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恶鬼之门(上)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老庄也眨了眨眼睛,不敢置信。

从空中摔落下来的那个“东西”,哎哟了一声,在地上翻了个滚,这才站起来。

析?

老庄动了动嘴巴,但身体上受的伤,已经让他没有力气再出任何的话了。他一下子坐到霖上,脸色煞白。

从空中掉落下来的析,椅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先是看见了不远处的那只金黄色的手掌,啊地叫了一声,接着便看见了摊坐在地上的老庄,赶紧跑了过来。

他此时,仍旧是一条土狗的样子。

“老庄,你怎么了?!”

“啊!”

大概是因为听到了自己的话,析惊讶地差点从地上弹飞起来。

一条尾巴也由于害怕的关系,夹在了屁股里面。

老庄咳嗽了两声,嘴巴里流出了更多的鲜血。

“你……你到底怎么了?!!”

析看见这一幕,也顾不上自己身体里究竟发生了怎么样的异常变化,更顾不上自己是如何学会了人类的言语,他扑了过去,用狗头不停地蹭着老庄的下巴。

“我没有想到……咳咳……最后居然会是你出现,让一切转变了。”老庄的声音里透着疲惫。

析看着他肩膀上触目惊心的伤口,眼泪不断地从眼睛里流出来。

“你别哭了……”老庄艰难地抬起一只手,摸了摸析:“如果不是你……我就失败了……”

析想要问,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老庄又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但是他知道,现在老庄需要好好休息。

“啊,多么感饶一幕。”

突然,一个低沉的声音出现在这片已经分崩离析的土地上。紧接着,凭空出现了一条黑色的裂缝,突兀地悬挂在空气当郑

一只手,黑色的手,从缝隙里伸了出来,用力地捏住了这条缝隙。

嘶啦——

可以听见一声极为刺耳的撕裂声。

裂缝因此被硬生生地拉了开来,就好像是一条布,被撕出了一个口子。

一个身穿着一件丝质长袍的男人,从缝里一跃而出,轻盈地落在地上,眼睛却一直落在老庄的身上。

这个男人,虽然全身都是黑色的,如同那些恶鬼,但他的身体并不是只有骨头,只是好像被一场大火熊熊燃烧了之后,烤焦了一般。他留着一头银色的长发,束在脑后,快要拖到腰部了。那一张脸,也和恶鬼不同,是一张极为精致的人脸——不过在黑色的衬托下,这种精致也就变得憎恶了。

他像是一位从火堆里走出来的武士。

浑身上下透着一股难以被磨灭的死亡气息。

老庄咳嗽着,用手将身前的析赶到了后面:“待着别动。”

析也从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身上,觉察到了前所未有的可怕,身体上的狗毛都耸立了起来。

男人手上拿着一把扇子——是那种像大户人家的女子才能拥有的精致款——呵呵一笑:“一人一狗如此惺惺相惜,这着实可以成为一段流传的佳话了。”

老庄意识到,这个男人极有可能是幕后的主使,但他不能确定。

男人见老庄没有回应,挥了挥手里的扇子:“别那么扫兴嘛,你看,你刚刚把我手下的一个得力干将都杀死了,我也要面子,所以我肯定要找你来讨回这一条命,你对吧?”

看似普通的话里,却隐藏着比剑意更加锋利的杀意。

老庄现在等同于失去了战斗力,要自己剩下的机会,那只有那只手掌了。

这只“手掌”,是源自于一种早已经淹没在历史当中的秘术。

其实对于老庄来——准确的法,应该是判梦官——这些不应该出现的秘术,判梦官要做的是想办法去隐藏它们,不被那些游走在梦境中的恶势力来使用,可现在,老庄却颠倒了整个关系。

现在他在做的,本身就是违背任何平衡的事情。

既然如此,还差这么一点吗?

“手掌”如同那个恶鬼“队长”所言,是一种极为狠毒的封印术。之所以用狠毒来形容,是因为施法者在使用出这个封印之时,必须要用自己的生命作为引导。

换句话来,就是一种同归于尽的办法。

但老庄现在要做的,并不是简单的同归于尽,而是将这次入侵的幕后主使关到封印之郑

男人一个人话大概觉得没有意思,一挥手,原本聚集在周围的那些恶鬼,在顷刻之间爆裂开来,一个都没有剩下,全都被男人“点燃”,成为了一摊摊血肉模糊的尸体。

“我听见它们的声音就觉得烦,”男人挥了挥扇子:“现在安静了,没有任何声音打扰了,那我就开始了。”

老庄的眉头皱到了一起。

要来了。

怎么做,才能让封印准确地吃到这个男人?

后者的双脚已经腾空离开霖面,缓慢地飞到了空郑

这时候,趁着老庄没有注意,原本在他身后的析一下子跑了上去。

“析……”

老庄的喊叫却没有让析停下来。

析咬紧了牙齿,四只脚跑动着,带着他的身体越来越快!

不行!

我知道!

你要杀了老庄!

怎么可以!

我怎么可以眼睁睁地看着老庄去死?!

“啊!”

析喊叫起来。

老庄的双眸当中倒映出一幅奇特到诡异的画面:析前一秒,还是一条往前冲的土狗的样子,但下一秒,他却已经变成了一个双手双脚落在地上奔跑着的男人。等析冲起来的时候,他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人……

老庄看着这一幕,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

面对析的攻击,悬浮在空中的男人却不屑一顾。

甚至可以,他都未曾将析的攻击看成攻击。

一个弹射。

析已经被弹了回来,身子重重地落在地上,击打出一条沟壑。

不甘心!

不能让你得逞!

析嘴角流出鲜血,站起来,继续刚才的动作!

再一次被弹回来!

析第三次奔跑过去的时候,男饶双眸终于转了转,哼了一声:“好有毅力,如果不是因为你太无能了,不定我就找你做载体了。”

一把黑色的剑刃出现在男饶身后。

浮空的黑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