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陷阱(中)

在析遇到过的恶鬼当中,像眼前这只,死后却没有变成一片片黑色的粒子消失的,实属首例。

他跑过去,蹲下来仔细地检查起这只恶鬼的身体。

如果想要搞清楚这些恶鬼,尸检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你在干什么?”剑神阿麟看着他,问。

析嘿嘿一笑,一边伸出手,用魂介幻出一道手刃,拉开了恶鬼的胸膛,一边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我要搞清楚这些恶鬼身体里究竟是什么构造。”

“这有什么用?”

析回答:“你知道人最脆弱的地方是哪里吗?”

剑神阿麟抬起头,回答:“哪里都脆弱。”

析恩了一声:“你这话的确实没毛病,只不过我想问你的是,相对脆弱的地方是哪里。大脑,和心脏。要想轻松地杀掉一个对手,攻击这两个目标绝对没错。我先前也和几只恶鬼有过战斗,它们那种……令人觉得诡异的身体构造,确实困惑了我,也让我在战斗中吃了不少苦头。所以我要找出它们身体里最为脆弱的地方。”

剑神阿麟哦了一声,显然对于析的这个回答感觉没有兴趣。

划开了恶鬼的胸膛之后,露出来的,是一个空空荡荡的额胸腔。

准确来,里面只有一根黑色的类似于血管一样的器官,穿过了整个胸膛,连接到了食管和一颗心脏。

原来恶鬼也是有心脏的。

它的心脏比人类的可了很多,全黑色的,遍布着一层褶皱。

与心脏相连的,是一根透明的“管子”,另一头直接穿过了恶鬼那半个脑袋。当析切割开来之后,里面赫然出现了一个蜷缩起来的“人”。

剑神阿麟扫了一眼,呵呵笑了一声:“其实那个心脏是假的,真正在恶鬼体内作用的,就是那个东西。”

析道:“没错,我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一旦找到了这个‘人’,只需要将其击败,就可以击败恶鬼。而且还只需要一眨”

剑神阿麟哼了一声:“我刚才也是一眨”

析抬起头,看着他笑了一声:“你牛,行了吧?但是像我们这种人,只有用这种死办法。”

这时,位于山坡顶赌那个洞口里,传来了一声低沉的吼剑

剑神阿麟抬起头:“来了。”

“还有?”

剑神阿麟道:“我刚才就了,这本身就是一个恶鬼的巢穴,巢穴里面怎么可能就只有一只恶鬼?”

析赶紧站起来,做好战斗的准备。

这个区域里,突然产生了一阵接着一阵的狂风。

在呼啸的风声当中,一只黑色的恶鬼从洞口里钻了出来。

紧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

密密麻麻的恶鬼,已经从山坡顶赌洞里蜂拥而出。它们一个个如人类一般直立起来,一下子就占据到了整个山坡之上。

这些恶鬼没有攻击过来的意思,反而是站在山坡之上,似乎在等待什么。

轰!

构建成整个洞口的石块在一时间内被轰炸了开来。

纷乱的石块从山坡上面跌落下来,滚落在地上。

烟尘弥漫,一只更为庞大的恶鬼,已经直立了起来,站在了山坡的顶端。

析诧异道:“难道这些恶鬼就是凭着身体的大,来决定是谁领导?”

剑神阿麟摇了摇头:“并不是如此。身体的大,确实有一定的关系,但实际上,真正的决定性因素,是它们体内的那个东西的大。”

原来是“人”。

不过也的确如此。

要想容纳进更为庞大的“人”,就必然需要一个更为庞大的身体。

“是你。”直立起来的恶鬼抬起一只手,指向剑神阿麟。

“你认识我?”

面对他的反问,恶鬼呵呵一笑:“我当然知道,没有人不知道你是谁。”

剑神阿麟晃了晃手里的利剑,问:“这么,我们就没有必要再假客套了,前面的废话就此略过。”

恶鬼哼了一声:“来吧。”

正当析等待着剑神阿麟动手的时候,一把冷冰冰的利剑,在空中划出一道肉眼难以分辨的轨迹,抵住了析的脖子。

“你……!干什么?!”

剑神阿麟手中的利剑,抵在了析的脖子上,脸上仍旧带着一副平静的神色,继续和那只站在山坡顶赌恶鬼对话,自动忽略掉了析的问题:“我的诚意。”

恶鬼哈哈大笑起来,站在它边上的那群恶鬼也随之发出沉闷的欢呼声:“很好很好,我就喜欢你这种态度,想必如果这一幕被我的主人看见,它也会给你如期的奖励!”

析看了看剑神阿麟,又听到了他和恶鬼之间的对话,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从脚底直冒上来。

剑神阿麟转过头,两只眼睛毫无感情地看着他:“对不住了。”

“你在干什么?!你已经背叛了我们?!”

剑神阿麟回答:“这不是背叛,而是一种选择。我没有办法继续去选择相信这个梦境,所以我才会选择和它们开始合作。”

析大喊起来:“它们可是入侵这里的恶鬼!你身为一个判梦官,怎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剑神阿麟的手稍微一用力。

利刃划开了析的脖子。

鲜血,从他的脖子上流淌下来。

但对于此刻的析来,这种肉体上的疼痛,又怎么能和心灵上的疼痛相比呢?!

一个属于北方区域的判梦官,居然会和恶鬼相互勾结?!

“你还是人吗?!”

剑神阿麟却突然收起了手中的剑:“你的对,我不是人,在整个梦境里生存的,又有谁能称得上是人?几百年前,又或者是几千年前,整个梦境是一种祥和的状态,每个梦境与每个梦境之间存在着很清楚的一道分界线,没有人会去打破这种平衡。可现在呢?你睁开眼睛看看,这个梦境的平衡早就已经被打破了!”

“放你娘的屁!”析大骂道:“这就是你所谓的理由吗?!在我听起来,狗屁不通!”

剑神阿麟突然抬起一脚,踹在了析的肚子上。

后者被这股力道推搡着,飞出去数米远。

“也许对你来是狗屁不通,”剑神阿麟看着他,冷漠地:“但对于我来,却是另一种希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