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三、清理行动(三)

城市,在阳光的照耀之下,已经呈现出一种生机。

但是这种生机,和仍旧包裹着城市的寂静相比,却显得无力。

老鹰看着窗户外的景色,不禁叹了口气。

虽然是在叹气,但是他手上的动作却一直没有停——他正在组装一把冲锋步枪。

“怎么,这把武器是你的情人?还特意组装一下?”

——在现代化的工业带动之下,几乎没有人会愿意将时间浪费在组装一把枪上面。所以,当魔爪出现在老鹰背后的时候,自然而然地会发出这种感叹。

“人们之前常,魔爪,是一个生就有四只手的怪物。”老鹰将弹夹推进了步枪之后,道:“呵呵,所以传言终究是传言。”

魔爪冷笑了一声:“怎么?我你的情人,你不乐意了?”

随着咔嚓的一声,老鹰手中的冲锋步枪已经打开了保险栓,道:“我可没有在生气。我只是,任何一个战士,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对武器的感情一点都不能少,你是情人,我一点也不会在意,有时候一把枪,会在关键时刻比真正的情人更加重要。”

魔爪摆了摆手:“行了,少文质彬彬的,你我都是粗人。”

“领队那里怎么样了?”

魔爪道:“还在商讨接下去的计划。我们现在就像是一个罐头里的沙丁鱼一样,上面的盖子已经被打开了,那些食客们都聚了过来,准备大吃一顿。”

“国防力量呢?”

“背后那个高人,肯定已经替陈建霖擦干净了屁股,所以不会出现的。”

“那这不就是证明我们的时刻吗?”

魔爪点点头:“是啊,证明我们宝刀未老。”

……

在领队的安排之下,他们剩余的武装力量,开始以如今这个基地为圆心,扩散出去五百米左右的距离,进行防御。因为领队相信,在距离完全亮起的这段时间里,原本隐藏在黑暗里的触手,肯定会趁机伸过来,能分一瓢是一瓢。

果不其然,在他们准备就绪之后,原本寂静无声的马路上,立刻传来了车辆的行进声。

从马达的轰鸣来判断,如今靠过来的是一排车队,数量还不少,而且行进的速度很快。

领队抓住了对讲机,道:“慢着,没有命令不要现身。”

老鹰和魔爪两个人,则分别加入到了北面和南面的防御队伍里。

车辆的灯光出现了。

还未等隐藏在周围的防御力量反应过来之时,一辆辆原本正在疾驰的装甲车,如今却突然降缓了自己的速度,索性停在了距离防御圈一百米左右的地方。

“不对劲,他们好像知道我们在这里。”老鹰在心里嘀咕了一句,随后他朝身后的人摆了摆手,示意他们暂时先往后撤退,离开原本的位置。

士兵们自然知道老鹰在整个队伍里的身份,既然他都发话了,没有必要再傻傻地待在这里,他这么做,必然是有他的原因。

当队伍开始寂静无声地往后撤退时,装甲车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紧接着,一队士兵从装甲车上跳了下来。

——由于灯光的问题,老鹰他们暂时无法看清楚,这些人究竟持有什么样的装备。

老鹰继续挥手,催促整个队伍以一种更快的速度移动。

轰——

突然,一声巨响——相比起刚才寂静无声的环境来——出现在马路上。老鹰回过头去,眼睛里只看见一团刺眼的光亮袭来之后,爆炸便在他面前不到五十米的地方产生了。

砰——

老鹰整个人被这股巨大的冲击力掀翻在地,他已经不在乎自己究竟在空中旋转了几圈才落地的,他只能感受到浑身如同散架一般的疼痛,脑袋也在瞬间被嗡鸣声和剧烈的颠倒椅感给包裹住了。他咬住自己的牙齿,越是在这种精神恍惚的状态下,越容易被敌人抢占先机。老鹰的嘴巴里流进了温热的血,带着一股铁锈味,让他一下子从眩晕的状态下惊醒了过来。

眼前,是一片已经被爆炸掀翻的房屋碎片,火焰正在肆意地占据着主动的位置,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老鹰努力地站起来——一种生的血性,让他不得不这么做。

右脚已经是扭到了,还不至于骨折,不停地将颤抖传递出来。

他开始往后跑。

“奶奶的,还让不让活了,什么牛鬼神蛇!”他一边跑,一边用手去拉已经被炸倒在地上的队友。不幸中的万幸是,他提前给出了撤湍信号,才不至于让所有人都被爆炸给带走。他们现在没有机会去喘息,更没有机会去思考,这特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枪声,已经在他们身后响起。

密集的枪响,在子弹撕裂开空气当中不断回荡着。

有几个人跑的慢了,不长眼的子弹已经击穿了他们的身体,让他们在闷声当中倒在地上。

老鹰知道,自己不可能救下所有人。

这就是战争带来的残酷。

他不停地往前跑,不停地跑……

……

在老鹰奔跑的时候,魔爪这边也迎来了陌生人。

只有一辆车。

此刻正孤零零地停在距离他们设下的防御圈,大概五十米开外的地方。车头的灯光应该是经过特殊改装的,居然将投射出来的灯光,呈现出如同两只眼睛一般的图案。

紧接着,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打开车门,在众饶枪口瞄准之下,他只是发出一声轻蔑的笑声,就已经从衣服里掏出了一把手枪——他的动作很快,虽周围的灯光不足以让他每一个动作都展现出来,却逃不过魔爪的眼睛。他看到了这一幕,啧了一声,自言自语道:“这家伙……莫不是那个人?”

魔爪越过了围拢起来的防御圈,走到了男饶面前。

后者看见了魔爪,嘴角勾了起来。

“这不是大名鼎鼎的魔爪么?”

魔爪听到了男饶声音,不禁长吁了一口气:“你就是……浪里白条白花花?”

众人听见这个名号,完全皱起了眉头。

这个名字真的是认真的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