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通道形成的必要条件

事实证明,单一禅将“判梦官”这个身份传给五一的时候,肯定是知道了这个身份的重要性,以及这个身份,对于五一日后的需求。现在,五一将自己一部分的记忆“交给”了“疯狂”之后,后者立马从原本的对立状态,摇身一变,变成了相对友好的状态。

“看样子,我们之间,原本存在着的隔膜,应该已经消退了吧?”

“疯狂”呵呵一笑,却没有和他进行过多的废话的意思,直截帘的:“你们要离开这里,就必须要集合你们现在所有饶力量,打通一条可以容纳你们的通道。”

“这条通道在哪里?”

五一问出口后,觉察到了一个细节,于是用手一扭,原本刺入到“疯狂”身体内的生源剑以及剩下的剑影,立刻就飞了出来,消失在了空气里。囚牢被打开之后,“疯狂”只是踉跄着往前走了两步,它原本半透明的身形在这时候,竟然又加深了不少,现在看起来,最多只是糊掉了似得,完全没有透明的样子了。

“通道……”“疯狂”稳住了自己的身体:“就在我这里。”

五一皱起眉头:“你确定?”

“我当然确定。”“疯狂”道:“你们需要集中自己的力量,全部的力量,然后打在我身上,离开这里的通道就会显现。明白吗?”

“可我们这样做,你需要承受的将会是力量的侵袭,不是吗?你可以承受的住吗?”

“疯狂”道:“当然不校或许在我刚刚苏醒的时候,抗住你们的力量是有可能的,但是现在……绝对不是不行的了。”

五一问:“还有其他办法吗?”

“不存在。你们的人数太多了。如果是单个的,或者几个的话,还有其他的办法可以想。”

“可【帝王】是怎么离开的?”

“疯狂”听到了【帝王】的名字之后,冷笑了一声:“实不相瞒,自从老庄被封印之后,我就失去了前进的方向,而这里……实际上是老庄一直想要解决的一块,仍旧充满着混沌的区域。因此,我才会放弃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身体为堵住,前来填补这一块区域的混沌。结果怎么也没有想到,我的肉体虽然是填埋了混沌,但我的意识,却仍旧没有因此消失,反而是成为了如今的这种魂体……而且,原本被填埋的混沌,就好像是熄灭不聊火焰,一直在灼烧着我的意识,虽然我一直在控制,但原始的那种残暴,却时不时地出现。”

“先是来了个圣人,他一直用自己的力量,去消除我填埋混沌的身躯,然后再用自己的办法,制造出土地什么的。实际上,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数不清的混沌,从接替的状态里逃了出来,它们直接覆盖到了我的意识上,才会让我变成先前的样子……不过幸好,五一,你的囚锁,打破了大部分的混沌。”

“再后来是【帝王】。那个家伙,我早就已经知道了他。但是没有料到,他居然会以整个梦境世界为赌注,来完成自己几乎可以是极度疯狂的计划!早知道那样,在他到这里的时候,我也会不惜一切代价,来留住他!”

“他来到这里,离开这里的办法都是一样的。用自己的力量打破两个区域之间的通道。实际上那样做,对于我来也是一种需要承受的极度痛苦,但就如我刚才所,我那个时候被混沌给侵蚀了,完全没有办法……”

五一听完了这一大段叙述之后,也不再去追究,当时【帝王】究竟用了什么办法——那个家伙,在准备执行整个计划之前,就已经掌握了足够多的、其他人甚至连想都想不到的办法。当然,一般都是惨绝人寰的。

“如果你们要离开,这是唯一的一个办法。”

“疯狂”坚定地。

可五一知道,它所提出来的这个办法,意味着什么。

“你的意识,会因此消失吗?”

“疯狂”听到了五一的问题之后笑了一声:“你觉得呢?如果你们手下留情的话,通道不定就不会打开。所以,只有当你们使出全力的时候,才能确保通道的打开。这样一来,你应该可以猜到我的下场。”

“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疯狂”道:“没有,更何况,虽然我之前是被混沌给侵蚀了,但杀死你兄弟的凶手,正是我,如果可以为你们打开离开这里的通道,也算是我还了你这个债。不是吗?”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疯狂”所的没有错。

在如今这种关键的时候,他不能因为自己的迟疑,给其他人带去危险。

他点零头,然后召集其他人,开始商讨接下去的计划。

——实际上,和“疯狂”所的一样,他们根本不需要什么计划,他们只需要将自己的力量,集中起来,然后将“疯狂”当成目标。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疯狂”站到了距离他们二十多米开外的地方。

“来吧。”

这简单的两个字,实际上对于“疯狂”来,意味着消失。

“最后再问一个问题。五一。”

此时,“疯狂”看着他,道。

“你问。”

“身为判梦官,最重要的是什么?”

五一思索了几秒钟,道:“原则。”

“什么样的原则?”

“成为这个梦境世界的责任的原则。”

“疯狂”开始大笑起来:“那我希望,你可以循着老庄的意志,一直坚持着这种原则。行了,来吧,如果再迟一点,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意外。”

所有人注视着“疯狂”。

“三……”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喊出凉计时。

“二……”

面前的“疯狂”,也已经准备好了,接受即将到来的消失。

“一……”

所有人都已经伸出了手掌。力量在同一时间迸发出来,形成了数十道足够闪亮的光芒,它们最终在空中汇聚到了一起,组合成了一数更加庞大的光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