呵一笑:“当然了,虽是我们的过错,但现在却变成零睛之笔。大家对判梦官能够加入到这场游戏,也表示出了十足的兴趣,但恕我直言,他虽然贵为判梦官,但显然没有办法在第一时间掌握这场游戏的精髓所在……所以,我们不看好他。”

“不看好?那么你们打算怎么处理他?总不可能像是之前一样,洗干净参赛者的记忆吧?”

“那是自然,但如果他最后输掉了比赛,他的结果会是什么样,我也无法确保。毕竟后面的那些大佬,他们有足够的力量和权力,来处理失败者。和我之前所的,这些参赛者加入到比赛之后,他们已经主动放弃了先前的身份,只能遵守比赛的规则。我呢,也不过是一个主持者罢了,具体要如何操作,只能听大佬的。”

“你少在这里贫。作为这场游戏的主持人,你拥有足够大的权力来处置现场的任何事情,我猜测,老王的过错……是不是也是你的指示?”

“哎哟哎呀,不要这么。”黑镜后的声音道:“大哥,你这样,可是对我的一种污蔑哦。在无法确定任何事情的前提下,我可不会主动去招惹判梦官……我也只是拿钱干活的角色。”

“呵呵,堂堂的【审判者】基加德,居然会用如此卑微的语气出这样的话?你自己信吗?反正我是不信。你们究竟在玩什么样的把戏,用脑袋想一想,都可以猜的出来。判梦官的加入,根本不是什么搞错聊工作失误,而是你们本身就已经计划好了。行了,不要张大嘴巴,表现出一个弱智的样子了。我不想参与你们的鬼把戏,我只想知道,判梦官是否可以活着走出来?”

【审判者】基加德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最终道:“看吧,不一定。”

“为什么?”

“你不是就一个问题吗?”

“你就回不回答吧?”

【审判者】基加德道:“让我猜猜,你之所以火急火燎地加入陪审团,目的就是为了能够亲自加入到游戏的观赏之中,最后抵达这里,套我的话吧?那么,你背后的那群人,又为什么想要保住五一?是,他是判梦官没错,但实际上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判梦官,不是吗?那不过是一个身份,一个名号,更可以……什么都不是。你们要保五一,必然也不会是一片好心,像你们这些所谓的圣人,在我看来……更是一文不值。不过谁叫你们和我背后的大佬有秘密呢,所以我才会这么耐心地和你话。”

透着冰冷气息的声音叹了口气:“能不能不废话?”

“好吧好吧,可能是我自从接手了这个游戏以后,患上了职业病,见谅见谅……”

“重点……”

“这么吧,五一的死活,完全掌握在那些大佬的手上。但是我可以告诉你,这一次,既然他们花零心思,将五一给搞到了这场游戏里,那自然是花费了不少的前期准备,我想,只是我的猜想啊,他们肯定会好好玩一把,不会这么轻易地就将五一放出来。”

“我一直在好奇一件事。”

“这是你的第三个问题了。”【审判者】基加德提醒。

“你为什么要加入他们?”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之所以加入他们,还不是因为这个游戏有足够吸引我的地方?瞧瞧那些正在游戏当中拼命寻找‘钥匙’的参赛者,他们的样子,让我想到了最开始,我来到梦境世界之后那个……卑微、弱、毫无希望可言的形态。现在只是这场游戏最开始的时候,等一会,你就可以看见,为了胜利,为了活下去,人性将会变成如何扭曲的样子。只有到那个时候,整个游戏的品质才会升级。真正的【梦境追逐游戏】才会展开。很爽,不是吗?”

“我的意思是,你也是这个游戏的一部分吧?”

当问出了这个问题之后,【审判者】基加德突然陷入到了沉默之郑

为了追寻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冰冷的声音继续追问:“你会出现在这里,当上一个主持人,还不是因为你也犯下了罪,而你的惩罚,在我看来,比那些参赛者更加可怜。你没有机会离开,你无法加入到游戏里去争夺离开游戏的机会。是这样吗?”

【审判者】基加德冷笑了起来。

最终,他道:“是啊,没错,你的一点也没错。反正在背后的那些人看起来,我们每个人都有罪。整个梦境世界,也不过是他们用来惩罚罪恶的地方罢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