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等等……到底是怎么回事?

五一暂时拖延住时间的计划,在斧头架在脖子之下,已经得到了完成。

现在,金发男人已经将他的双手从绳子的缠绕之下解脱了出来,然后一只手紧紧地按住五一的右肩膀,另一只手,则握着斧头,让斧头以一种完美的贴合感,贴在五一的脖子上。他相信,自己要是真的乱动的话,这把锋利的斧头就会如金发男子所的一样,准确无误地切断他的脖子。

五一现在从仓库走出来之后,迎面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充满现代化风格的镇。之前的仓库,位于镇的西南侧,算是其中一间别墅的附属产物,中间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坪作为缓冲,往前走大概七八米开外的地方,就是主体建筑——一幢外立面为灰黑色的别墅了。别墅一共有三层,和五一所在的现实世界里的别墅,没有什么大体上的区别。

“老实点!现在就带我去!否则你知道后果!”金发男子在他身后咬牙切齿地。

五一则一边努力表现出自身的恐惧,一边观察着周围的情况。

如果按照别墅的风格,以及建造的水准来,这应该是一个现代的故事时间线。那么,现代还会有人在什么地方藏匿宝藏?为什么不直接选择安全可靠的银行呢?难道是什么不可露面的非法财产?那也不可能藏在自己的房子外面啊。

所谓的宝藏到底在哪里?

到底是什么东西?

看前面的五一走路的速度越来越慢,身后的金发男子已经怒不可遏了:“你特么到底怎么回事!现在就带我去!快点!不然你就活不成!”

五一奇怪,这些别墅区怎么也算是富人住的地方吧,平日里肯定会有足够的安保力量,现在金发男子的吼叫,怎么也是用到了足够暴躁的声响,为什么周围仍旧是静悄悄的?完全一点动静都没有?难不成现在整个别墅区,就只有他和身后的金发男子两个人吗?

等会……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自己所扮演的人是个什么角色?

一个坐拥别墅的有钱人?

还是,敲将自己的财宝藏在了别墅区,然后被迫来到这里,给金发男子领路?

但是……

不管是哪种猜测,都会在推演的过程中遇到瓶颈,再也推测不下去了。

五一觉得很头疼,一来是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所谓的宝藏在哪里,二来是自己无法掌控眼前发生的事情,这两种结果交织在一起之后,便会形成一种全新的结局:他会在不知道任何线索的情况下,被金发男子给砍断脖子。

“到底在哪里?!你要带我去哪里?!你这该死的骗子!”

果不其然,在五一毫无目标的走了一段距离之后,金发男子已经处于即将爆发的边缘了。看的出来,他是一个风格明显的行动派,在模糊地知道了自己所面对的结果之后,金发男子也会开始动作。五一可以明确的感觉到脖子上传递出来的刺疼,想必金发男子已经不想再等了,打算直接动手。

“慢着慢着!就在这里!”五一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他只能骗。

因为打从一开始,他就根本不知道宝藏的位置!

“这里?!”金发男子哼了一声,看着五一所指的区域,骂道:“你特么当我是傻吗?!在在这种地方,怎么可能会是你埋宝藏的位置?!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竟然敢骗我!”完之后,他利用自己站位的优势,一脚踹在了五一的背部。当五一踉跄了几下,终于是没有站稳,摔倒在地上之后,金发男子立刻冲了上来,一把扼住了五一的脖子,然后挥动着手中的斧头,对准五一的肩膀,就砍了下来。

顿时,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立刻让五一疼的心头一颤。

他能够清楚到感觉到自己的肩膀,已经被斧头砍出了一道残忍的裂口。

伤口内的疼痛,正在急速扩大当郑

但不知道为何,他的意识却异常清醒。

当他在身体撕碎的剧烈疼痛中,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的景物却突然转变成了?!

原本残暴的金发男子已经不见了,连同着先前的别墅群也一样消失了,他面前突然被一盏发出最够刺眼光芒的白色灯光所占据。五一不得不重新闭上眼睛,来适应突如其来的光芒。当他缓慢地睁开眼睛过后,一个戴着棕色鸭舌帽的男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这是一个留着中度胡须的男人,戴着一副眼镜,手中则握着一张已经被卷成圆筒形的纸,他蹲在五一的身边,看见后者睁开眼睛之后,道:“怎么回事?有没有什么事情?怎么会突然晕倒了?要不要我叫医护人员?”

五一有点懵。

实话,眼前的景物转换,换做是谁,谁都会懵的。

五一肩膀上的疼痛以及消失了。

“马斯克老师,你确定没事吗?”戴着鸭舌帽的男人很关心地问。

五一注意到,自己身上的衣服也已经发生了改变,现在正穿着一件棕色的马甲,里面则是一件短袖,在原本应该是被斧头砍到的位置上,此刻居然是一处假的伤口——虽然流着血,但这些血,以及里面裂开来的伤口,完全就是通过化妆和模仿血浆的液体,营造出来的假象。他完全感觉不到任何疼痛。

“医务人员!医务人员赶紧过来一下!”大概是看出了五一眼神当中的迷惑,所以戴帽子的男人立刻喊来了现场的医务人员。两个身穿白色长衣的医务人员赶到了这里,开始对五一的身体进行简单的检查。

鸭舌帽男人拍了拍五一:“马斯克老师,如果你有任何的不舒服,就立刻和我们。这本片子的拍摄进度没有落后,所以请放心,我们一定可以在规定时间完成拍摄的。”

拍摄?

五一这才注意到,自己身处的,完全就是一个摄影棚。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自己不应该被金发男人给挟持了,去寻找什么宝藏吗?

怎么一下子转景就转到这里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