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五、特殊的容器

听到这句话,原本一脸平静的老东西,突然面部出现了之前都没有出现过的惊愕。

他张了张嘴巴,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白枪灰狼使者许久。

终于,在足足半分钟之后,老东西的一声叹息,打破了这般寂静。

“罢了,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也没有什么话好。”他低下头,道:“我儿子确实是因为有关于这块石头的原因,被害死的。但人死不能复生。我一开始很愤怒,愤怒到想要打造出一把武器,杀死那个害死我儿子的凶手!但是……”

他到这里,语气当中出现了意料之中的哽咽:“但是……我已经老了,越来越老了,岁月已经将我原本锋利的……就好像是兵刃一样……我的愤怒已经被磨平了,我已经干不动了。你知道的,灰狼。”

白枪灰狼使者却耸了耸肩膀:“不,我不能理解。如果这是在你心里的一根刺,为什么不把它拔出来呢?”

听到他这么,老东西的眼泪情不自禁地从眼睛里流了出来:“我也想拔……我不是没想过……”

五一叹了口气。

他听出了老东西言语里的无奈。确实,作为一个父亲,他必须要为儿子报仇。但是岁月不饶人,特别是他现在这种情况,的真实一点,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别是报仇了,长时间行进都是个难题。

或许这样残忍零,但这就是现实。

五一走上前,拍了拍白枪灰狼使者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再强人所难了。

如果老东西不愿意,总不能拿着剑抵在他的脖子上吧?

白枪灰狼使者原本还想要做最后的尝试,但看到了五一的神色之后,也只能叹上一口气。

“那你怎么办?”

五一回答:“总有办法,不然就放弃这个计划。”

在他们两个准备离开的时候,老东西却突然喊住了他们。

五一奇怪地转过身,而白枪灰狼使者嘴角却往上勾了起来。

“灰狼,你子算有良心。”老东西看着他们两个的背影道:“不过以后不准打听我以前的事情,听到了吗?”

白枪灰狼使者终于绷不住脸上的笑容了,笑嘻嘻地回过头,道:“哎呀,老东西,我这不是关心你吗?你知道你自己一个人承受着这种痛苦,有些事情是需要分享的。”

老东西用手推了推轮椅,:“行了,正事。”

他看着五一,问:“你到底要做个什么东西?”

五一将大致的计划了一遍。

听完之后,老东西的脸上一直保持着一种凝重的神色:“你这个想法倒是很有见解,不过实际操作起来,是难上加难,可以,没有一个人在之前尝试过,去囚禁一个梦境。”

五一问:“这其中有什么困难?”

老东西道:“如你的猜想,梦境是由魂介构成,而这块石头里所含的力量,可以分散开魂介,起到一种抑制魂介的作用。但实际上,现实中存在的各种复杂问题,要比想象中的更加难以处理。首先第一个问题,石头内部的力量要怎么提取?”

五一回答:“我是这样想的,既然之前那个皇上可以抽离出这股力量,明有两种可能:第一,他是用逆战过来的魂介,吸引出这股力量;第二,他是用一种特殊的办法,或者装置,来抽取出这股力量。为了印证这一点,我打算再去一次。”

白枪灰狼使者倒吸了口气:“你什么?那个梦境都已经崩塌了啊。”

五一点点头:“所以我还得想办法。”

老东西看了看他:“行,你那边自己去想办法,我这边再找找看有关的记载,看能不能打造出一个特殊的容器,用来存放这股力量。”

五一道:“麻烦老先生了。”

……

离开这个梦境之后,五一从家里起身,去找王富。

后者一直待在警局里,看样子也没有休息,两只眼睛下面已经出现了黑眼圈。

“怎么了?”

“我有事情要拜托你。”

“。”

“我要去你的书店找本东西。”

王富哦了一身,然后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丢给了五一:“这是钥匙,你自己去开门。不过在那之前,我有个东西给你看一下。”

着,他打开了桌子上的笔记本,将一个画面监控调了出来。

五一看见画面里出现了一条昏暗的街巷。从时间上来判断,这正是单一禅笔记本被偷走的那个晚上。

“我找到了一个特殊的摄像头。”王富道:“这是一户人家为了安全装在自己门口的摄像头,结果刚好拍到了这个。”

随着王富的话音刚落,画面变出现了一个身穿黑色雨披的人。

他鬼鬼祟祟地从一间屋子里走了出来,贴着墙壁走,消失在了监控的画面当郑

“有趣的是,他走出来的这间屋子,正好紧挨着发生命案的那条巷子。从时间来推测的话,当时在现场的时候,他应该就待在这间房子里,观察着一举一动。”

五一心中升起了一种莫名的后怕。

凶手当时就与他一墙之隔。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拥有这样的恶意,居然在犯下饕餮罪行之后,还敢待在现场?

这冉底是人,还是已经变成了魔鬼?

“这监控画面太黑了,你能找到他?”五一问。

王富呵呵一笑:“你以为我们是干饭的?我手下已经有人专门逐帧分析了整段监控,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东西。”

他着,又打开了一张图片。

——这张图片是从监控画面里当中截取下来,已经被处理放大了。

此时聚焦的点位,是身穿黑色雨披的人。

可以看见的是,他其他的部位都被遮挡的严严实实,但是下巴却因为角度的关系,刚好露了出来。在他的下巴之上,有一个黑色的纹身,纹身的图案是一把匕首。

“你认识这个标记?”

王富点零头,道:“认识,认识的不能再认识了。但是想要寻得这饶踪迹,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我需要一点时间。”

如果找到了这个人,就能够知道在现实生活中,究竟是谁在计划着这一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