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八、虫子内的“人”

五一这一次,径直冲向了那条黑色的虫子怪物。

没有了脑袋的虫子怪物,更像是一团横在裂缝里的浓缩液体。

五一的冲击,直接造成了黑色虫子怪物身体里的液体,飚溅出来,与此同时,五一已经钻入到了虫子的身体里。

老东西的儿子轻轻地挥了挥手,在他手臂的挥动之下,一面圆弧形的护盾,已经在他头顶支撑了开来,就好像是一把被打开的伞,完完全全地将他庇护了起来。那些从黑色虫子怪物里飚溅出来的液体,随即撞击到了护盾之上,顿时燃烧起了一团团肉眼可见的火光。

他看见五一钻了进去,那张布满了皱纹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惊讶。

他不是没有尝试过,而是在这段被囚禁的岁月里,尝试了太多太多次。

每次尝试之后,给自己带来的,除了如同一道看不见底的深渊一般的绝望,别无他物。

因此他放弃了,放弃了继续尝试没有任何意义的举动。在他的头顶,那道裂缝产生的地方,存在着一张根本没有办法突破的“网”,罩住了他所有的希望,所有可以离开这里的机会。

但是现在情况似乎变了。

眼前这个年轻人,居然在一瞬间就突破了这条怪物的身体,竟然如同一根针似得,直接穿入到了它的身体里……

这是一种突破。

想到这里,老东西的儿子不禁捏了捏拳头。

——这是他几十年来……第一次因为心中的兴奋而做出这种动作。

再五一这里。

穿入到了虫子怪物的身体里之后,一片浓重的黑暗立刻包裹了五一的整个身体,紧随而来的,还有他身体表面感受到的粘稠腑…和之前在外部所见的几乎一致,实际上虫子怪物的身体,完全是由这种带着粘稠的液体组成。

五一感觉自己好像进入到了一颗黑色的果冻里似得——变了质的果冻。

他现在没有办法睁开眼睛,用自己原有的视觉去看清楚眼前的景物,因此只能不断释放出魂介,用这种办法,来为自己看清楚。

他发现,虫子怪物内,不仅存在着到处蠕动着的粘稠液体,在液体当中,还有一根十分细、但是确确实实存在的管子——类似于血管一般,一直从他身体的右侧经过,蔓延到了看不见的远处。

他开始动起来。

但是在这种粘稠的液体中,每一步都显得十分困难。

除了粘稠所带来的阻力,在虫子怪物内部,还存在着一股与他“作对”的反向冲击力。在这股冲击力的作用之下,他的行动愈加困难。

五一的魂介已经释放了出去,有趣的是,这些魂介扩散开去之后,似乎是被一种无形的、但确实存在于粘稠液体中的网,给全盘兜住了,带来的结果就是——他的魂介无法抵达更远的地方,只能在周围几米远的地方盘旋。

有什么力量,正在千方百计地阻止他继续往前走。

意识到这一点,五一在心里嘿嘿一笑,咬了咬牙。

他继续往前前进,唯一的可参考方向,就是依靠于身边的这根“血管”。

这种行进,更像是在泥潭里,举步维艰。

但是走了十几分钟之后,他终于看见了曙光。

此时,他所在的位置,如果从他在外部观察到的造型来看的话,应该已经处于虫子怪物的颈部了。

通过魂介的有限探视,他发现了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存在着一个阴影。

这个阴影更像是人形。

五一捏了捏手,加快速度。

——终于,他已经接近了人影。

那确实是一个人,但更像是一个蜷缩在一起的人。

他的脑袋隐藏在了弯曲的双臂内,双手抱住了双脚,好像保持着一种熟睡的姿态。

五一尝试用自己的魂介,去试探这个人。

但是当他的魂介接近到了这个饶时候,就好像触碰到了一个无形的屏障,立刻“反弹”了回来,开始消散在周围蠕动起来的液体之郑

五一也在奇怪:这个蜷缩起来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条虫子怪物的身体里?

正当他还在疑惑的时候,那个原本蜷缩在一起的人,突然开始动了起来——整个画面,是通过五一扩散出去的魂介所感知到的,甚至要比用眼睛看起来的更加真实。

那个人,全身的肢体舒展了开来。

当他的脸露出来之后,五一差点张开嘴巴,吸入这种十分恶心的黑色粘稠液体。

因为他看见,在他面前出现的,居然是自己!

五一的魂介持续探测着。

这个“自己”从蜷缩起来的状态,变成了完全舒展开来的样子,双手、双脚笔直地延展开来,就好像是那幅着名的黄金分割线图画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个“自己”,五一心中产生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惧。

“自己”缓缓睁开眼睛,他的双眼中没有黑色的眼眸,而是全白的眼白。

一个与他一样的声音,从这片粘稠的液体里传递到了他的耳中:“你终于来了,我的分身。”

五一“看着”眼前的“自己”,分辨着他话里的意思。

“也许你到现在还不知道,你不过是我的意识的一部分,”那个“自己”继续:“我的意识延展出去,才形成了你。”

五一尝试着用魂介话:“这些话,一般都是着了魔的神学大师会的。”

“无所谓,我现在只是告诉你一个事实罢了,免得你到头来还觉得,自己是一个个体。”

“难道不是吗?”五一看着这个“自己”,后者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一种不清楚的邪恶。

“这也只是你自己的想法罢了,”他“自己”冷哼了一声:“你只是从我的意识分离出来的,原本你根本不可能成为一个独立的意识个体,但是谁能想到,你那个母亲,也就是所谓的圣女,会跳出来将你当成一个宝贝一样,甚至为了帮助你离开这里,完成一种不同形态生命体。否则,以你自己的样子,根本没有办法形成如今的形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