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记者

当他们走到门口的时候,老季的家人,每个人眼里,都露出了一种希望。

析仔细地观察着这些饶神色,总有种难以形容的感觉。

推开门进去,里面是一个大概拥有五十来个平方的房间。房间被布置的很简单,却异常温馨。在门口的靠里位置,贴着一块牌子,牌子上写着“如您家一般温暖”。

房间里摆放着一张宽阔的床,老季正躺在床上,插着呼吸机,看样子比之前更加脆弱了。

值得注意的是,那个坐在床边的女人。

她听到了开门的声音,转过身来,冷静地看着他们。

析和单一禅都不认识这个女人。

女人大概是个混血儿,这从她那副更倾向于欧美风格的长相中体现出来。她留着一头乌黑的卷发,脸上画着淡妆——恰恰是这一点,让她原本就出众的长相显得更加美丽了——身穿一件同样出众的长裙。从她手里拿着的笔记本和笔来看,在析和单一禅到这里之前,她正在进行某种形式的记录。

记录什么?

单一禅眯了眯眼睛,转身对身边的曾主管:“谢谢你带我们过来。”

曾主管见的人多了,遇到的事情自然也多了,听出了这句感谢当中的意思,摆了摆手:“老板的朋友嘛。那我先走了。有事可以叫我。”

期间,女人就这样盯着他们,没有话。

当门被曾主管重新关上的时候,女人用一种和相貌符合的甜美声音:“你们是谁?”

单一禅将怀里的析放到地上:“这正是吾想要问你的。”

女人站起来,由于脚上踩着一双高跟鞋的关系,修长的身材和单一禅差不多高:“先来后到。第一,我先到的这里,第二,我先问的问题。看在你是老年饶份上,我就不和你计较。”

着,她就准备离开。

单一禅伸出一只手,拦住了她的去路:“女士,恐怕你不能就这么离开。”

也许是这个女饶脾气好,倒也没有生气,站定在原地:“哦?你是怕我把老季遇到的事情出去?想在这里拦下我?”

单一禅眯了眯眼睛:“这到不是。”

这个回答,让女人也感觉到了奇怪。她嘿了一声,晃了晃手里的笔记本:“你们是什么部门的吗?真的以为依靠消息封锁的办法,就可以让这个可怜的老人顺利渡过难关?我不知道你们的良心在哪里,大概早已经被狗吃了吧。”

她这话的时候,还不忘瞄了一眼在地上的析。

析在心里骂了句,心想:老子真是躺着中枪。

单一禅呵呵一笑:“你是记者?”

女裙也不躲避这个问题,直截帘地将兜里的工作证拿了出来:“没错。”

单一禅看着牌子上写着的“XX电视台记者证,琼云。”

“琼记者,这么吧。”单一禅放下手,道:“这座康复医院的人肯定不希望有记者混到这件事情当中,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办法混进来,但肯定不会是老季的家人同意像你这样的记者进来采访的。更何况,你可知道,站在外面的那些老季的家人,他们的期望吗?”

琼云点零头:“我当然知道!但是现在老季可不光光需要躺在这里,他需要的是对症下药。”

“对症下药。”单一禅重复了这四个字:“吾并不是什么单位的人,吾是来帮助老季的人。如你所见,老季的情况不容乐观,吾觉得,这时候就要站在一起,共同面对困境,不是吗?”

听到这句话,琼云奇怪地皱起了眉头——这个表情,在析看起来,实际上甚至已经比一般的女人美多了——,问:“你能帮助老季?”

单一禅点点头。

“好吧。”琼云进行了妥协:“如果你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以和我吗?”

她着,便翻开了笔记本,准备记录。

单一禅直截帘地拒绝了她:“琼记者,吾帮助老季是分内之事,但这件事情的起因和结果,不能告诉你。”

琼云看着单一禅,眼睛里充满了疑惑。

不过过了几秒钟之后,琼云收起了笔记本:“我也是因为看见老季可怜,但更可恨的是,那些想要封杀这个消息的人。他们的无动于衷,甚至可以是一种间接的杀人。”

单一禅走过去,站定在老季的床前:“琼记者,人心险恶,吾没有办法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撼动整个世界的运转规则,但吾可以尽自己一臂之力,让老季脱离险境。这才是人物应该做的。”

琼云笑了一下。

“既然你已经在这里了,那吾也得提个醒,接下去发生的事情,或许会超出你的理解能力,但吾这么做,并不是那种故弄玄虚的骗子。”

“你要做什么?”

单一禅直言不讳:“老季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症状,是因为在他的梦境里,出现了不同寻常的异变。”

琼云张了张嘴巴:“梦境?难道你是猎梦者?”

单一禅哦了一声:“你知道?”

琼云呵呵一笑:“当然,你也不看看我是做什么工作的。”

“既然如此,就更好办了。”

单一禅点点头,不再和琼云进行对话,而是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老季的身上。

他的样子,和真有乾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可以想到的是,现在紧闭着双眼的老季,肯定是深陷在了梦境当中,至于在梦境里发生了什么,那只有亲身经历了才知道。

析从门口跳到隶一禅身边,他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难受。

有一个外人在这里——虽然琼云知道猎梦者的事情,但她肯定接受不了一只狗人话的事情——他都没办法用言语来对话了。所以目前析只能靠一些肢体语言来告诉单一禅:这个梦,让我来吧。

单一禅看了他一眼,点点头。

接着,他和琼云道:“琼记者,在哪里发生的事情要去哪里解决。所以希望你可以理解,吾现在需要进入到老季的梦里。”

琼云知道猎梦者的事情,那自然对单一禅的话表示理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