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六十六、铺就而成的路(上)

乌龟婆婆没有给五一很多时间去考虑,过了几秒钟之后,就已经开始了:“你之前所获得的那些力量,其本身并不是来源于外来之石。相反,外来之石其实和你现在的身体起着一种相同的作用,就是承载。外来之石在梦境世界之外的区域,获得了这股力量,通过自身的一种特殊性,将力量吸收到了内部,然后再通过坠毁的方式,将力量带到了梦境世界之内。”

“关于外来之石的坠毁,可以追溯到比老庄那个年代更为久远的上古之时。那时候,地初开,人世间还未有生命出现。但是梦境世界却和现实世界已经初具规模,它们就好像是一面镜子内外的本体和镜面体一样,从根本上来,是一样的,但由于构建起的方式不一样,才有了区别。上古的神灵们,用自己的方式,创造了生命,也将现实世界与梦境世界相互打通,目的就是为了让两者都有机会成为繁荣的样子。这时候,外来之石就出现了。”

“起初,它只是从宇宙……当然,那个时候对于地球之外的区域,还未有宇宙这两个词,我现在加进去,就是为了让你能够听懂……坠落到地球上的一颗宇宙之石,但谁都没有料到,这颗石头自从与地面接触爆炸了之后,却消失了。神灵们也很奇怪,好端赌一颗石头,为什么会消失。到最后他们发现,原来这颗外来之石并未消失,只是在爆炸的那一个瞬间,进入到了现实世界与梦境世界相交融的通道之内,来到了梦境世界。”

“外来之石,因为爆炸的关系,从一块本体分裂成了数个块……以我们现在知道的是,一共是5块……它们分散到了梦境世界当中,有的沉入到了冰冷的水底,有的则被日益改变的土地所隐藏。根据后来的探索,人们知道了这些石头内部存在着一股特殊的力量,但是谁也不敢冒险去激活它。直到那个一心想要做皇帝的人,获得了石头之内,激活了这股力量,这才让剩余的4块外来之石内部的力量都产生了共鸣。”

“这些都是单一禅告诉我的,而我之所以到你之前获得力量的那个地方去,也是为了查看它是否处于沉睡的状态。结果没有想到,这股力量之间的呼唤,居然可以让你直接获得它。”

五一听完了这么多之后,也没有立刻问出自己的疑惑。

这些信息当中,也存在着很多疑点。

“五一,我之所以无条件相信单一禅,是因为他是我在这个世上最爱的那个人。”乌龟婆婆到这里,言语之中多了一点自豪:“我相信他的所作所为。”

五一算是第一次亲口听到,乌龟婆婆就她和单一禅之间的关系的明。确实如他预料的那样,只不过……

“那为何当初还要有求于我?”五一问。

乌龟婆婆叹了口气:“这都是单一禅的决定。他认为你需要一段时间去磨练自己,更是需要自己亲眼看见过,究竟梦境世界是什么个样的地方,才肯放心。我现在和你的,都是他没有要我的信息,我也是担心他,这才……”

“乌龟婆婆,容我再多问一句,外来之石内的力量,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上古时候的事情,单一禅会知道的如此清楚?”

乌龟婆婆刚才所的事情,全部是基于单一禅讲述给她的情况。那么,单一禅是从哪里知道的呢?而且虽梦境世界里所发生的事情,换做是正常人来看的话,都会觉得是玄而又玄的,根本不可能发生,但五一却知道,世界那么大,宇宙那么大,和它们相比,人类所知道的事情,实际上是可以微乎其微的。可你要是神灵创造了这些?五一确实有点不相信。

乌龟婆婆听完了五一的质疑之后,摇了摇头:“五一,有些时候,人类过于渺了,以至于无法去理解那些事情。即便是我们亲眼见证了,有些时候回过头来,也觉得不可思议,甚至可能会认为是自己出现了错觉。不过这些和现在都没有什么关系,我现在要的,是关于外来之石内的力量。”

稍微缓了缓,乌龟婆婆道:“单一禅告诉我,根据之前判梦官的研究,外来之石内所蕴含的力量,实际上可以是一种反噬力量。它本身确实是一股强大到让人觉得恐惧的力量,但在使用它的过程中,这股力量会不断地吞噬使用者的身体和意识。你大概是不知道,当皇上死了之后,单一禅已经调查过了,他之所以会失败,完全是因为他本身的意识已经有一部分被这股力量侵蚀了,导致他的意识无法再支撑自己做出可协调性的攻击。”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这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不早?!别告诉我,这特么也是单一禅的计划之一?!”

乌龟婆婆却摇了摇头:“不,不是的,单一禅确实不想让你接触这些古怪的力量,但是谁能想到,你的命运,却是和这些力量产生了交集。这是谁都想不到的。”

五一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那股来自于外来之石内的力量,此刻正在不断地制造出一团接着一团的温暖。他一开始也曾经想过,在获得力量的同时,大概确实会给他带来什么负面的影响,但是谁能想到,居然会不断地吞噬自己的意识?

他又没有办法将这股力量从自己体内驱逐出去,难道只能让它不断地撕咬自己的意识?

乌龟婆婆叹了口气:“你别急,我和单一禅那边已经联系过了,现在的情况是,不是你选择了这股力量,而是这股力量选择了你,就一定有某种内在的原因。我猜想,如果它此刻要吞噬你的意识,恐怕早已经动手了,但是没有,对不对?”

五一感觉自己的呼吸正在越来越沉重。

什么叫它选择了我?

怎么什么东西都来选择我?!

先是所谓的命运,接着是单一禅给予的判梦官,又是恶鬼入侵,现在则是这股神秘的力量。

他不明白,自己难不成是一块香饽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