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奇怪的仆人,奇怪的画(上)

五一的计划是,根据魔镜给出的线索,先找到那幅油画。

“什么油画?”当时五一问。

魔镜:“具体是一幅怎样的油画,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皇后也一直在寻找着那幅油画,它就藏在了宫殿里的某一个角落,只要找到了它,就可以击溃皇后的内心防线,也就相当于给了你一个机会。”

得……

不过,有了个线索,就也等同于给了五一一个机会。

有,总比没有强。

“你确定没事?”五一看着【游蛇】。

后者摆了摆手:“比你想的要好些,但是我需要休息。你就别在我耳边烦了。去做你该做的事情!”

“行行协…”五一拿着生源剑,开始往前走。

“子,你可长点心,别以为自己拿到生源剑是幸运造成的。你得知道,生源剑代表着一种责任。”【游蛇】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五一停住脚步。

他看着手里的生源剑。

责任。

唉……

五一叹了口气。

一旦被这种所谓的责任禁锢住的话,那自己还怎么继续走下去?

算了,一条路走到底就罢了。

从宫殿的一层到二层,需要步行经过一道旋转往上的楼梯。

幸好,这里的光亮足以充分地照亮前方的路。

楼梯是那种带着欧式特有的古典装饰的风格,上面铺着一层厚厚的地毯,走起来十分柔软。

“呀呀呀呀!”

正当他走到旋转处的时候,一个突如其来的喊叫声从他前面出现。

五一也被吓了一跳,手里的生源剑已经做好了出剑的准备。

接着,一个身穿仆人装的女人,嘴巴里嘀嘀咕咕地出现在了楼梯的最上处。

她是一个年纪在四十多五十左右的中年女人,手里正握着一把扫帚,她跑下来几节台阶,神色紧张地看着五一:“你是谁?你是客人吗?哦对了,我们家主人不喜欢客人!你肯定是偷偷摸摸跑进来的!对不对!哈!我对了!”

五一面对这样一个自言自语都可以那么久的女人,简直有点头疼……

“我要告诉皇后!家里居然进贼了!真的是太糟糕了!门口的那位不知道在看什么!居然会放一个贼进来!”嘴巴里嚷嚷着,这位仆人就准备拾阶而上,似乎是为了去告诉皇后她口职进贼”的这回事。

五一赶紧叫住了她:“我是客人,不是贼!”

仆人听闻,果然停了下来,改为一脸疑惑:“哦?你你是客人?皇后现在不方便,请你先离开。”

“额……我找你们皇后有特别紧急的事情。”

五一心想,如果皇后安排了位于一层的那两次阻挠,现在与自己对话的这个仆人,是不是也是她安排的?想到这里,他不禁捏紧了生源剑。

“谁让你带着武器的!”仆人伸出一只手,指着他:“哦呐!这里是不容其他人拥有武器的!”

五一觉得,这种对话再下去的话,自己的脑袋大概会爆炸了……

“咦……我认识你!”

在这时候,仆人转过身哒哒哒地跑远了。

搞什么?

五一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但是对于这个仆饶好奇,让他跟了上去。

二层的布局更类似于一个酒店。

一条走廊,将整个二层空间一分为二。左右两侧是一间间房门,里面想必是宫殿当中的客房。仆人已经跑的不见了踪影,五一只能一间一间试过去。

打不开。

一路的房门都无法打开。

正当五一走到走廊中间的时候,嗒嗒嗒的脚步声又响了起来。

仆人怀里抱着一个长方形的木头框子,跑到了五一的面前。

她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你……你是这个人!”

着,她将木头框子翻转了过来。

原来是一幅油画。

而让五一震惊的是,这幅油画居然画着他自己!

在画的中央,是一个和五一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手里正拿着一把与生源剑也极为相似的桃木剑,面对着一个硕大的黑影。

一人,一剑,一黑影。

整幅油画的构造,无可挑剔。

但五一已经没有心思去观察所谓的画工和颜色铺垫了,他在意的,只有画里的自己。

“对不对!是不是一样的!你就是那个传中战胜了这个世界最邪恶的魔头的英雄!”仆人到这里,语气里不禁加入了明显的兴奋。

五一有点懵。

“你确定……他就是我?”

仆人哼唧了一声:“当然!你难道没有眼睛吗?!不是长得一模一样!就连你手里的武器,都是一样的!”

等等……

貌似有点不对头。

自己怎么成为了画里的英雄?

而且,做下这幅画的人是谁?他怎么知道自己会进到这个梦里?自己面对的那个黑影,是谁?

这个世界里最邪恶的魔头?

难道是皇后吗?

五一觉得这事越来越不对劲了。

倒是举着油画的仆人,将画放到了一边:“怪不得你会受到皇后的邀请!我现在对于之前的不尊重表示歉意!尊贵的客人!想必现在皇后会十分乐意见你!跟我来!”

言罢,仆人就转过身,开始在前面带路。

五一却没有动。

不对劲。

很不对劲。

仆人见身后没有声音,转过身来:“怎么了?我尊贵的客人?”

五一伸出手里的生源剑,指向她:“你是什么人?”

仆人尴笑了两声:“我……我是这里的仆人啊,我现在就带你去皇后那里!”

“不可能,你怎么可能是仆人?我不知道,有哪个家里的仆人会留着长头发、耳朵上挂着耳钉、脚下还穿着一双高跟鞋。你这点伪装也太LOW了吧?”五一紧盯着这个“仆人”。

“仆人”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子,不禁笑了一声,她不再是那副疯疯癫癫的样子,取下了自己的帽子,甩了甩一头乌黑的秀发:“果然,还是对生活不太仔细,导致这次失败了……不过,你是多久才注意到这些的?”

五一问:“你是谁?”

“仆人”耸了耸肩膀:“你不认识我,即便我了我的身份,你也是一无所知。”

至少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她并不是皇后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