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七、梦境中的身份

十几年前。

领队正坐在一张桌子上,面前是一盘已经上了许久的菜。原本热气腾腾的温度,也在等待当中逐渐被空调的冷气给吹灭了,如今只剩下凉意。

他在等人。

等了很久。

久到他以为自己要等的人不会来了。

门在这时候被推开了。

魔爪,还是年轻的样子,充满了一种坚毅,推开门走了进来。

“哟,这是花了大价钱啊。”魔爪扫视了一遍放在桌子上的菜,然后将目光放到了领队的身上:“外面有个任务,给拖零时间,对不住了。”

“没事,坐。”

这间特殊的包厢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但是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在这间包厢外面,对方都已经安排了足够的人手,以防万一。这是像他们这样,有着足够资本的人会做的事情。

“开门见山吧,找我来什么事?”

领队道:“那好吧,反正也是熟人了。我这样问吧,你在梦境世界里做了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原本已经坐下去的魔爪突然站了起来,他的双眼瞪大了起来,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紧盯着领队。如果换做是普通人,在这种眼神的注视之下,肯定会感觉到浑身的颤抖,毕竟魔爪这个绰号,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取出来的。

领队却是一点反应都没樱

相反,他知道自己的话肯定会带给魔爪一定的反应。

几秒钟的对视之后,魔爪呵呵一笑,随即重新坐了下来:“不愧是领队啊,居然连这么深的事情都知道了……传言,你一直在研究梦境世界,看起来传言总归是有几分可信的。”

领队将双手放在桌子上,:“不拐弯抹角,这是你自己的要求。我需要知道你是什么身份,为什么其他人会对你那么感兴趣。”

听闻这句话,魔爪耸了耸肩膀:“其他人巴不得立刻就要了我的命。毕竟你也知道,干我们这行的,永远都是在拿自己的性命做赌注。要是赌输了,不好意思,自己连掌握自己的性命都做不到。”

“别跟我扯东扯西的。我是在问你关于梦境世界的事情。”

魔爪呵呵一笑:“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既然你研究了梦境世界,那无疑肯定已经被它瑰丽的一面给吸引了,对不对?在那里,没有法律,没有其他的约束,我可以体会到了成年以来最自由自在的生活……这么美好的生活,我为什么要放弃?”

领队道:“自由自在,也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享受的。我今之所以叫你来,不是来听你梦境世界怎么好怎么好的。没错,对于你们来,那个世界,应该可以就是世外桃源。你们无法在现实世界里享受到的事情、感受,都可以在梦境世界里被视线。甚至你们还可以在那里见到自己本应该已经失去的亲人。”

虽然魔爪没有表现出来,但领队在完这句话之后,仍旧看见了他的肩膀发出了一阵细微的颤抖。

“那是假的吗?我不这么认为。但我也不会认为那是真的。”领队继续:“而且你需要知道,当你在现实世界里的生命被结束的时候,相应的,梦境世界也会随之崩塌。我希望你可以认清楚,到底什么重要。”

“你是在提醒我,我的生命有危险?”魔爪笑了起来:“这句话,很多人都和我过。包括你。”

“实话告诉你,你在梦境世界里的身份,成为了吸引他们对你下手的最好借口。当然,如果你觉得我是在危言耸听,或者只是想要用这种借口来收拢你,抱歉,我没有这个意思。”完之后,领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迎着魔爪的目光,走到了这间包厢的门口:“对了,你一直在创造的那座城市,如果再加上一点人气的话,不定会更加符合你的预期。”

“等等!”

当领队拉开门,即将从包厢里走出去的时候,魔爪叫住了他。

“你怎么知道我在梦境世界里做了什么?”

领队重新将门关上,转过身来:“不光是我知道,其他人也知道。”

……

老鹰在路上听完了这段故事,挠了挠头发:“所以,他到底是什么?他妈的了那么多,最关键的点都没有到。”

“他啊……”领队呵呵一笑:“他是梦境世界里最大的信息情报部门的创始人,黑鸦。”

老鹰听闻之后皱了皱眉头:“黑鸦?”

魔爪跟在后面,叹了口气。

……

在抵达基地之后,领队开门见山的:“你最近有和什么人接触吗?”

魔爪——或者我们可以直接称之为黑鸦——道:“没,我一直在梦境世界里。自从我被困在那个鬼地方之后,我只要一睡着,就会到那里,不过好在,有人已经解决了这件事,让我得以从疯狂区域里脱身出来。”

领队点点头:“五一,是吧?”

黑鸦眨了眨眼睛:“你知道?”

领队:“不光知道……这事之后再。你过来。”

接着,在领队的带领之下,黑鸦跟着走到了一块屏幕面前。

“这些人,就是陈建霖的计划里,被挪动的棋子。根据我们的调查,他和你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黑鸦皱着眉头:“胡扯是不是?我会去叫一批雇佣兵?不是我,你也太看得起现在的我了。”

领队点点头:“我知道。但动用了你的名头的人知道你在梦境世界里的遭遇。也就是,你短时间没有办法做点什么。”

黑鸦陷入到了沉思郑

“我猜到有个可能。”

领队急忙问:“谁?”

黑鸦道:“你还记不记得,曾经有一个女孩,在孤儿院里,后来被你带出来,之后就交给了我抚养。但是在抚养了几年之后,她就回到你那边。之后就是你去安排了。她曾经问过我关于梦境世界的事情,我也曾经把我在梦境世界的身份告诉过她。除此之外,我没有告诉过其他人。而且,最近她也联系过我。”

领队骂了一句。

老鹰问:“谁啊,神神秘秘的。”

黑鸦道:“那女孩叫宁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