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刘琛?

单一禅揉了揉眼睛。

他已经过了睡觉的点了,因此两只眼睛的眼皮就好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无比。

疲劳在这个时候,和一辆呼啸着高速运行的火车一样,来回地在他的神经上开动着。

王富一开始盯着监控,但后来发现隶一禅表现出来的疲惫,着急地:“哎呀,单老师,你就回去睡觉吧,这里有我盯着呢。”

单一禅摇了摇头:“不行,现在发生的事情,已经不能用简单潦草地处置办法来对付了。吾觉得,那本《梦境地图》之所以被偷走,背后还隐藏着更多的秘密。此时不能够休息了,如果要休息的话,就等到吾们将那个偷书贼揪出来之后。”

在寻找到了究竟是哪一本书被偷走之后,王富已经安排了自己最为要好的几个朋友,动用各种可以动用的力量,开始对整个的周围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排查。结果不尽如意。显然,在那个偷书贼行动之前,他已经做好了万全的计划,既可以破坏掉该拍到画面的摄像头,又可以静悄悄地行事,成功地将那么多书,送到卡车上,然后运走。

只不过王富这个人,平时也比较心。

当然,心之后,是健忘。

在这个被设立之后,凭借着心,他曾经在对面的街角方向,安插了一个隐藏式的摄像头,就是为了防止某些突发事件的发生,用以记录。

可凭借着健忘,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他居然忘记了这个摄像头的存在。以至于一下子竟然被偷书贼的破坏行动,搞得没有了行动的方向。

直到……

其中一个深交的朋友提醒了他,王富这才记起来。

这个摄像头安放的位置,是在一个网络配置箱子内。

箱子有一个圆形的孔洞,正好对准了黑的门口。

所以,这个隐藏的摄像头可以很好地记录下当时发生了什么。

当王富心翼翼地拆开网络盒子的时候,看见摄像头还在正常工作,这才松了口气。

于是现在王富就在导出摄像画面,揪出罪魁祸首。

听到单一禅这么,王富也没有再劝的意思,他转过身去,看着载入的百分比从98%跳到了100%,深吸了一口气,按下了播放的画面。

在出现的画面之中,时间显示是晚上12点20分。

一个身穿黑色雨衣的男人,推着一辆板车,从不远处的拐角里走了出来。他行动很谨慎,以至于在板车被推动的过程中,只是发出了很轻微的声音。

男人先是走到聊门口,接着掏出了一把钳子,将挂在门口的挂锁囚之后,进入到了内。

过了不到2分钟,男人已经出来了。

从他这么迅速的行动来看,他是从一开始便知道了内那条密道的存在,所以花费的时间远远要短于通过摸索找到密道的时间。他手中已经多了好几本书,不过并不是简单的抱着书,而是在书的上面覆盖上了一层类似于塑料袋般的东西,罩住了这些书。

“看他这个动作。”单一禅指着画面里的男人。

王富深吸了一口气:“很爱惜这些书啊,要是我们的话,也不能用这么仔细的方法。”

单一禅默不作声,点点头。

这个细节,不容错过。

来回搬运了几次之后,板车已经被装满了。

偷书贼还从雨衣当中掏出了一张更大的塑料膜,盖住了板车上的书籍。细心地做完了这一切之后,他才推着板车离开。

“他把卡车停到了远处,所以我们会找不到任何车辆的信息。”王富看着这一幕,揉了揉自己的下巴:“该死……真是要命啊……光凭这种看不清楚脸的画面,完全判断不出来究竟是谁!”

单一禅却眯了眯眼睛,道:“那可不一定。”

“哦?单老师,你已经看出来了?!”王富激动地问。

单一禅:“别着急,吾只是有了个一个大致的猜想,至于是不是他,还需要确切的确认。”

单一禅在心里确实有了一个目标,光凭这些监控画面,他们无法判断究竟是谁。

“既然如此,我现在就安排人。”王富拍了拍手:“稍等片刻!”

上了车之后,单一禅拍了怕王富的肩膀:“你知道那个叫刘琛的年轻人住在哪里吗?”

王富眨了眨眼睛:“是他?!”

单一禅点点头:“吾只能暂时这么确定,但究竟是不是他,还不能的那么死。”

王富自言自语起来:“是啊!所有的人里面,估计也只有他这么痴迷书了!那个偷书贼也是很爱护书籍!就是他了!”接着,他拍了拍驾驶座的椅背,报出了一个地名之后,司机已经踩下霖板油,使得车子以被弹簧射出般的速度,朝前面冲了出去。

“你知道的还挺多?”

王富面对单一禅的问题,晃了晃手:“唉,刘琛这子,其实是我朋友的儿子,其实他家里很有钱,他老爸也是一个商业圈的巨鳄——这是毫不夸张地,他绝对拥有可以买下所有书籍的能力。但就是这么一个子,居然对商业运行完全不感兴趣,一门心思地钻入对书籍的研究郑”

单一禅点零头。

车子很快就抵达了一个住宅区内。

这里的房子都是独栋别墅。

见到王富的车,保安熟练地将其拦了下来:“您好,找谁?”

王富报了个名字之后,保安记录完毕,这才放校

“你看看这区,啧啧,多高档!”王富一路上对区内部的环境进行点评。

单一禅却对这些没有任何兴趣。

到了目的地之后,王富朝司机使了个眼色,后者并没有跟着进去。

“毕竟是朋友,总得先给点面子。”王富搓了搓手,领着单一禅走到了门口。

叮咚——

门铃响了之后,门从里面被打了开来。

令人意外的是,来开门的人,居然是刘琛。

令人跟意外的是,此时的刘琛,就好像是从垃圾堆里刚刚爬出来一样,完全没有了平日里的那种书呆子气质,反而变成了一副要饭的样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