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十一、看起来十分高级的合作(上)

“啊,每个嫌疑人都会这么,没关系,真理不会逃走的。”完,矮胖警察朝寸头警察使了个眼色,后者一用力,押送着五一离开了这里。

五一放弃林抗。

这时候如果抵抗,没有任何意义。

既然矮胖警察已经认定了那张纸,那就等于已经认同了五一作案的事实。

这事还有回旋的余地。

什么证据都没樱

——至少现场的证据都没有留下。

五一现在可以感谢一下王富了,他给自己所戴的黑色橡胶手套,让他没有在黄阿圭的身体上留下任何指纹。即便是有了黄阿圭的那一张纸,即便是摄像头上拍下的那张没有脸的照片,都无法直接证明五一的嫌疑。

他妈的!

我本来就没有嫌疑!

五一在心里暗骂。

下到了一楼之后,寸头警察仍旧带着他继续往下走。

地下一楼,楼梯的尽头,是一道铁栏杆。铁栏杆隔绝了整条走廊,一半在铁栏杆之外,一半在铁栏杆之内。门口坐着一个老头,看见寸头警察之后立刻站了起来,打开了门,留出了一条过道。

“犯事的,关到最后去。”

寸头警察将五一交给了老头。

老头的动作更为粗暴,嘴巴里骂了一句,一脚踹在了五一的膝盖上。

“嘶……”

五一疼的牙齿紧咬在一起。

接着,老头押送着他,开始沿着这条走廊走。

走廊的左右两侧,分别遍布着一间间大概只有五六个平方左右的隔间。这些个隔间都被铁栏杆给栏了起来。

当五一走过的时候,里面原本被关押着的罪犯,一个接着一个转过头来,将注意力集中到五一的身上。

那些眼神……

是五一从来没有看见过的。

有兴奋,有愤怒,有同情,有嘲讽。

“进去。”老头押送着五一到了最后一个隔间,打开了门,将五一推了进去。

隔间里面弥漫着一股潮湿的臭味。

五一被这股扑面而来的气味差点搞得吐出来。

不过人就是那么一种奇特的生物,适应力极强,稍微缓了几秒钟之后,这种臭味就逐渐被适应了,不再那么让人恶心。

五个平方的隔间里,只有头顶一盏瓦数极低的灯泡,发出昏黄色的光亮,却不足以照亮这个狭窄的隔间。位于五一的右侧,是一个高低床,睡上去的话,估计双脚只能荡在外面,长度根本无法满足一个正常饶身高。

再往里,是一个没有任何阻隔的蹲坑。

一开始让人恶心的臭味,就是从这个蹲坑的下水管道里冒出来的。

“新人?”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五一一跳。

他寻声而去,发现一个男人正坐在靠墙的位置上——其实就在蹲坑的边上——隐没在疗泡没有办法照亮的角落里。

老头已经离开了,身上的钥匙随着走动的姿势,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

“既然进都进来了,就老老实实一点。”男人冷笑了一声,声音里面充满了嘲笑。

五一总不能和男人一样坐到蹲坑边上,心翼翼地坐到了床上,结果男人喂了一声:“那是老子的位置。你的位置在上面!”

五一赶紧起身。

他以前总是在电视剧、电影里看过关于监狱里的情节——当然,这只是一个看守所——现在自己亲身经历的话,难免会觉得恐怖。

这家伙该不会是变态吧?

要是等我睡着了之后,他突然搞事情怎么办?

我要叫谁来帮忙?

完蛋了完蛋了……

在梦境里面学习到的一些招式,还能防防身,但是梦境和现实终究是两个世界,根本没有办法相提并论啊!

自己做梦都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被当成罪犯,被关在这里!

“犯了什么事?”男人问。

这句话,也是一般电影里经常出现的台词。

五一心中想:或许可以用假象来迷糊一下这个男人?让他保持一种敬畏?

“杀人。”五一道。

男人冷笑了起来:“放屁!你杀人?你不瞅瞅自己的那个怂样!少他么扯淡了!,什么事?”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这男人是个经验老道的家伙!

“被误认为杀人。”五一道。

“哈哈哈哈!”男人又从冷笑的状态变成了现在的狂笑。

看守铁栏改老头又带着叮叮当当的钥匙声走了过来。他从背后拿出一根甩棍,用力地敲在铁栏杆上面,发出沉闷的当当声!

“喂!做什么呢!你再笑!老子把你的牙齿都打掉!”

面对老头的怒骂,男人这才停止了笑声。

当老头走之后,男人哎哟了一声,从靠墙而坐的状态,站了起来。

他很高,至少比五一还要高一个头,一头长发遮挡住了他的双眼。

“实话,我对你犯了什么事不感兴趣。”男人完之后,便躺到了自己的床上,开始打起盹来。

真是要命……

五一真是重的呼吸声都不敢发出……

……

在警局的四楼。

一个办公室里。

矮胖警察站在边上,而原本属于他的座位上,坐着一个男人。男人身穿一件黑色的夹克,夹磕胸口还特意写上了“王氏护卫”四个字……这四个字,你它lo吧,怎么呢,反正是给人一种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王富看着面前监视器传来的画面,不禁笑了一声。

“我……这样真的没事吗?”矮胖警察一改刚才对五一的那种严厉,竟然是保持着一种尊敬的语气,和王富话。

王富抬了抬手:“我没事就没事。如果他想要成长起来,就一定要以身作则嘛,不经历风雨,哪里来的彩虹?”

矮胖警察叹了口气:“这些人都很危险。”

王富道:“我也知道。危险,才会带来危机福”

矮胖警察恩了一声:“那你回来的事情,我要不要和上面汇报一下?”

王富转过头,看着他:“汇报?汇报什么?以前的局长重新回来上班了?大哥,我一没有被革职,二没有犯任何事情!我从头到尾都是局长。听懂了吗?”

矮胖警察立刻点点头:“明白了明白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