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时间快要没了(三)

“你封印的?”五一现在的心情,可谓是坐了一趟过山车。

黑鸦呵呵一笑:“对你来,觉得不可能,是吗?”

五一摇摇头:“既然你成功地封印了魂,那你必然知道它的弱点是什么。”

黑鸦却对此不认可:“你错了。你也看见了,我相信你也用了自己的力量探查到了,我现在身体内的魂介,可谓是少的可怜。之所以搞到现在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局面,是因为我在封雨的同时,将所有的力量都贡献了出去。魂,没有弱点,如果想要击败它,就必须要用比它更加强大的力量。你懂我的意思了吗?”

五一诧异。

这不就是力量之间的对抗吗?

他原本以为,魂至少会有一个弱点——万物存在于在这个世界上,都会有弱点——但没有想到,它的弱点竟然也会是如此霸道。

黑鸦哼了一声:“我没有觉察到魂从封印里出来了,如果你遇到的是魂,那可能是一个新产生的魂。”

“魂还能产生?我以为魂只有一个。”

黑鸦摇了摇头:“魂可以通过怨念的积攒,还有力量的积攒形成。之前确实只有一个魂,它吸收了过多的力量,导致它的力量变成了一种夸张的状态。而且,力量的积攒,可以让它原本的意志,得到可怕的增长,这种增长,会让它成长成比人类更加智慧的状态。我当时……在封印这个魂的时候,确实感受到了一股新的力量,但那股力量很微弱,导致我以为还是力量的分裂而已。没有料到……行了,如果再让这个魂继续吸收力量的话,恐怕你们的时间快要没了。到时候……呵呵,是祸是福,全凭你们了。”

完这段话之后,黑鸦转身。

“你已经不再掺和这种事情了吗?如果魂,按照你所的,成长成了一种夸张可怕的形态,你确定自己可以独善其身?”

黑鸦停下了脚步。

他发出一声冷笑:“独善其身?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从再次成长的魂中活下来。对于你来,这是一次考验,但对于我来,这就是我的归宿。从我离开那个熟悉的梦境世界来到陌生的这里之后,等待我的,不是在这里孤独而死,就是被里所以当的命运结束自己的性命。我已经风光过,成立过叱咤梦境世界的黑鸦信使团。我自己认为,我会进入到这里,完全就是因为命阅玩笑。我没有其他的愿望了,我只想要将上面的景色,布置成我在梦境世界里最想要的样子,我的愿望就完成了。”

听起来,他现在就已经完全不在意接下去会发生什么。

黑鸦无所谓地继续往前走。

吉姆已经回到了五一的身边,他看着离开的黑鸦,耸了耸肩膀:“你看,他就是那么古怪。和我话的时候也是一样,经常一些我听不懂的话。”

五一觉得奇怪,之前他曾经问过吉姆,是否有其他的外来者进入到这里,但是吉姆的回答,只泳帝王】,他并未提及到黑鸦。

在问出这个问题之后,吉姆又耸了耸肩膀:“我不知道他来自于哪里,总之比我在这里更加久就是了。当我还不是守护者的时候,他就已经在这里了。”

五一点点头。

这一次谈话,他收获了很多。

其中最重要的信息,便是关于魂的事情。

……

胖子他们此刻处于一种心神疲惫的状态。

对于能够在看不见的神秘敌人攻击之下,救下三个人,他们感觉到很欣慰,也感觉到一种兴奋。毕竟,他们已经找到了可以对抗敌饶方法,可以让自己的人,免遭遇之前的痛苦局面。但换来的结果,却是他们消耗掉了基本上全部的魂介为代价。现在,每个人都摊坐在地上,见救下来的三个人没有什么大碍,于是躺在地上开始休息起来。

在兴奋过后,他们需要用休息,来弥补自己的疲惫。

胖子用双手枕在自己的脑袋下方,看着正上方的空:“真没有想到,在短短的时间内,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情……现在一想到,我们用眼睛看见的世界,并不是熟悉的梦境世界,反而有点想念之前的世界了。本来也没有觉得那个世界有多好。”

析深吸了一口气:“人,有时候就是这样的生物。总是拥有的,不知道珍惜,一旦失去了,就知道悔恨了。”

胖子吹了声口哨:“得啊,你看的还挺透彻。不过透彻没用。人就是一步一步往前,一步一步忘记。”

“我觉得挺好的。”

胖子咦了一声:“刚才不还是这样不行吗,你还真是难以折磨。”

析道:“我是,走一步忘一步这样挺好的。我感觉我要是能够像你们一样就好了,我现在觉得……一闭上眼睛,就能回想起很早很早之前的事情。”

“喂,你这话的,好像身后有一条很长的尾巴似得。来,让我看看,有没有尾巴。”

胖子的这句话,让析从沉重的心态里一下子舒缓了起来:“别急,该给你看的时候,会给你看的。”

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休息的时候,在这个看起来风平浪静、也不像是梦境世界一样拥有复杂关系的疯狂区域内,实际上已经暗流涌动了。在更加阴暗的地方,圣人已经在计划着,如何将这些不请自来的闯入者,在这个应该由他主宰着的世界里杀死,他们对自己做出了极度过分的事情,让他这个圣人丢光了脸,特别是那个拥有强大力量的年轻人!他必须要让年轻人付出应有的代价!

而另一边,无法觉察到的魂,已经从沉睡当中完全复苏了。之前的两次攻击,不过是它在沉睡状态下的动作罢了。现在,它需要用更多的力量,来喂饱自己。当力量完全得到满足之后,它就会完成自己的使命,打开封印,将自己的主人,从封印里解放出来。

“疯狂区域”,即将迎来一场足够疯狂的搅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