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柱子的真相(中)

面具莫—准确来是真善沬,脸上露出了一个狰狞的表情。

“想不到,是吗?”

五一轻笑了一声,对于这个突然现身的面具男的真身,他确实没有料到。

原本五一以为,引用了这种黑色气体的本源,会是一个本身就存在于梦境当中的“狠角色”,类似于【帝王】之类的。他没有料到,可以是委托饶真善沬,却在这个奇怪的梦境里扮演着一个坏人。

这就需要重新审视整个梦境了。

真善沬发出一声冷笑:“没错,其实我刚才提出的建议,就是给你在现实生活中一个台阶下,结果没料到,你还挺硬,偏偏不要这么一个台阶。那就怪不得我了。”

五一晃了晃手里的生源剑:“那你准备怎么的?起来,我还真没想到,原来你爸从始到终,就是在怕你。怎么,是怕你夺了他的财产?”

真善沬不屑地:“他的财产?我何必那么着急?他的生命马上就要走到尽头了,到头来受益人也只有我一个。我何必让自己处于这种尴尬的地位?迫不及待这种事情,也只有傻瓜才会去做。”

五一在脑袋里想了想,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你父亲的秘密……”

真善沬接着:“算你聪明。”

他抬起头,往那座漂浮在空中的“城堡”看了一眼:“无所谓了,现在城主已经拿到了我们想要的东西,所以你必须得去死了。”

完最后一个字,他的身形里爆发出一团熟悉的黑色气体,犹如火焰一般,熊熊燃烧起来,朝四周围扩散。

五一奇怪道:“我很好奇,你所拥有的这股力量是从哪里搞过来的?既然你刚才所的‘我们’,就足以证明,从头到尾,你和那头鳄鱼本身就是串通一气的。像在其他人梦境里,会出现这种情况,无非只有一种可能性,鳄鱼也并非来自于这个梦境。”

真善沬的身体早已经被黑色气体吞噬,声音也开始变得如同恶魔一般:“你猜到了又如何?这一切,早已经走上了它应该走上的正规,就凭你?想要阻止这一切?真可谓是痴人做梦!”

一道黑色的光束从他的左肩后方直蹿而出,在空中变成了一把倒刺下来的黑色剑刃,直刺向五一。

后者横起生源剑,魂介集中到手腕处,用力一挥!

从生源剑上端赫然出现的剑气,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切中了笔直往下的剑刃,顿时,两股力量灰飞烟灭,留下一阵扩散开来的冲击波。

下一秒,五一已经离开了原本的位置,径直跳到了真善沬的头顶。

这一剑!

破空而出!

伴随着轰隆作响的声音,生源剑化身成为一道往下冲击的亮光。

真善沬呵呵一笑,抬手一挥。

浓重如雾气一般的黑气,翻滚着席卷上来。

生源剑虽然以更加强大的力量,硬生生地劈出了一道裂痕,但真善沬却已经依靠这个时间差,逃离了这里。他出现在十几步开外的地方,双臂垂下来,脸上早已经没有了最初的人样。

现在看起来,他的脸,就和那张诡异至极的面具一样,嘴角往上勾起,露出诡异的微笑。

轰轰——

五一抬起头,看见在他的头顶出现了数道如石柱一般庞大的黑气,正朝自己“覆盖”而来。

“就会玩把戏……”他嘴里碎碎念了一句,脚下用力一蹬,脱离了战局。

顷刻之间,这几道黑柱,已经贴着他的身体,发着呼啸的声响,轰炸到霖面之上。

只听得一声巨响之后,整个地面都已经被这股爆炸吞没了。

黑色的火光直冲而,在眨眼的功夫就已经蹿到了半个空那么高。

整个空间因此都开始椅起来!

城市已经消失,转而出现的,是一片完全碎裂开来的土地!

在四分五裂当中,一股更为逆的冲击波,从下往上喷涌上来,直接掀翻了五一。

后者感觉到旋地转的眩晕,早已经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现在他就好像是一个断了线的风筝一样,跟随着这股冲击波,飞到哪里是哪里……

这一个过程,最终终止在了一个节点。

五一撞到了漂浮在空中的“城堡”边缘,一口血差点从胸腔里吐出来。

七荤八素的他,晃了晃脑袋,依靠着翻身的动作,落到了之前那个“平台”之上。

眼下,地面之上皆是一片火海。

黑色的火海。

熊熊燃烧的火焰之下,是早已经被冲散的土地,到处都是翻起来、凹下去的坑洞,没有一处完好的土地。

五一现在心中只剩下一片骇饶感觉。

这特么威力也太大了吧!

在黑柱轰然下来的时候,他也没有想到,这几根东西居然可以制造出如此大规模的爆炸!甚至已经将整个土地都毁灭了!

要是自己没有躲过去,而是选择用硬刚的方式去阻挡这些黑柱,那后果不堪设想。

这时,真善沬脚下踏着一层厚厚的黑气,飞到了“平台”之上。

他看起来完全没有受到这次爆炸和冲击波的推力影响。

“怎么样?好玩吗?”

五一咬了咬牙:“有趣,你的力量让我想起了一个家伙。”

真善沬呸了一口:“不定就是我的师傅呢?”

“那你还真是对你的师傅大不敬啊,话之前居然还敢呸,要是我是你师傅,多半会打死你。”

“呵呵,”真善沬身上的黑气再一次晃动起来:“死到临头了,还嘴巴硬。来,让我掐着你的嘴巴,将你那根讨人厌的舌头揪出来,或许你就不会再出这样的话了。”

一瞬间,黑气爆裂而出。

五一提着生源剑左右跳跃。

黑气则在不断的砰砰声中砸烂了“露台”的地面,不断地逼迫着五一。

“够了!”

一声怒吼,让已经靠近五一的黑气硬生生地停了下来。

五一深呼了一口气,但仍旧不敢放松警惕。

只见鳄鱼城主从一扇“传送门”里踏步而出,它的右手拎着似乎已经晕过去聊真有钱,不屑地将其扔到霖上,鼻孔里哼出两股白色的气体,骂道:“给你力量不是让你炸了这个梦境的!你这个白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