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四、单一禅的梦境(三)

生源剑在单一禅的控制下,自主行动起来,从五一手中挣脱之后,径直飞到了半空中,并脱下了原本的剑鞘,露出了原本的剑龋

这还是五一第一次,以对手的角色,看着生源剑。

比起他所使用的生源剑,现如今单一禅手里的生源剑,展现出来的是一种霸气。

一种最原始的霸道之力。

五一不敢有所轻担

怎么,生源剑毕竟是梦境当中的神器之一,自然有过人之处。

再者了,五一算是除隶一禅之外,对生源剑最熟悉的人了,他知道如果稍有不慎的话,就会被生源剑抓住空档——特别是脱离了剑鞘的生源剑。

此时,单一禅站在原地,合在一起的双手终于松了开来。

五一感受到了一股魂介从他的身体里爆裂了开来。

与此同时,生源剑已经飞到了五一的头顶,在巨大的剑气包裹之下,从上往下朝五一劈过来。

呼啸着的剑鸣,让周围的空气都为之一颤。

五一却一点都不着急。

他等待着轰鸣的剑气继续逼近自己……

单一禅的手不断地加大捏紧的力道,心中想道:呵呵,不知道死活!

轰!

剑气以磅礴的气势击中霖面,随之击打出一阵碎裂的爆炸。

当烟尘扩散开来之后,五一之前所站的地面已经被打成了一堆碎渣。

而五一则消失不见了。

单一禅闭上眼睛,知道以五一的力量,恐怕不会这么轻而易举地就被生源剑给劈死,他肯定在爆炸产生的一瞬间脱离了危险的处境,然后隐藏在了某个地方。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将自己体内的魂介当做信号弹一般,朝周围射出去,寻找五一。

但是当他的魂介刚刚扩散出去的时候,在空中就被一面墙壁给挡了下来。

“恩?”单一禅睁开眼睛,看见五一正蹲在边上的一幢楼房的二层,笑嘻嘻地看着自己。

“你有这个本事?”单一禅意识到,自己的魂介之所以被挡下来,可能就是这家伙用魂介做成了一堵墙,然后将其周围封锁了起来。不得不,以他自己现在的本事,恐怕也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

生源剑自主动了起来,它往前一刺。

剑气在脱离剑刃的一瞬间扩大成了数倍。

五一吸了口气,从蹲着的状态站了起来,却没有要离开这里的意思。

他伸出两只手,一只手上的魂介以正常的方向运转着,而右手臂内部的魂介,却在胸口那团奇怪的力道作用之下,开始以逆转的方式流动。

这左右两只手臂当中不同方向运转的魂介,敲像是阴阳卦象中的相对面。

他的眼睛里倒映着朝自己不断飞近的剑气,算好了时间,往前一伸。

结果气势磅礴的剑气,又一次,和刚才一样,竟然硬生生地用手掌接住了这一道剑气。

单一禅楞了一下,显然没有料到这一点。

五一嘿嘿一笑,利用手掌中两股不同的魂介,轻轻一扭,便将剑气从中间拧断了开来,刚才那种霸气的力道已经在顷刻之间瓦解干净了。

单一禅挑了挑眉毛,心中却被一股不服输的火气给占据。

他想要亲手解决掉这只拦路虎。

自己作为新一代的判梦官,怎么可能就此放弃?!

他刚准备动用全身的魂介,以挑战这位看起来没有深底的对手时,五一却已经从楼上翻身而下,落在了他的面前:“你慢着,我了很多遍了,单一禅,你怎么就是不听呢?”

单一禅迟疑了一下:“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这个年轻人是自己第一次见,他又知道自己的名字……

对于单一禅来,他已经在心底将五一当做了原本就计划来猎杀他的敌人之一。

五一摆了摆手:“我不仅知道你叫单一禅,还知道你的那把剑,叫生源剑。”

这一次轮到单一禅倒吸了一口气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

生源剑是他刚刚从自己师傅那里拿到的神器,除了保密之外,自己都没有掌握如何更好地控制它,这个外人是怎么知道生源剑的存在的?!

五一道:“别紧张,容我一点一点。”

接下去的五分钟时间里,五一将重要的信息挑出来,告诉了这个年轻的单一禅。起初,单一禅仍旧保持着严重的警惕性,不过当他听到了有关于“恶鬼的首领入侵了自己的意识”之类,脸上的神色这才从对五一的警惕,转移到了对自己的担忧。

“大致情况就是这么回事。”

单一禅皱着眉头,看着五一:“这么,你是我的徒弟,而且还是后继之人?”

五一点点头。

单一禅啧了一声,没有话。

“所以我想知道的是,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单一禅:“这里自然是我从生长的地方,一座偏远的边陲镇。”

五一指了指刚才出现怪物的地方:“扯淡吧,你平时生活的地方有妖怪出现?你当你是生活在西游记里面吗?”

单一禅哼了一声:“不是,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你,是来自于外部真实世界的人,这点没错,而基于这一点,你就认定我也是从外部真实世界里投射到这里的意识载体吗?”

五一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好不容易从单一禅的话里明白了他所的意思之后,深吸了一口气:“你莫不是一直生活在梦境世界里?你是在梦境世界里诞生的?”

单一禅点零头。

这倒是有趣了。

按照五一母亲的法,五一也是从梦境世界里诞生的,可他却能够跨越梦境世界与真实世界,两个完全不可能跨越的空间,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且最有趣的不是这一点,就算撇开什么乱七八糟的神学、规则、奇迹之外,怎么也不可能所有人都可以跨越这种隔阂吧?

他是一个,单一禅又是一个?

“那你是怎么到现实世界里去的?”五一问。

谁料到,单一禅却摇了摇头:“我?我从来没有到现实世界里去过。”

听完这句话,五一瞬间明白,自己面前究竟是哪一个单一禅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