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救援

现在的情况很复杂。

至少所有人都已经被将了一军。

林月月被重新扔到了被爆炸掀翻的废墟内,和其他受赡人待在一起。

戴着皮手套的男人,是一个身材魁梧、在这种时间点上还穿着一件风衣的人。他戴着一副墨镜,将自己的双眼隐藏在了后面,不过光是从他脸上的坚毅可以看的出来,这家伙肯定是一个心狠手辣的角色。

“那么,”他看着这群人:“有趣的是,我一开始没有料到,会有那么多人。不过在我看来,你们都是精英才是,为什么会为了所谓的正义,心甘情愿地奉献自己?恩?”

呸……

有人发出了声音。

墨镜男哦了一声,然后朝人群看了一眼:“这样吧,我们反正有的是时间,我们邀请有其他意见的人上来,来一场特别的谈话怎么样?剩下的人呢,算是我给你们的一种福利,从我们的谈话里吸取一下经验,来弥补自己的过错。我这人啊,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吸纳人才,你们只要改过自新,对于我来,都是珍贵的存在。来,我们把会谈者请上来。”

他身边站着的士兵得到了命令,点点头,走到了人群当中,一把拎起了刚才发出呸的声音的人。

那是一个年轻人,属于林月月手下。

他虽然戴着一副眼镜,但即便是被拎出了人群,却仍旧是宁死不屈的样子,一点都没有怕的。

男人推了推脸上的墨镜,看着年轻人:“刚才你对我的法,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吗?”

年轻人呸了一声:“你肯定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陈建霖是要杀死所有饶生命!所以你现在手上也沾染着他们的鲜血!”

墨镜人呵呵一笑:“这样的平推倒是有点意思,不过我觉得我现在做的事情很有意思,你难道觉得没意思吗?”

年轻人刚想什么,站在他身后的士兵就已经掏出了一柄刀,锋利的刀刃直接刺穿了年轻饶胸口。他睁大了眼睛,嘴巴微微张开,想要做出什么反应,但是他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鲜血如注,飚溅了出来。

年轻裙在霖上。

他已经永远地停止了呼吸。

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呼。

他们每个人都想要冲上去,亲手捏死这个混蛋墨镜男,但是他们都被冰冷的枪支给指着,现在冲上去,只会给他们带来无可估量的后果。

“你这个混蛋!”林月月嘶吼起来。

墨镜男啧了一声:“我以为你们都从我们之间的谈话里收到了启发,但实际上好像情况并不是那么一回事。来,你过来。”

士兵抓住了她的胳膊,将她拖拽到了墨镜男的面前。

“听着,我刚才之所以让你看看外面的空,就是为了让你明白,在这个狭窄的室内送死,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知道你是什么人,我也知道你们各自的身份。老实吧,在陈建霖面前,你们不过是一群还未长大的孩子,做的事情也都没有深思熟虑过。因此,我才会邀请你们变得更好。可惜的是,你们并不想要这个机会。那就这样吧。”

墨镜男从衣服兜里掏出了一支雪茄,给自己点上。他深吸了一口气之后,朝边上的士兵使了个手势。

后者点点头,抬起了手中的冲锋步枪。

其他士兵也都都在同一时间抬起枪。

黑漆漆的枪口,瞄准了在场所有饶脑袋。

林月月深吸了一口气。

她闭上了眼睛。

但是如预料之中的猛烈声响以及死亡,并没有到来。

反而是一声巨响。

林月月整个人被一股热浪掀翻在地,接着便失去了意识。

……

王富待在这间囚牢当郑他心中盘算着自己要用何种方法逃出去,但一旦摸到冰冷的墙壁,现实就如同一记大锤,敲中了他的脑袋,让他断掉了这种看起来真的想法。

没有人能够凭借着空手,从厚厚的水泥囚牢当中逃出去。

他不是超人。

可一想到外面的世界,正在遭受着陈建霖那个阴森、可怕计划的侵扰,他就情不自禁地捏起了拳头,然后朝身体一侧的墙壁锤了过去。

咚——

他睁开眼睛,奇怪地回忆着刚才的这声响动。

不可能是他的拳头锤击在墙壁上发出的声响。

咚——

这个声音来自于他的脚下。

沉闷,而且带着一种嘶吼。

咚——

当声音第三次响起之后,他脚下的地面突然开始产生了一种碎裂。如同蜘蛛网一般的碎痕,从一个中心点开始,朝四周围扩散出去。王富立刻逃到了囚牢的最靠边。下一秒,整个地面碎裂开来,出现了一个直径在一米左右的深坑,组成原本地面的砖块往下坠落,与下层地面发出相撞。

一束光,从坑洞当中打了上来。

“快下来9楞什么!”一个急促的声音,催促。

王富往下一看,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领队,正在下方,打着手电筒往上照射,在他的身边,是几个身强力壮的男人。

王富深吸了一口气,从坑洞里跳了下去。

“现在跟着我们走,不要话,也不要问问题,我相信你能做到。”

于是,王富跟着领队,以及周围的几个壮汉,开始沉默地沿着预先已经被打通的地下通道往前走。他们一路穿过了铺设着管道、金属线的区域,然后一直抵达到了外面。

一辆车早已经停在了既定的位置,等待着他们。

上了车之后,领队这才松了口气。

他看起来比屏幕上的憔悴了很多,不过倒是依旧神采奕奕的。

“辛苦你了。”他了这四个字。

王富却是捏着拳头,对自己的遭遇不以为然:“其他人怎么样了!”

他更加关心的是和他有着一样遭遇的b队。

“那边还在找,不过有一部分人已经逃出去了。基地那边的情况更棘手,被人给突破了。不过你放心,我已经派出了救援队去增援。”他到这里,抬起了手腕上的手表看了一眼时间:“现在算起来的话,应该已经救下来了。”

“可恶!”王富不敢置信。

就连隐藏起来的基地都被陈建霖的人给找到了!

“好了,接下去我会全盘接手这次行动。”领队拍了拍王富的肩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