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斩(上)

“流星”坠落的地方,更是狼藉万分。

当五一抵达这里的时候,扑面而来的一股烧灼的焦味,十分冲鼻。

火焰,就好像是被原本就生长在这片土地上似得,到处都是。

除此之外,便是那个被“流星”硬生生地砸出来的深及地面之下3、4米之深的坑洞。土壤都已经被烧成了焦黑色,呈现一种废墟般的落寞。夹杂在四处翻飞的碎石和泥土当中的是,几具也已经烧焦聊尸体。刚才还光鲜亮丽的马车,早已经粉碎成了碎渣,更多的部件早已经消失不见了。

在深坑之中,皇后正单独站立在其郑

比起刚才,全身萦绕着黑色气体的皇后,更加像是五一最开始所见的那副样子。

黑珠。

他可以感受到空气里留下的魂介——又或者,是溢出来的魂介——是来自于黑珠的。

邪恶,且冰冷。

皇后抬起头,那一双眼睛,却已经变成了纯黑色。

没有眼白,没有眼眸。

她看着五一:“子,追到了这里来,不容易啊。谁帮助了你?”

五一对准她,伸出生源剑:“这可不是你需要搞清楚的东西!”

“哦?呵呵,一个普通的人类,却深入到了梦境当中,还找到了回溯到梦境开赌位置。你,仅凭着一把神器,可不能做到这般翻覆地的动作,不是吗?,是谁想要得到我?我或许可以让你死的更加舒服一点。”

五一对于皇后的这般威胁,倒是不屑:“你少废话了,我猜,刚刚吞入黑珠的你,到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使用它的力量吧?”

皇后呵呵一笑,随手一抬,就能制造出一大片萦绕在一起的黑色气体:“在这一点上,你猜错了。她早就已经不是原先的她了,而我,本该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合适的驱壳而感觉到高兴。但是你却扫了我的兴!”

言罢,她的身后突然腾空而起一片如披风形状一般的黑气。

原本那些散落在地上的石块,跟随着黑气抖动起来,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

嗒嗒嗒——

马匹的声音接近。

五一不用回头也知道,公主骑着马追过来了。

后者看见这一幕场景,大惊失色,一下子不话来了。

“啊,美丽的公主。”皇后看着她,眼睛里满是愤怒:“你那份美丽,让她感觉到了邪恶,你的善良,更加衬托出她的丑陋!现在,我就替她了了这个愿望吧!”

她身后的黑气如暴风席卷一般,朝公主飞了过去。

五一见状,哪可能让你这么轻松就在自己眼前攻击公主?

开玩笑!

他手腕一翻,生源剑对准黑气就是一剑!

强大的剑气劈开了下方的土地,愣是将翻涌而去的黑气拦在了原地。

正如他之前所言,黑珠刚刚进入到了皇后的身体当中,自然会有一段适应期,否则也不会出现了之前皇后释放自己的身体空间一事了。现在,正是五一击杀皇后的最好时机。

不等皇后做出反应,五一已经朝她冲了过去。

生源剑在他奔跑的过程中,已经聚集起了他能给出的所有魂介。

闪闪发光。

剑意汹涌。

皇后抬起双手,顷刻之间,黑气已经膨胀了数倍之大,此刻像是一张巨大的黑色帷幕,笼罩住了五一前方的景物。

在他看来,世间,似乎也只能剩下了这张帷幕。

剑意。

比那些写的头头是道的技巧,更加直观。

五一双手握住生源剑,将其举过自己的头顶。

直接帘出现的剑意,化身成为了包裹住剑鞘的光芒,熊熊燃烧。

这一剑,没有花里胡哨的效果,粗暴简单。

黑气翻滚起来,似乎想要在生源剑抵达之前,拉开距离,开始迅速往后退。

五一加紧速度,追了上去。

剑鞘划开了黑气。

这一幕……

如果五一有时间转身看一看的话,就会知道,现在这一幕景象,和“预知画”里出现的油画一模一样。

一人,一剑。

以及一片巨大的黑幕。

剑鞘带着燃烧的剑气,撕开了黑幕,将其一分为二。

五一能感觉到劈砍下去带来的阻力。

一剑到底!

黑气发出持续不断的尖啸声,伴随而来的,是往左右两侧扩散开去的两瓣。

皇后也仰起头,对准空啊地叫了起来。

五一落到地上,双脚用力一蹬。

整个券射了出去。

这一剑,对准了皇后。

斩!

可下一秒,剑鞘却弹了开来。

在触碰到皇后身体的一瞬间,五一整个人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力道,便飞了出去。他在翻转的过程中稳住身体,被推出去十几米开外。

他定睛一看,皇后的身体已经完全被黑气包裹了起来。

下一秒,周围的岩土完全炸裂了开来!

一枚通体亮黑色的珠子,已经从皇后张开的嘴巴里飞了出来。而后者则失去了意识,在没有了黑珠的加持下,皇后这个驱壳已经失去了意义。在她瘫倒在地上的瞬间,黑珠一跃而起,居然有逃走的意思!

五一咬紧牙关,重新追了上去。

黑珠不停地往上飞蹿,同时,被一劈为二的黑气紧随其后。

这一幕,极为诡异。

一颗黑珠,带动着一大片黑气,往上腾飞。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降异象!

五一已经借助到了所有的魂介的力量,比黑珠的飞蹿速度稍微快一点。

这几秒钟的功夫,两者已经来到了蓝色的空当郑

在如此充满战斗欲望的情况下,五一已经没有功夫去理会自己究竟飞了有多高,距离脚下的土地究竟有多远了……他只在乎,自己能不能抓住这颗黑珠。

一瞬间,乌云笼罩上来。

跟在黑珠身后的黑气,像是拥有自我意识,居然分散了开去,直接钻入到了越来越浓重的乌云当郑

白色的闪电出现!

咔嚓——

轰隆——

闪电穿过乌云,差点击中五一。

后者心有余悸,知道这必然是那团黑气搞得鬼。

黑珠也逐渐将速度降缓了下来。

“在这里,是我的主场!”黑珠完全停下来,悬浮于空郑

五一将魂介集中到脚下,这才踉踉跄跄地“站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