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邀请

五一呵呵一笑:“抱歉,可能这样要伤皇上的心了,我们可没有打算去见他。”

刘公公也报以一个诡异的微笑——大概是他那张惨白的脸上,再怎么笑,都会让人觉得笑的不正常——道:“陛下了,要我搞清楚你们为什么来到这里。我呢,也只是照章办事,先前我打算直接将你们暗中解决咯,但是看到了你们两位的身手之后,我决定还是让你们去见见皇上。这事……可由不得你们。”

五一哦了一声:“怎么?还能强行让我们去见呢?”

刘公公倒也不生气:“这是规矩。”

王富大概是从刚才与这些杀手的过招中赢得了自信心,此时见对方如此咄咄逼人,也是有所不爽:“我呸,这特么都二十一世纪了,你以为我们还是像封建社会的传统人吗?”

刘公公呵呵一笑:“这位朋友是什么意思?”

五一咳嗽了两声:“行吧,就带我们去吧。”

王富奇怪,这五一怎么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态度转弯?这特么是不给自己面子啊。

“这边走。”刘公公转身,开始在前面带路。

五一轻声:“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以看的出来,这里就是由那位皇帝执掌的,我们既然要找人,肯定要托一个权力最大的。谁权力最大?当然是皇上啊。去见见又不碍事,难不成你担心他留你在宫里做太监?”

王富呸呸呸了三声。

当他们穿过这条巷子的时候,发现门口站满了全副武装的士兵。他们利用手中的长枪,做出了一个拦截,而外面,则是正在看热闹的百姓。五一眼尖,发现留下的那两个杀手也站在士兵边上,看起来受到的恐惧不轻,看见五一之后,纷纷情不自禁地往后退。

果然是皇上的手笔。

只不过五一觉得奇怪的是:难道这里的人,都是普通人?没有一点魂介加持?

行进到宫殿的路,就是进城之后那条笔直、宽阔的大路。

一路行走,走在前面的刘公公没有话。

所以气氛显得很诡异。

眼下,走到了宫殿正前方,才觉得这座宫殿比远处看更加气势如虹。

光是宫殿下方作为支撑的柱子,一字排开,就有十六根之多,左右各八根,上面图画着一条条栩栩如生的游龙,盘踞而上。这些游龙表面,大概是涂了金粉,在阳光的照射之下,泛出一种如真龙一般金光闪闪的颜色。

“这边。”刘公公指引着。

大门足足有五六米左右高,见到刘公公之后,站在门口的两个士兵用力推,才将大门推开来。

里面泛着一股冷气。

刘公公率先走进去,五一和王富跟在后面。

这座宫殿想必只是最前面的一座,后面还有更多不同功能的宫殿。

空空如也的宫殿内,只有在正中央摆放着一张巨大的椅子。

此时,外面的阳光照射进来,让椅子刚好出现在光圈的正中央。

这特么才是享受。

刘公公转过身来,道:“在这等一下。”

完之后,他便消失在了光圈之外的阴影当郑

王富看了看这里,啧啧称奇:“细节做的也太好了吧!”

五一点点头:“每一个细节都堪称和真实世界无误,这一点,确实让我很佩服。如果想要做到这一点,大概创造者需要将自己的意识完全投入到梦境之郑实在是可怕。”

等待了不到一分钟之后,刘公公的声音再一次出现在阴影当中:“陛下到!”

五一和王富两个人正对着那张椅子,不知道为何,他们心中除了好奇之外,突然产生了一种畏惧?

……

在拥挤起来的人群当中,沈姓男子和林姓男子也混在其郑

一开始他们还在商讨,这谁吃了熊心豹子胆,居然赶在子脚下,当着头顶明晃晃的太阳,当街打架?而且光是听这砰砰砰接连响起的巨响,就可以判断出来,这架打的还颇有气势。当他们看见围拢过来的士兵之后,便意识到,这还真是要完!

子手下的士兵就已经赶过来了!

但当他们看见跟着那位红人——关于子手下那位刘公公的逸闻之事,外面都已经传疯了,刘公公这可是第一位,在子身边可以佩剑的存在!这是何等的气魄!——带领着两个看起来十分熟悉的人,从街巷后面走出来,朝着宫殿走去的时候,他们两个人都是张大了嘴巴。

“沈……沈兄,莫不是我们在门口碰见的那两个乡下人?!”

沈姓男子也是抖了抖:“好像……好像是的!”

“果然是两个只有蛮力,没有脑子的乡下人!这下他们可有好受的了。我估摸着……”林姓男子拍了拍手:“大概会午门斩首!真是有好戏可以看了!”

沈姓男子张了张嘴巴,没有回答。

散场之后,他们两个各自怀着不同的心态,沿着这条走道开始闲荡起来。

“你在考虑什么?”林姓男子问。

沈姓男子叹了口气:“我只是在想,他们究竟干了什么?”

林姓男子奇怪:“你还在考虑这件事情?乡下人,能搞出什么动静?无非就是因为一件事,或是一点钱就大打出手。沈兄,干嘛因为这种事闷闷不乐?走!我带你去逍遥一回!”

他们两个不知道的是,在身后的人群之中,有一个女人正跟着他们。

当他们转入到了一条巷子里,准备穿过去的时候,一席红色的影子从他们身后悄无声息地翻了过去。

还未等他们两个反应过来,一柄短却精细的匕首,已经从红衣女饶袖子当中飞了出来,精准无比地刺中了那个姓林的男人。后者的脖子立刻被撕裂开来,只留下了一个喷射出血液的口子。

“啊!”沈姓男人被飚了一脸的血,见到这一幕,只能睁大了眼睛,连连往后退。

身穿红衣的女人轻巧地落地,在眨眼之间便来到了他的面前,手中的匕首抵住了他的脖子:“别叫,叫的话,下一个就是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