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八、鬼脸的真相(上)

五一从黑暗当中醒过来。

周遭的环境又产生了壤之别的变化。

先前,他更像是位于一个室内的场所,周围的景象是一种呈现在白色幕布的围拢之下而形成的。但如今这里的环境……却是漆黑的……

他醒过来的地方,是一个没有任何光亮的地方,所以仅凭着他的视线,是无法判断出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滴答——

这时,一阵滴水的声音,从不远处的黑暗里传了过来。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逐渐从眩晕的状态下恢复了过来,如今能感受到的,是来自于周围空气当中,源源不断逼近的寒冷。

这里是什么地方?

他一点头绪都没樱

但可以肯定的一点——他仍旧位于穿越那张鬼脸时,后者带来的影响范畴之内。至于先前亲眼所见的画面究竟是包含着什么意义……他现在只要与鬼脸,或者与鬼脸身后的那个能量源,对面对的时候,才能搞清楚了。

也就在他思考的时候,突然,位于他身后的黑暗里出现了一阵阴冷的气息。

呼啸而来!

五一来不及多想,转过身,抬起手,将体内的魂介凝聚在自己的手臂上。

当!

一阵猛烈的撞击,顿时让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几步!

“啊!”

眼前,一个怪物的身影突破了原先的黑暗,隐约出现在他的面前。

来不及多虑,怪物的攻击再一次杀了过来!

五一这一次不再选择用自己的身体去挡住这攻击,而是往边上一侧,让这阵寒光从自己身体边缘擦身而去,紧接着,抬起一只脚,在魂介的支持之下,踢中了怪物本身。随着一声尖啸,怪物已经飞了出去,而留在地上的,是一把看起来锈迹斑斑的砍刀。

五一看到了这把插在地上的砍刀,不禁倒吸了口冷气。

砍刀的刀刃上面布满了“锈迹”,似乎是因为使用了太长时间,上面沾染到的一些鲜血,没有得到擦拭,所以在时间的“拖延”之下,在上面形成了如同锈迹一般的痕迹……

而之所以让五一倒吸一口冷气的,并不是砍刀的本身,而是缠绕在了砍刀的刀柄上的那一条链子。

铁链子的一端缠绕在炼柄上,另一端则摊在霖上……

他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了陈雪的梦境。

——那是他可以,在接触到整个梦境世界之前,最后一次的猎梦任务……如果的更加夸张一点,从那个梦境之后,他的人生发生了前所未英颠覆性地改变。

不可能……

或许是他太过于紧张了……

“啊呜呜!”

一阵怪叫袭来,五一将自己的思绪收了回来,挥出一拳。

但是这一拳,并没有如之前那一脚一般,产生什么击打出去的效果,反而是让五一觉得自己的拳头就像是击中了一堵严严实实的墙壁一般,愣是没有产生任何的反应。

呼——

阴风袭来。

五一的肩膀已经被这怪物的两只大手给抓住,紧接着,在一股强大的力量作用下,他已经被扔了出去。

咚!

五一撞到了黑暗里的一堵墙壁上,摔倒下来。

咚咚咚——

在如地动山摇一般的脚步声中,怪物再一次冲到了五一的面前。

这一次,五一也发狠了。

他咬紧了牙齿,一只拳头上已经燃烧起了聚集起来的魂介,不信邪地朝着怪物的脸挥了过去。

燃烧起来的魂介,就好像是一团正在不断扩大自身的火焰一般,在拳头的挥动过程中,变成了一道照亮周围黑暗的灯光……五一看清楚了怪物的脸,在拳头击中怪物脸部的同时,心中不禁咯噔了一声……

嘭!

拳头砸击在了怪物的脸上,后者立刻如陀螺仪一般,在力量地催动下,旋转着摔倒在霖上。

“啊呜呜……”怪物摸着自己已经变型的脸,站了起来。

五一的拳头继续燃烧着。

他深深地吸了口气。

这个怪物……正是出现在陈雪梦境中的那个屠夫……

怎么回事?!

“啊!”

在屠夫站起来的同时,一个女饶尖叫声从另一赌黑暗里响起。屠夫在五一拳头上的亮光照应之下,转过那张被完全罩起来的脸,看向尖叫声传来的方向。下一秒,它已经迈开了脚步,朝着尖叫声所在的方向跑了过去。

五一在心里骂了句,赶紧追了上去。

比起刚才,他只能持续不断地将魂介在拳头上点燃,以此来获取一点亮光。

而奔跑在黑暗里的屠夫,则完全不需要任何光亮的照明,犹如一头野牛一般,横冲直撞,目的性很明确,就是追寻到发出尖啸声发出的方向!

如果眼前这个屠夫就是陈雪梦境里的屠夫,那无疑发出尖啸声的,是陈雪!

他已经来不及考虑究竟这个糟糕的环境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仅凭借着一种本能的反应,告知他必须要在屠夫抵达之前,阻止它!

嘭!

屠夫却越来越霸道。

它径直顶开了前面的一堵墙壁,砖块飞落下来。

来不及了!

五一甩出手里的一团魂介,后者以冲击波的形势击中了屠夫的后背。

但是屠夫只是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呼喊,身体却没有任何异样!

不对劲……

要知道五一在第一次与屠夫面对面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魂介是什么东西,更不用提使用魂介来对付屠夫了。在那一次,五一只是用了一些伎俩,就将屠夫制服了——虽然只是暂时性的——但是现在五一却使用的,是实打实的魂介,如果从换算公式来套用的话,岂不是能够一招秒杀屠夫?

但他没有走到。

反而是屠夫,就好像是变成了数十倍的加强版一样……

这时,屠夫冲过邻二堵墙面。

霎那之间,五一的面前被一片白晃晃的光亮覆盖,接下去就听见了一声女饶惨叫声。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屠夫已经站在了光亮的正中央,它的一只粗大的手,抓住了那个发出尖啸声的女人。

五一倒吸了口冷气。

被死死抓着脖子的女人,并不是陈雪,而是那个怀抱着婴儿的女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