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恶鬼的目的(中)

单一禅听闻,直摇头:“不可能。”

火焰反问:“什么不可能?你是,我们的主人不可能那么做,还是你在指,这里不可能成为新生命孕育的摇篮?”

单一禅仍旧没有放下戒备:“两者都是。”

他在与这个名为火焰的恶鬼交谈之时,仍旧保持着随时准备战斗的戒备。

火焰对此也不以为然,道:“其实你有这种猜疑是正常的。那时候在我看来,所谓伟大的主人构建出来的这一幅足以改变这个世界,以及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的美丽画面。一开始,我们踌躇满志,你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像我们这种等级森严的恶鬼,怎么可能会有和人一样的感情呢?实话和你,每一个恶鬼,都和你们人类一样,拥有各自的情福”

单一禅哼了一声:“这恐怕和吾没有关系吧?悟心为什么把他的力量给你?”

火焰举起一只手,示意他继续听下去:“后来,是一件事情改变了我的看法。那是一个特别的信息,直接来自于我们的主人。在信息中,它给出了一个指示,找到筑梦鼎。”

单一禅听闻,反问:“筑梦鼎?”

火焰点点头:“没错,这也还是其次。根据我的了解,筑梦鼎是存在于你们这个世界当中的四个神器之一,而你,作为判梦官,其实白了,那些所谓的为了梦境平衡其实都是瞎话吧?你们这些判梦官之所以存在,完全是为了封印这四把神器吧?”

单一禅再也无法保持冷静了:“你为何知道?!”

火焰呵呵一笑:“有时候啊,你们辛辛苦苦保存的秘密,在我的面前,只不过是如白纸一样毫无意义。每一个人都有一张嘴巴,一个脑子,这也就致使每一个人都会因为某些对于他们来,至关重要的秘密而泄露的机会。”

过了几秒钟,火焰见单一禅没有回应,继续道:“判梦官之所以存在,完全是为了遏制住这四把神器,它们就好像是调皮的孩子,没有了规矩之后,就会表现出一种可怕的力量。当四把神器汇聚到一起的时候,这股力量就会变成一股足以毁灭这个世界的危险。所以判梦官需要将这四把神器维持在一个相对来安全的关系层面。”

单一禅心中诧异:这家伙怎么知道这么多事情?

对于判梦官的作用,其实每一任判梦官都会承诺下一件事:保存他们之所以存在的秘密。因此,对外界来,判梦官就是为了整个梦境的平衡而存在。

但是这个秘密为何会泄露出来?

按照常理来,知道这个秘密的,无非就只有判梦官而已。

难道是其中一任判梦官泄露的秘密?

“看着你那张充满了疑惑的脸,确实很有趣,怪不得有些人会乐此不疲地以贩卖信息,以此为乐。言归正传,我们回之前的事情。主人既然想要拿到筑梦鼎,而不是这四把神器的全部,自然有它的目的。我也是留了一个心眼,在将这个消息放出去之后,我自己开始着手调查有关筑梦鼎的事情。令人觉得愉快的是,我发现了筑梦鼎的其中一个作用。”

单一禅既然不插嘴,火焰继续道:“筑梦鼎拥有可以回溯整个梦境的能力,如果的直白一点,那就是时间倒流。”

单一禅不由自主地捏了捏手中的木剑。

筑梦鼎作为四把神器当中唯一让老庄都觉得可怕的一把,自然有它独一无二的破坏力。在力量这个表面的“装饰”之下,筑梦鼎还有一个更为可怕的能力。

如同火焰所,就是回溯梦境。

没有人知道,筑梦鼎会在何时使用出这个能力,因此在老庄的特意安排之下,筑梦鼎已经被隐藏到了一个极为隐蔽的地方。如果没有人去唤醒它,筑梦鼎便不会从沉睡的状态下苏醒。

“很奇怪,我查来查去,结果这么一条关键的信息还是从你的同行嘴里得知的。”

单一禅浑身一颤:“是谁?”

火焰想了想,:“是一个叫剑神阿麟的人。”

剑神阿麟?

单一禅却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名字。

不应该啊。

如果同样是判梦官的话,单一禅肯定会知道的!

“至于这个剑神阿麟究竟是谁,又是怎么和你一样,当上判梦官的,就留给你自己去解决了。我要的是,主人已经知道了筑梦鼎所在的位置,只不过现在碍于没有办法打破老庄留下来的封印,因此迟迟没有出手。但是如若主人准备就绪了,一旦它出手,筑梦鼎就会在它的手中,发挥出回溯的力量!”

单一禅问:“它要做什么?”

火焰耸了耸肩膀:“很简单啊,将整个梦境回溯到最开始的状态,然后加入自己的力量,将其变成生命的摇篮,重新孕育一批生命。”

单一禅深吸了一口冷气。

“你要是觉得不相信我的话,大可以在这里等着,等到主人成功回溯,到时候啊,你就可以看到我所的结局了。”

单一禅终于体会到了这个计划的可怕之处。

如果单纯使用力量去毁灭的话,整个梦境中的力量会与之抗衡。但如果是用筑梦鼎的回溯力量,根本不需要正面应对,只需要等待。等待着梦境回到最开始的样子,变成一副空无一物的状态。而到时候,恶鬼的主人就可以大摇大摆地将自己的力量注入到这里,重新孕育出它想要的生命!

“不可能……”单一禅稳住了自己的心态:“筑梦鼎的回溯力量不可能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使用出来,如果可以的话,那无疑整个梦境都会因此疯狂地寻找筑梦鼎……”

火焰呵呵一笑:“对于你来,是觉得不可能。但对于我们的主人来,甚至要比打破封印来的更加简单。一般人在回溯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到其他存在于这个世界当中的生命,考虑回溯会不会带来颠覆性的毁灭,不定还会手下留情。但我们的主人却不一样。它根本不会考虑这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