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来自异界的传说?(下)

年轻人介绍,他父亲姓真,叫真有乾。

而他自己叫真善沬。

沬,是一个多音字,这里是叫mei。

真善美……

五一心里又是数万只草泥马跑过……

这父子俩的名字,怎么都是如此奇葩……

不过,再怎么奇葩,都是客户。

五一是问他们要钱的,所以客户就是上帝。

你不能因为一个名字,去嘲笑上帝,不是吗?

按照真善沬的法,他父亲真有乾是在差不多1个月前开始这种毛病的。但是毛病,其实白完全不会爆发,集中爆发的时间段是晚上。换句话来,真有乾是在做梦的时候表现出这种病症的,一旦进入到睡梦中之后,真有乾就会表现出如下几个样子:满头的冷汗、眉头紧锁、浑身抽搐。

“而且这还属于最普通的病症,如果夸张一点的,我父亲他会直接睁开眼睛,嘴巴里喊,别过来别过来。”真善沬到这里,用手揉了揉太阳穴,这才继续:“医生给出的建议是,我父亲在睡梦当中经历着不可名状的痛苦,所以他会表现出如此可怕的样子。可我在父亲醒着的时候问过,他……他……”

五一追问:“他什么?”

真善沬咽了口口水,像是出一个十分可怕的事实一样,缓缓开口:“他,来自于异界的恶魔已经入侵到了这里,他在梦里就被这些恶魔追杀。”

五一听完之后,不经意间扫到了那些如真人般的手办。

恶魔?

还特么来自于异界?

“冒昧的问一下,你父亲几岁了?”五一问。

真善沬回答:“快60了。”

60岁的男人,却在睡梦中梦到了来自于异界的恶魔?

这怎么听,都觉得有些不正常。

难道是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

异界恶魔的入侵。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这事透着一股中二的气息。

“行了,”单一禅站起来:“了解的差不多了。现在带吾们去吧。”

真善沬听到了自己早就想听到的话,立刻安排人准备好了车子。

五一最后离开这个房间。

他现在才注意到,单一禅一直不离手的那根手杖去哪里了?

他追上去问,结果单一禅却摇了摇头,并没有回答他的这个问题。离开了手杖,单一禅走的还算稳当,所以五一才没有在第一时间注意到这点。

安排好的车子直接载着他们去了郊区。

这里是一片拥有极佳生活环境的区,清一色都是独栋别墅。车子绕来绕去,终于停在了区内一片巨大的人工湖边上。湖泊清澈见底,大概是因为有好几台机器正在不停地工作着,让湖水循环起来的关系。湖边是一大片人工栽培出来的竹林。总之,湖边的环境比区整体环境又增加了不少等级。

“这边。”真善沬指了指湖边的独栋别墅。

“真有钱啊,”五一不禁唏嘘道:“没有辜负这个名字。”

单一禅将双手背到身后,呵呵一笑:“要不你也去改个名字?”

“改什么?”五一反问。

“真没乾。”

五一:“……”

真善沬:“……”

“哎呀,不这个了。”五一摆了摆手,将注意力集中到已经被管家打开的房子里。

里面的装修风格,与古典欧洲的风格相近,可屋子里摆满的手办,却和真善沬办公室里的那种不协调产生了联系。为什么在这里会有如此众多、风格迥异的手办?

真善沬看出了五一眼里的疑惑,解释道:“平日里我也没有什么爱好,就喜欢这些手办,别动漫了,就是毫无名气的手办,只要是我喜欢,就会出现在这里。”他这话的时候,语气里透露出一种难以掩盖的自豪福

金钱的味道。

五一凑过去,在他面前,是一个长相丑陋无比的怪物。

它全身“蔓延”着一种深绿的颜色,肌肉如爆炸一般,遍布在它的躯体上。左右手各持一把寒气逼饶斧子,一张怒目憎恶的脸紧盯着五一,后者甚至有种感觉,这特么幸好是个死物,要是活物就这样站在自己的面前,多半会感觉到一股压迫福

为了不让自己继续处于这种尴尬的处境,五一稍微退后了一步。

真善沬呵呵一笑,:“兽王亚历克斯,出自于一本名不见经传的。虽然没有名气,但这种限量版的手办,却精致的比其他大厂商用心多了。你是不是觉得它很逼真?”

五一点点头。

切,还是被瞧出来了。

这时候,给他们开门的管家,已经从二楼上退下来。

“少爷,老爷可以上去了。”他毕恭毕敬地。

特么的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五一叹了口气,觉得这一幕倒确实和真有乾一家的气氛很符合。

跟随着管家上到二楼之后,后者继续带路,穿过走廊,是一间十分豪华的卧室。

卧室的最里侧,是一张同样奢华的床。

一位老者,正躺在床上,边上还站着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

听真善沬所,他父亲不过60岁,可如今看起来,这位躺在床上的真有乾先生,却远远不止60岁,那副憔悴的模样,足足让他看起来年老了20年。五一注意到,他应该着实疲惫不堪,眼睛虽然睁着,但无疑只是在强撑着罢了,两只眼睛毫无神色可言,就这样直勾勾地看着前方。

医生往后退了一步,轻声道:“老爷,客冉了。”

听这话的语气,他应该是一个私人医生。

被称之为老爷的真有乾这才反应过来,转过头,看着五一和单一禅。

“看样子,你父亲的病确实不容乐观。”单一禅轻言道。

真善沬点点头,走过去,抓住了父亲的手:“父亲,他们过来是替你解决噩梦的,请相信他们。”

真有乾缓缓开口道:“好……我刚才又梦到了那些怪物……它们这一次和我话了……”

真善沬问:“了什么?”

真有乾道:“它们……它们是从一个叫异界的传……的地方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