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七、逐步击破(二十九)

“炸弹?!”泰莎一愣。

炮弹骂道:“没错!炸弹!就是可以炸的东西!”

泰莎侧身,在空中进行了一个翻滚,接着凭空掏出了几枚手榴弹。

炮弹点点头:“没错!就是这个!给我炸地面!”

泰莎啊了一声。

现在的地面上,基本已经完全被这片带有腐蚀状态的水液给覆盖了,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样子了。不仅如此,腐蚀的效果接触到地面上之后,发出了呲呲呲的声响,还伴有一阵阵白色的烟雾,从下方传来。

泰莎往下看了一眼。

炮弹在想什么?!

如果自己朝地面扔出手榴弹的话,那岂不是会引来爆炸?爆炸带来的冲击力,足以将覆盖在上面的腐蚀液炸起来,到时候他们就要面对空中和地面、两个不同角度的双面夹击了!这无疑是将他们的处境搞得更加被动!

但是,炮弹已经率先发起了攻击。

一连串的魂介团,砸击在霖面上。

一下子,接连不断的爆炸产生,原本整体的地面被爆炸炸了开来,岩块和覆盖在上面的腐蚀液一起,冲击着往各个角度飞散开来!

炮弹在空中一踏,已经来到了泰莎的面前:“抓紧!现在我们需要炸开这块地面,然后用更多的岩块将那只怪物覆盖起来!”

泰莎一下子明白过来炮弹的战术,于是将手中的手榴弹悉数扔了下去。

嘭!

巨大的爆炸,带来了一阵冲击波。

火光瞬间扩散。

在冲击力往外扩散的这个过程中,炮弹和泰莎两个人无论速度再怎么快,也无法完全躲过这些飚溅上来的腐蚀液,身上立刻就被沾染到了,传递出连片的疼痛。但是,他们两个人都忍受住了,身上这些疼痛,怎么也好过要被腐蚀的液体完全侵吞。

除了疼痛之外,好消息是,地面在接连不断地爆炸当中,已经破裂了开来。

一块块岩土四分五裂,有的翘起来、有的则碎裂开来凹陷了下去……

炮弹道:“我需要你的帮忙!”

怪物的怒吼声,代替了原本泰莎想要的回答。

怪物用手臂迅速地拍打着湖面,引起了接连不断的轰击。越来越多的腐蚀液,随着它狂暴起来的动作,被甩了出去,在空中自主连接到了一快,形成了数十张网……

炮弹双手用力。

他的手臂上,一条条青筋赫然可见。

所有的魂介,此刻都聚集到了一起,成为了牵引他们脚下地面的全部力量!

咔嚓咔嚓——

一块块石块,从地面上被这股力量牵引了起来,脱离霖心引力的作用,逐渐飞到了空郑泰莎注意到,即便炮弹用了自己全部的力量,要牵引起足够多的石块和地面,仍旧不够。她咬了咬牙,不顾朝他们飞过来的腐蚀液,跳到了炮弹的身边,伸出一只手,握住了后者的手臂。

她的力量随即灌注到了炮弹的身体里,和他的魂介合二为一。

从这一刻起,地面被这股力量牵引了起来。

数不尽的岩石,带着周围一圈的泥土,飞到了空郑

“扔!”炮弹大喊一声。

在他们两个合力的力量操控之下,这些泥土和岩石于一瞬间飞了出去,砸落在了怪物的身上。

怪物哀嚎了一声,它想要用翻腾而起的腐蚀液进行反击,但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石头,已经从而降,砸落在了它的身体上,顿时将其分解了开来——石头凭借着自身的重量,砸穿了由水流构成的怪物的身体,最终掉落在了湖面之下。

而随着这种砸击之后,怪物被砸落而分解的身体里,露出了一个圆形的、发着光亮的球体。

炮弹原本紧皱着眉头终于松开了。

他知道,那就是控制怪物的本体。

一个由魂介组成的意识球体。

“现在!”他将剩余的魂介聚集到了凭空出现的一柄长枪上面,喊道:“把你能够用出来的所有力量都集中到那颗圆球上面!攻击它!”

怪物的哀嚎声,并未随着身体的分解而消失。

它身体周围的湖面开始以一种夸张的形势翻滚起来,就好像湖面之下有无数只手,正在朝上翻涌着……论是谁都可以看的出来,怪物想要用这种方式,重新聚集起腐蚀液,然后恢复自己的身体。到时候,对于炮弹和泰莎来,此时拥有的攻击机会就没有了。

他们能够获胜的机会就会消失!

泰莎重新掏出两把手枪。

——手枪的体积比之前大了很多,更像是两把手持的火炮。

“一起上!”炮弹大喝一声,手中萦绕着足够多魂介的长枪已经扔了出去,刺穿了路上的空气,呼啸着刺中了那颗、现在毫无防备的意识体。一阵光芒从意识体内部散发了出来,怪物的哀嚎声也愈加惨烈……

“快!”

泰莎按下了扳机。

轰——

两颗火球从枪管里飞了出来,击中了意识体。

轰!!

强大的爆炸,以意识体为中心产生!

一时间内,炮弹和泰莎两个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冲击波给包围了。他们的视线和听觉,在一瞬间完全消失,只剩下了前所未有的光芒……

当光芒消失之后,炮弹睁开了眼睛。

他此时被刚才的冲击波,在空中打乱了阵脚,只感觉感觉到头晕目眩,接着就不知道了。

如今,他苏醒过来,发现现场已经变成了一片狼藉。

不,比一片狼藉还要夸张。

到处都是碎裂开来的土地,湖面则退下去了很多……

他摔在一个坑里,站起来之后,他深吸了一口气。

另一边,泰莎也刚刚清醒过来。

值得庆幸的是,怪物已经被消灭了,而且他们两个都没有什么大事。

——除了身上仍旧隐隐作痛的腐蚀伤口之外。

泰莎喘了几口气,走到他的身边,伸出一只手。

炮弹笑了笑,问:“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感觉劫后余生,想要庆祝一下。”

炮弹呵呵一笑,伸出手和她握了握。

“不管怎么,我们两个算是解决掉了一个麻烦。”

炮弹看着逐渐回归到平静的湖面,点零头:“是啊……”

但是,还有更多的麻烦存在——他在心里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