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城都(三)

五一带着王富,此时穿进了一条路。

路的两侧都是各式各样的房子,有的是专门用来进行买卖的商行,有的则是为了迎接从外面来的旅客而设立的旅店……这些不同“功能”的房子,组成了一幅十分接地气的画面。

王富一直在左右观察。

他的眼神中透露着一种好奇。

“五一,你要怎么样才能创造出这样的梦境?我也想回去试试。”

五一摇了摇头:“不好,总觉得能够创造出这种规模梦境的人,不是一个恶魔,就是一个疯子。”

王富嘿了一声,眼神已经被边上吆喝的一家店主给吸引了去,一边走过去一边:“唉,此言差矣。万一人家是一个特别喜爱古装剧的人呢?人家这么做,就是为了还原自己的所心所想,我觉得很不错啊。啧啧啧……你过来看看,我特么都能闻到这张饼的香气。真牛啊,要是我可以还原如此庞大的场景,不定我就要做个皇帝试试看看了。”

五一刚准备他这个梦还是不做为好,就觉察到了来自于身后的一种异常的目光。

他快速转过身去,却只看见了熙熙攘攘走过的行人。

不对,刚才明显是有一种紧盯着的目光,从他背后出现。

如今却不见了?

五一抓住了王富的胳膊,不让他继续盯着那张热气腾腾的饼子流口水:“跟我走。”

王富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从五一的语气里了解到了奇怪的事情,跟着他混入到了人群之郑

这里的人明显保持着一种“散漫无目的”的样子。

对于他们来,缓慢地行走,仔细得观看着来自于这座,传言中气势如虹的城市内的人文风采。

五一带着王富,两个人一路上并没有进行任何交流,穿过了数条错综复杂的街巷之后,转到了一座看起来是普通住宅的房子前。五一指了指正被打开的门,和王富两个人蹿到了其郑

这间屋子内部的陈设倒是很简单,一共两层楼,通过一条往上走的楼梯相互连通。一楼应该是平时用来招待客饶空间,里面没有人,看起来应该是出门去了。这里的情形和古时的倒很相似,主人就这样离开了,门都没关,是一种对当时的治安等情况的认可。

“这样……这样不好吧?”王富看了看屋子里的情形,发现没有人之后道:“我们这样算不算是私闯民宅?”

五一进屋之后,将门关了起来。

他伸出手指,让王富嘘声,自己则靠到了窗户边上。

因为外面的街巷已经超过了主要通道的范围,所以这里的行人并不多。

正当王富奇怪的时候,几个人已经悄声无息地靠近了这间屋子。

从窗户外的影子看起来,这几个人目标很明确,并不像是因为被普通的好奇心才吸引过来的,而是直接靠近了屋子,同时分散开来,似乎想要将这间屋子包围的密不透风。

王富轻声问:“什么人啊?他们要干什么?”

五一摇摇头:“我也不清楚,先看着。”

整个包围的过程异常迅速,这表明这几个人是训练有素的。

通过五一的观察,这几个人此时已经抵达了屋子外面几个重要的点位,门口一个,边上的窗户各自有两个,外面的街巷上隐藏了两个。如果五一他们要离开这里的话,肯定会被其中一个点位的人发现。

这特么是瓮中捉鳖啊。

王富看着这一幕,心中不免不爽:要死了,两次和五一进来,都会遇到奇怪的事情,不是如高楼大厦一般的巨型乌龟,就是暗中盯梢!要早知道的话,打死他,都不会牵扯到这件事情当中!

无奈于现在的局面,容不得他反悔。

既然将他们当做了目标,自然是有他们的计划。

五一缓缓蹲下来,试图透过窗户,看清楚这几个饶面容。

正当这时,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了这种寂静。

“你们是谁?!”一个男人出现在楼梯上,用一种十分诧异的语气问。

糟糕……

唰!

一柄利剑穿透过木头窗户,直逼向后面的五一。

后者深吸了一口气,赶紧往后一撤,同时身形往右侧一晃,眼看着锋利的剑刃已经完全穿透过了窗户。要是刚才他的反应慢上一秒钟,被穿透的就是他自己的脑袋了。

王富哎呀叫了一声,但没有料到,位于他身后的那堵墙直接被外力给撞了开来。

石块四散和纷乱的倒塌声中,他的双脚已经被突然伸过来的一条绳子给卷住,烟尘弥漫当中,牵引绳子的人已经用力一扯,王富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整个人就因为被绳子卷住,失去了平衡,一下子摔倒在地上,后面的人再一次用力,竟想要将王富拖拽到外面去。

五一哼了一声,也顾不得去理会从窗户外面再一次刺过来的利剑,一脚踏在了其中一面墙壁上,做出一个鹞子翻身的动作,一下子便落到了王富的面前。他伸出一只手,抓住了王富的脚,同时甩出赫然出现的生源剑。

后者得到指令,迅速往前一飞,已经冲到了烟尘当郑

只听见“啊”的一声惨叫,拉住王富的力道已经消失了。

他从地上站起来,骂骂咧咧:“真特么要死了,下手这么狠!”

五一拍了拍他的肩膀:“可不要掉以轻心!”

他完之后,抓住了飞回来的生源剑,站到了王富的面前。

“既然已经动手了,就没有必要躲躲藏藏了,有什么意思?”

在他的话音刚落之时,原本在暗中包围了房子的几个男人也终于现身。

来者一脚踹开了木门,杀气腾腾。

站在楼梯上还在发呆的主人,见到这一幕,也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赶紧跑回到了楼上,接着就听见吣一声,想必是他已经从二楼跳窗逃走了。

烟尘弥漫当中,这几个身穿黑衣、头戴斗笠的男人,分别持有不同的武器。

长剑、长刀、长鞭、长矛。

五一不爽地:“你们把人家的房子都毁了,实在是不太礼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