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场景切换(下)

他看见自己的伤口,竟然在短暂的几秒钟之内,就已经完全恢复了,不禁对“一口就好”这个修复药剂,产生了一种“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的冲动。

“牛啊牛啊……”五一晃了晃“一口就好”修复药剂,里面显然还有很多,于是将其放到了裤子口袋里,以防万一还会用到。不得不,这种修复药剂,简直就是比魂介还要厉害,就连被斧头砍断的骨头,都已经在顷刻之间修复完毕了。

他晃了晃自己的胳膊,一切ok。

现在需要找线索。

既然仓库内存在如此牛逼的修复药剂,那不定还有其他可以利用的东西,毕竟现在五一一丁点魂介都没有,要想继续玩下去,防身的家伙就必然要找一点。

他开始在堆叠起来的东西里寻找起来。

接下去的十分钟之内,是比较无聊的过程,在此就不再描述了。

总结如下:他没有找到合适的武器,除了一把匕首。本来,匕首应该算是武器的一种,但实在是因为这把匕首太过于短了,一点都不像是武器,更像是一把玩具。

五一掂拎手里的匕首,这把匕首只有大概五厘米左右,柄是用铜制作而成的,上面雕刻起来的图案也十分简单。总之呢……哪怕是有了这把匕首,五一都觉得,这玩意儿到底可不可以刺穿饶皮肤,都是一个问题。

他又发现了一堆摆放位置相对偏僻的箱子。

正当他在寻找的时候,原本被他关上的门,突然发出了吱呀的一声响动。

五一立刻回头,迎面而来的就是一把从上往下挥落下来的斧头。

他赶紧往边上一躲,锋利的斧头已经砍中了他身边的铁架子,发出当的一声沉闷响动。金发男子怒喝一声,他的头发已经在转动的过程中变成披头散发的状态了,看起来样子已经如同一只恶鬼一般。他快速地挥动手中的斧头,瞄准的位置都是五一的脖子。

五一借助着自己灵活的动作,左右躲避,不过皆是堪堪躲过去。

金发男子大吼了一声,直接改用自己的肩膀朝五一顶过来。

五一被顶中,整个人重重地砸在了后方的架子上。

“你居然敢骗我!”金发男子瞪大了眼睛,此时已经伸出手,抓住了五一的胳膊,顶住五一的腋下,接着给他来了一个过肩摔。这一下,五一感觉自己的后背都快被撞碎了,他来不及做出其他的思考,锋利的斧头就已经朝他脑袋砍了下来。

当——

五一翻滚到了一旁,掏出了口袋里的匕首,对准金发男子的膝盖刺了过去。

和他预料到的不一样,虽然看起来像是玩具一般的匕首,竟然毫无阻拦地刺穿了金发男子的膝盖,顿时鲜血飚溅。金发男子一只脚跪了下来,因为疼痛的关系大吼起来。五一借此时机,往左边一滚,他抓起了边上的一个箱子,砸了过去。

噗嗤——

金发男子的脑袋立刻就从破裂开来的箱子里“钻”了出来,箱子卡在了他的脖子上,顿时营造出一种喜剧一般的效果。他想要站起来,但是膝盖上的刺穿性伤口让他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于是,金发男子在逼急的状态下,只能扔出了手中的斧头。五一侧过身,但还是慢了一点,锋利的斧头切割到了他的肚子,立刻拉出了一条鲜血淋漓的伤口。

不过还好,五一用手摸了摸,只是切破零皮,没什么大碍。

他捡起了斧头,走到了金发男子的面前。

“你要我找什么宝藏?”五一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他觉得,所谓的宝藏,有可能就是当前游戏环境里的一把“钥匙”。而他之所以会一出现就被金发男子给囚禁,也是所谓的宝藏。所以,一切的原点,都指向了宝藏。

“呸……”金发男子哼了一声,骂道:“在这里装什么!要杀要剐随便你!”

“哟呵,听起来,你还是条好汉了?”五一抬起一脚,将他踹翻在地:“放心,我会让你的。”

当他用绳子将金发男子捆在了先前捆他的那条金属管道上时,突如其来的一阵眩晕,将他的意识,拉入到了一片类似于水面之下……

……

是亮的。

周围的温度,也并非看起来那么热,反而有一阵一阵吹拂过来的微风,将清爽感带过来。

五一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果然再一次变换了所在的地理区域。

现在,他已经从先前的仓库,来到了一个充满了异域风情的沙滩。

他靠着一棵椰子树,面前十几米开外的地方,就是广阔到没有边际的大海,海水往前移动着,拍打出一阵接着一阵的浪花。

这特么到底在玩什么?

五一摸了摸脑袋,立刻感觉到脑袋里传递出来的沉重福

——好像他经历了好几个晚上的宿醉,然后又靠着椰子树硬邦邦的树根睡了很久,导致现在头重脚轻。在这片沙滩上,和之前的情况一样,也没有任何人。没有行人,没有游客,更没有其他的动物,仿佛整片沙滩都是为了他一个人才出现的。

五一顶着就好像灌入了铅水一般的脑袋,摇椅晃地站了起来。

首先需要确定的是:在当前的环境里,他要扮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他是一个白种人,从身材上来看的话,应该是经常去健身房,身上的肌肉保持的相当完美。此时此刻,他身穿着一件单薄的t恤衫,下身是一条沙滩裤,脚下则是一双拖鞋。总之,在穿搭这方面,可谓是相当随意了。

在他刚才睡觉的边上,有一个已经被喝光聊酒瓶。

——五一所想的基本一致,现在扮演着的家伙,刚刚喝下去一瓶度数极高的洋酒……

而且还是没有下酒材情况下。

五一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感觉到勇气可嘉,不过他立刻注意到了在本应该空空如也的酒瓶里,居然塞着一张纸。

纸是被卷起来,塞到瓶子里的。

五一将纸倒了出来。

上面写着一行字:

想要活命的话,就听我的安排,现在到五角星大街,从北往南数,第三个垃圾桶里,那里有接下去你要做的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