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一、崩塌进行时(上)

轰隆——

一声巨大的响动,从五一头顶的空中响起——即便他是在黑色的屋子当中,这次猛烈的响声,却好像是在他耳朵边上炸开来似的……接着响起的,是一连串咔嚓咔嚓咔嚓响个不停的碎裂声。

五一知道,这是梦境正在崩塌的声音。

根据书上的记载,梦境崩塌需要经历的几个过程。正如之前所,梦境崩塌的时间,实际上是四十八消失。可以利用时间这条线,对梦境崩塌的过程进行一个分割——五一当初看完这些记载,心中不得不佩服当时写下这本书的古人,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对梦境崩塌如此了解的程度?简直让人望洋兴叹……

第一个过程:基于第一个时到第二十四个时。

在这个过程里,梦境的所有构造会逐渐从完整的状态,变成支离破碎的状态。

第二个过程:第二十四个时到第三十六个时。

原本构成梦境的魂介会逐一消失,其中的缘由没有任何可以解释的答案。

第三个过程:第三十六个时到第四十八个时。

梦境当中的所有事物,都会因为魂介的消失,而逐个消失,最后原本庞大的梦境塌陷下来,变成一种完全消失的形态,也就是,完全从梦境世界里消失。

五一根据如今的样子,判断出梦境崩塌正处于第二种过程。

“你看,梦境在崩塌。朕的秘密,你是找不到了。”皇帝呵呵冷笑起来。

五一知道,越是这种时候,自己越是不能着急。

想要成功的话,就得让这么一位“守门神”放弃抵抗,否则自己在越来越强大的压迫之下,也没有什么显着的办法可以尝试。

得找到皇帝的弱点。

“你觉得心甘吗?”五一问。

化身成为鬼脸的皇上果然发出了迟疑的“恩”声。

“想想看自己原来的风光样子,”五一继续往他的痛处上去戳:“再看看你现在?怎么,原来的梦境可以称之为规模宏大,现在却什么东西都没有剩下了。”

鬼脸呵呵一笑:“那又如何?朕知道,你们已经将那块石头给抢走了,但是抢走了又如何?朕也知道,你们没有专门的办法来处理这块石头!在你们手里,这块石头不过是一块废铜烂铁!而朕,朕将抱着真正的秘密,消失在这里!”

“消失?你觉得自己消失了就完了?这一切都结束了?难道你不想要继续风光下去?”

鬼脸如五一所想的,沉默了下来。

对于拥有原本光鲜“生活”、强大力量的皇帝来,现在的这种鬼脸身份……实在是相差甚远。

这是一个没有人能够抵抗的诱惑。

“朕不在乎!”到最后,皇帝只能用这四个字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五一道:“我既然可以在之前杀了你,我也可以学着你去逆转自己身体里的魂介,你觉不觉得,我也有可能将你从现在这种落魄的样子,转变成原来的样子?”

鬼脸啊啊啊地大叫了起来。

看得出来,五一的话其实对于他的诱惑很大,但是他身后的“力量源”里也存在着某种不一样的力量,先是禁锢着鬼脸,然后又将鬼脸如今产生的诱惑压制下来。

痛苦。

是如今鬼脸挣扎起来的原因。

“你可以放弃原先的身份,那不过是一种假象,你自己知道,我也知道。什么刘公公,什么百姓,什么外来的慕名者,这些不过是你用自己的力量创造出来的假象罢了。它们就是泡沫,只需要吹过来一阵风,这些泡沫就会被吹破。你真正在乎的,是你的力量,是你能够彰显自己身份的全力!”

鬼脸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挣扎!

他的脸,逐渐从鬼脸的样子,经过雾化一般的转变,变成了皇帝的脸……

但是一瞬间,皇帝的脸又转变成了鬼脸的脸……

两者相互切换的过程持续了十几秒钟之后,随着一声嘶吼出来的喊叫声,原本压制在五一心头的那一片压迫感,在来的时候像是海潮扑了过来,在湍时候又像是潮水退潮似的,越来越远,越来越弱。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压迫感消失之后,他的分身又可以再继续坚持一会。

切换完毕的脸,最终定格在了皇帝的样子。

他看起来比之前疲惫了很多,脸上也没有了试图掌控所有的霸气,却多了一份平静。

“刚才那个,不是朕。”

五一笑了一声,果然,这才是那个自己熟悉的皇帝。

“怎么呢,我觉得听你现在话才舒服,特别是你发出朕的那个语音,啧啧……”

“你是叫五一,对吧?”皇帝的两只眼睛看着他:“朕倒是很佩服你,佩服你可以在与朕战斗的同时,还能有这个头脑去思考,朕体内的力量到底是怎么回事。确实是个人才。”

五一没有时间和他进行商业互吹,问:“那之前那个是什么鬼东西?”

皇帝道:“是朕的秘密。”

五一哦了一声:“你是,那东西实际上是你身后的‘力量源’带来的反作用咯?它还把你的意识给吞噬了,结果听到了我提出的建议之后,你自己的意识就反过来,把它给搞翻了?我可以这么理解么?”

皇帝并没有话。

“那我就当你默认了。”

“你是认真的?”皇帝问。

五一知道他在什么,道:“我只能是试一试。但是你自己就没有办法了?”

既然被五一已经猜到了自己为什么在先前会变成鬼脸的样子,皇帝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道:“朕没有办法,正如你所,朕后面的那个东西,用它的力量囚禁了朕。”

“哦,我明白了。那怎么做,才能把你放出来呢?”

皇帝道:“只有一个办法。”

五一追问:“什么办法?”

皇帝却没有想要下去的意思了,只是换了个话题:“你能给朕恢复原本的力量?”

五一道:“我了,我只能是试一试。”

“为什么?”

五一:“为什么?原因很简单。我虽然是看你很不爽,但是我现在想要拿到你身后的那个,所谓的秘密,所以我必须要救你,明白了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