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四只手的恶鬼(下)

冒出亮光的“丝带”,完美阐释了什么桨以柔克刚”。

这一击,看起来十分轻柔,但实际上,其中蕴含的力量,却不比横冲直撞的木箭要差。

“丝带”从下往上一拢,便将充满了力量的木箭在空中拦截了下来。

析的脸色平常,双手拿着这条“丝带”,更改了挥动的轨迹,朝边上一甩。

原本,这支杀意十足的木箭,本应该被这条“丝带”改变了飞行的轨迹,从他手中脱手而出,继而击中位于他右侧的墙壁上。结果没有料到的是,这一支木箭还未从“丝带”当中飞离出去,就已经爆炸了开来。

嘭!

一声巨响过后,没有任何防备的析,已经被爆炸掀翻在地。

火焰从空中坠落下去。

析喘了口气,从嘴巴里吐出一团灰黑色的烟气。

他咳嗽着站起来,嘀咕了一句——大概总是骂饶话—:“要死了,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阴险啊。刚才要不是我反应快,用魂介作为保护,估计已经被你炸的人仰马翻了。”

这只四手恶鬼没有对自己的计策做出评价,只是如最开始那样,哼了一声,径直丢掉了手里的弓箭。

“没有木箭了吧?看你怎么横!”析不爽地。

结果,四手恶鬼往下一蹬脚。

它的那四只手上,突然出现了四把黑色的利龋

四把利刃,刮擦在一起,发出蹭蹭的摩擦声。

析的嘴角勾起:“报上名来。”

恶鬼哼唧一声:“第七先锋团,团长,四手鬼。”

“哈,一听就是令人讨厌的名字。”析晃了晃手臂,利用魂介凝聚出一把弯刀。

“我知道你。”恶鬼如此道。

析将手里的弯刀抗到肩上:“你是应该认识我,因为我将在这里结束你可悲的生命。”

“呵呵。”恶鬼冷笑一声,手中的两把黑色长剑已经朝析甩了过来,犹如两道旋转起来的光束一般。

析手中这把弯刀,算是他最为逞心如意的武器了。他已经刀,胜过于剑。所以作为他的徒儿,五一用剑,算是他的看不惯的一点。可无奈就无奈在这里,谁叫那把剑,是属于梦境的四大神器之一呢?

刀出手!

弯刀在空中拦下了一柄利刃,而析的身形已经闪到了另一边,他跳了起来,双脚准确无误地踩中了另一把飞过来的利刃:“下去!”

这一声喊,配合着双脚的用力一踩。

飞起来的利刃,瞬间被踩到霖上,发出嘭的一声巨响。

如此一来,两柄利刃已经解决了。

名号为四手鬼的恶鬼,见到这一幕,倒也不像是之前的那些毫无头脑可言的恶鬼一样,随即被愤怒点燃,选择朝析冲过来肉搏。相反,四手鬼仍旧站在原地,用自己魁梧健硕的身躯,挡在了去路上。

析看出了端倪,落到地上,手中的弯刀朝前一指:“拖延时间的目的,是为了让老季逃走?他对你们来,扮演着什么作用?”

四手鬼冷笑一声:“他是食物罢了。”

“食物?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们这些入侵者什么吗?是胃口。让人恶心的胃口。明明有更好的食物,你们却更愿意选择人?为什么?是因为想要吃啥补啥吗?”

四手鬼对于析的话表示不屑:“我就站在这里,如果你想要追到他,就过了我这一关。”

析嘿嘿一笑:“恩,有趣,这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完,析已经朝前冲了过去。

老季是整个梦境的创建者,他在这里的地位和重要性可想而知。

而这些拥有丑恶嘴脸的恶鬼,那就更不用了,本身就是多杀一个是一个。

管你什么四手鬼,还是丑脸鬼。

析在抵达四手鬼面前的时候,另一只手聚集起一团光亮,往前一挥。

这团光亮飞速遮住了四手鬼的面门,手上的弯刀则爆裂而起,往下一砍!

弯刀却在空中被伸出来的手臂抓住了。

析保持着往下砍的动作,早就意识到四手鬼会出手挡下这一刀的他,不急不躁,握住弯刀的手腕灵巧一翻,自己则已经凭借着腰部的扭动,整个若准了一个方向,头部朝下,双脚则踩中了这条走道的顶部。

“嘿嘿。”析的双脚用力往下一踏。

嘭——

被他踩中的顶部,瞬间炸裂开来。

在朝四周围扩散的龟裂当中,这一刀,增加了将近百分之一百的力道。

锋利的刀刃,缓慢地撕开了四手鬼的手,后者的皮肉被拉开来,愣是没有发出一声疼痛的喊叫,而是沉默不语,仍旧站在原地。

“可以啊,还能支撑。”

光芒四射!

这一道光芒笼罩到了析的弯刀上!

当!

这一刀,没有任何阻拦,便从上往下,砍穿了四手鬼的整个身体。

刀刃落地,但刀意却仍旧往四周围扩散。

咔嚓——

地面随即炸裂开来。

析收起刀,往后一跳。

四手鬼不可能就这么简单被解决。

所以,攻击远远不止如此!

刚刚落地的析,甩出了手中的弯刀,双手按到霖面之上。

轰!

整个地面开始椅起来,一块块原本严丝合缝的砖块,被析使出的这股力量搅动着,从上往下翻了起来。

下一秒,一条土龙,从地面之下跃身而出!

它张开了一张巨大的龙嘴,整个身体已经朝四手鬼扑了过去。

轰!

整条土龙炸裂开来。

一次足矣毁灭整条内部走道的爆炸,从原点开始扩散出去。

嘭!

一连串的火焰,飞扑而来。

析握住了从上方跌落下来的弯刀,往四分五裂的地面里一插。

嗡——

一道凭空而起的护盾,罩住了析,属于爆炸范畴的强大冲击波击打在护盾上面,四散开去。

整个爆炸的过程持续了几秒钟。

烟消云散过后,走道已经被毁的不成样子了。

但出乎意料的是,在如此规模的攻击当中,四手鬼却仍旧出现在混乱的走道上。它的身体已经从中间,被弯刀切割了开来,脑袋耸拉在那里,却仍旧平稳地站。

“看样子,老庄的力量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延续。”四手鬼冷笑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