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五十六、追(十四)

五一一路狂奔。

如果之前出现在这里的是乌龟婆婆,那么该如何定义她所站的队伍?

是站在自己这一边的吗?

从他与乌龟婆婆的接触看起来,好像事情确实是这样的,没有半点差错。乌龟婆婆甚至以自己年纪大了、不想被拖下水为理由,让五一帮她一个忙——让单一禅去找她,然后五一要保障她的安全。

这样听起来的话,乌龟婆婆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至于她和单一禅究竟保持着什么样的关系,年纪轻的时候的风花雪月,也和五一没有大多的关系。

那么她是为何要寻找这种石头?

而且她并未和自己起过这件事情?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整个人穿过了两个不同的梦境世界的相互连接,跃到了新的区域,重新调整方向,继续赶路。

他心中却在自嘲:乌龟婆婆与自己非亲非故,也没有什么理由告诉自己,她究竟在做什么事情,对吧?既然如此,我怎么可能要求她什么事情都告诉我呢?蘑菇人过,他动用了飞船和机器人,就将乌龟婆婆从那里“赶走”了,五一知道的是,乌龟婆婆所拥有的力量,绝不可能会比蘑菇饶要差,甚至可能可以秒杀掉蘑菇人。但是她离开了,明她并没有这个意愿,想要直接拿走这颗石头,或者只是来这里踩点的。

那么,乌龟婆婆的用意是何?

算了。

他自顾自地摇了摇头,将这种猜想从脑袋里赶走。

他现在只身一人,要面对庞大的梦境世界,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到处都充斥着难以理解、不能够摸透的秘密,如今又面临了恶鬼的入侵,总之在他面前出现的,已经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了。

至于他能够解决多少……

五一突然停了下来。

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又在心里骂自己太笨。

得到了全新的力量之后,实际上可以通过魂介的探查区域和细致程度都有所提高了。他居然把这事给忘记了。现在想起来,早应该就使用魂介的探查方式,来追寻恶鬼首领的去向了。

想到这里,他悬停在空中,双手完全张开,让自己体内的魂介自由释放出去,朝四周围不断扩散。

如果找寻其他饶魂介,在庞大的梦境世界面前,显得有点困难的话,追寻恶鬼首领的踪迹,却简单多了。

因为它并不是属于梦境世界的生命体,所拥有的力量也与魂介有着鲜明的对比。而且最重要的是,恶鬼首领经过的地方,都会留下冰冷、腐臭的气味。从这两点着手的话,恶鬼首领的踪迹就更加好找了。

寻找的过程持续了几十分钟。

这源于梦境世界太过于庞大了,而且恶鬼首领的踪迹并不能那么准确地出现在他附近。

但好在寻找的过程虽然比较漫长,但是结果却是完好的。

找到了!

五一看向他的左前方,在距离如今这个梦境世界很长一段路之外的地方,出现了恶鬼首领的踪迹。他没有任何犹豫,就朝着那里冲了过去。

……

单一禅靠在一张椅子上,脸色看起来十分惨白,正在不停地喘息着。

他被恶鬼首领汲取了太多的意识,导致他现在的身体,正在经历一种疼痛难忍的状态。

他没有离开梦境,原因是因为领队将他从自己的梦境里拖到了如今这个看起来和办公室一样的梦境内。

领队和魁都在。

“你没事吧?”领队让他缓了很多一段时间之后,才问。

单一禅虚弱地抬起手臂,摆了摆:“吾没什么大事,人老了,一旦经历疼痛之后,就不会像是年轻时的样子,很快就恢复了。”

领队看着他,叹了口气:“关于五一的事情,我已经都告诉他了。”

单一禅眨了眨眼睛,脸上仍旧是那种疲惫的神色,看样子,对于他现在来,有关于五一的秘密,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他什么反应?”

“有什么反应?大概之前圣女就已经和他了一点,他很平静,但是这大概仅仅是他表现出来的样子罢了,在我看来,他应该很愤怒。”

“愤怒……”单一禅呵呵一笑,终究没有下去。

领队:“你很在意他,其实对于五一来,咱们两个人,分别扮演着在他人生里最为关键的角色。”

单一禅:“吾知道,所以吾本来不想将他拉到这件事情里。毕竟知道了他自己的秘密,对于他来,只会徒增悲痛罢了。但是……”

“但是,这就是他的人生。”领队抢着他的话:“圣女把他带到真实世界之后,其实已经决定了五一接下去要面临的人生究竟是什么样的。他可以就此放手,成为一个普通人,毕竟听起来这好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单一禅,你和我都知道,五一不会这样放弃的,他和圣女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认准了一件事情之后就会拼命到底。”

单一禅点零头。

“所以,我们两个人,能做的仅仅是为他提供一些帮助。”

领队完之后,等待着单一禅的反应。

他知道,自己这句话里包含的意思,单一禅不可能没有听出来。

果然,单一禅朝他投来一种疑惑的眼神,接着立刻就低下头去,深深地喘了几口气之后,:“吾没有保留……”

领队笑了一声:“得了吧!单一禅,我话都到这个份上了,当初我为了找到躲在背后的敌人,也算是好好地骗了五一一回,他这个子虽然表面没有什么,但是我知道的很,我死了,对于他是一件如晴霹雳一样的事情。我连这件事都做了,你快点吐露一点信息,有这么困难吗?”

单一禅没有话。

这种沉寂的状态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最后,单一禅才叹了口气,用虚弱的语气道:“吾之所以不,是因为这关系到五一,也关系到圣女。不过既然你这么,吾也就是了。”

接下去,单一禅出了关于有关于圣女的计划的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