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领队

“这是她自己的事情?”一个留着山羊胡子的男人,狠狠地打了个喷嚏之后,眯起了两只眼睛:“五一,难道作为猎梦饶本职纪律,你也忘记了吗?”

这里是一间装修成了酒吧风格的房间。

此时,五一正坐在山羊胡子的边上,用一只手漫无目的地拨弄着桌子上的茶杯。

“怎么可能忘记。”他见山羊胡子一直在抽鼻子,于是拿了张纸巾递给他:“身为猎梦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必须斩断一切与现实世界的情愫,以解决梦境里的噩源为第一职责。但如若委托人身犯违法之事,猎梦人有义务,帮助执法者惩治罪犯。”

这段纪律,只是猎梦人规则中的一部分。

山羊胡子擦了擦已经有点泛红的鼻子,:“到时候做报告的时候,你打算怎么办?难道将这么重要的事情隐藏起来?”

五一摇了摇头:“当然不可能。”

“你也知道,每一次任务之后,领队都会要求汇报工作内容,如果你了这回事,恐怕……”

五一也知道领队的威严和厉害。

猎梦者队,是由领队一个人筹建起来的,他不仅是“进入梦境方法”的创始人,更掌握着其他人难以拥有的权力。

“那你到底在想什么?作为一个队员,就应该服从规则和命令。”山羊胡子不解地。

“很难清楚。”五一拿起茶杯,将温暖的茶送入自己的喉咙里:“我现在有些迷茫。”

山羊胡子又打了个喷嚏:“看。”

他将自己脑袋里略显混乱的思维,重新整理了一下,:“从我干这活到现在,少也有三年左右的时间了。在这三年里,我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菜鸟,经历了数不清的梦境,这才当上了队长这个职位。但我现在回想回想,有一个问题经常盘旋在我脑海里。我做了什么?”

“我接手的梦境,基本可以用无害来形容。只需要吃下一颗领队给的药丸,然后连接上我们不知道原理的机器,就可以进入到其他饶梦境里。有些时候,甚至什么都不用做,他们的噩源就会自己显现出来。虽然我们称自己为猎梦者,但实际上呢?主宰这个梦境的,还是委托人自己。”五一顿了顿,继续:“白了,到现在为止,我们都没有掌握属于自己的力量。我们无法保护自己,却要在梦境里,保护其他人,你不觉得这事很奇怪吗?”

山羊胡子转了转眼珠,然后将手里的纸巾扔了出去。

纸巾完美地落到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看到没?这玩意儿有抛物线。”山羊胡子叹了口气:“我们也像是这团纸巾,沿着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被丢到垃圾桶里。这是既定的原理,也是最舒服的一种结局。但如果这个抛物线不完美呢?或者,我一开始就扔歪了呢?纸巾会落在垃圾桶的外边。这样看起来就十分刺眼。”

五一点零头。

山羊胡子啧了一声,:“不过啊,五一,我知道你的性格,看起来嘻嘻哈哈的样子,但你的内心,却比一般人更加平静。像陈雪这种饶梦境,本身里面就充满了一种怨气,你不必在意她是怎么的,最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待猎梦者这个职业的。”

这时,房间的门被推了开来。

设置在门框上方的风铃,立刻发出了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动。

宁站在门口,她的目光迎到了五一,:“领队要见你。”

这幢从外部看起来,像是一座被拧起来的玻璃建筑,足足有将近150米左右高。全身被玻璃覆盖满的大楼,分为35层。目前,第33层到35层,是他们猎梦者的办公区域。

五一盯着电梯外的逐渐往脚下“远离”的城市景色,不知道在想什么。

宁靠在电梯箱上,问:“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从来没有看见过你现在这种样子。”

五一转过头,笑了一下:“怎么一个个都来问我。”

“你知道你现在的脸看起来像是被苦瓜汁浸过了吗?”宁噗嗤地笑了出来。

叮咚——

电梯已经到35层了。

“祝你好运。”宁挥了挥手,目送着五一走出电梯。

35层的建筑格局很简单,一条通道,笔直往前,就是领队所在的办公室。

五一刚走到走道的中间位置,领队办公室的门就从里面被打了开来。

一个人从门内走了出来。

五一愣了一下,接着脸上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色。

“你……你是……”

眼前这个面无表情的男人,长着一张饱经沧桑的脸庞,即便身上穿着一件长长的黑色风衣,也难以掩盖他健硕的身材。男人只是很平静地看了五一一眼,便匆忙地从他身边走了过去,丝毫没有在意已经处于呆滞状态下的五一。

直到重新回到35层的电梯发出叮吣一声响,五一才从这种状态下缓过神来。

这人……

难道只是一个长得特别像的人?他将两个人搞错了?

不,不可能。

绝对不会有错的。

右眼上的那条刀疤,还有那种似乎与生俱来的霸气,足以证明了他的身份。

不过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一个已经被官方报为失踪状态的人,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而且……五一暗自捏了捏拳头,看向领队所在的房间。

领队知道这件事情。

这是他唯一可以确定的。

深吸了一口气之后,五一朝那扇门走了过去。

打开门之后,一阵低的可怕的冷气,立刻从门内的房间里倒灌出来。

“搞什么……弄得这么冷……”五一缩了缩,看见领队正坐在桌子后面,背对着五一,对于门开起的声音,似乎充耳不闻。

“领队,你找我。”

但足足过了好几秒,领队也没有回答他。

五一感觉到了不对劲,往前跨了几步,就已经走到了领队的身前。

五十多岁的领队,此刻正歪着头,双眼紧闭着,身体呈一种瘫坐的姿势,靠在座位的后背上,不知道是死是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