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屠夫

当一切准备就绪之后,陈雪缓缓闭上了眼睛。

五一的目光一直注视着她。

从她那紧皱起来的眉头,微微颤抖的眼皮可以看出来,对于陈雪来,这个梦魇,可怕到她宁愿放弃睡眠——这个生物存活而必须经历的过程。

他深吸了口气,然后朝宁点头示意。

后者拿起了两根银色的线,一左一右,贴到了五一的太阳穴上。

这是进入到梦境必备的一个机器。

机器是一个表面为银色的长方体盒子,外部有好几个孔,是专门让“造梦者”与“访梦者”相互连接的线穿过而留的。这个机器只有一个开关,往下按就开启,往上拨,则是关闭。

五一从来没有关心过这个机器的运作原理,以及内部究竟是什么材料,才能让两个人通过“梦境”相互见面这回事。

这东西属于猎梦者队的领队。

“为什么我不想搞清楚?……别饶东西搞得再清楚,也不会变成自己的,记住这句话。”这是他对宁过的。

言归正传。

宁又从衣服兜里掏出了一袋装满了如指甲盖大的白色圆片,她从里面挑了两颗,分别喂进了陈雪和五一的嘴巴里。

高强效安眠药。

不出十秒钟,他们两个便已经昏睡了过去。

接着,当五一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出现在一间亮着灯的房间里。

这里已经是梦境覆盖的区域了。

陈雪正躺在地上,仍旧保持着昏睡的状态。

他看了看四周,发现这间屋子的墙壁,都是那种老旧的红砖简单堆砌起来形成的,上面因为长期没有保洁和修复的原因,已经出现了十几道肉眼可见的裂痕。五一伸手摸了摸,发现上面依附着一层十分粘稠的东西,一摸,便从红砖上跟着粘到了五一的手上,呈暗黑色,还带有一股让人反胃的恶臭味。

是血。

准确来,是飚溅在这面墙上而残留下来留有一段时间的血。

五一皱了皱眉头,看着位于他面前的那扇木门,自言自语地:“太奇怪了……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多的血?”

为了避免浪费时间——一个梦存在的长短,完全取决于“造梦者”对于这个梦境的维持能力。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这个梦是一个可怕的噩梦,在“造梦者”临近崩溃的时候,梦就会因为思维地阻断而终止。这时候,身出梦境当中的五一就会被强心拉扯出去,造成神经系统的损伤。

他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木门。

伴随着吱呀的声音,一个漆黑的空间,如同画卷一般,缓缓地展开在他的面前。

一个梦境的组成,需要好几个部分地共同协调。

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对梦境的构建。

梦境,就如同一个平行世界一般。梦境的是否完整,往往取决于“造梦者”对于梦境把控的能力。其实,像五一这样,专门接触人们梦境的人来,他自己对于梦境的构造有一套评价的标准。像现在,陈雪的梦境,一旦通过某种媒介——这里是一扇门——通往另一个部分,其出现的方式是缓慢的、舒展的,是一种不停完善的过程,这就明,陈雪对于自己的梦境把控能力一般。

从事这个工作几年以来,最让五一印象深刻的,是两个极端梦境。

最差的梦境构造,是来自于一个画家。按照道理来,画家这种搞艺术的,应该对于结构之类的信息掌握的很全面。但他的梦境,十分糟糕,就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全是碎裂的地面,就连梦境的主体想要表达一个什么内容,五一都搞不清楚。

而与之成为鲜明对比的,是一个大腹便便的商人。

他的梦境十分完整,而且光鲜亮丽。

他在里面扮演着一位执掌权力的公司老总,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

五一摇了摇头,将这种回忆从自己脑袋里踢出去。

在他面前,陈雪的梦境已经构造完成了。

如今,五一需要面对的,是一间充满着血腥、阴森气味的漆黑仓库。

他挥了挥手,让这种冲鼻的气味,从自己面前稍微消散一点。

这地方怎么这么黑?能看清楚什么东西?

五一皱了皱眉头,忽然在面前的黑暗中,听到了一种轻微的金属碰撞声。

当——

当——

沉闷的响动,持续不断地响起,而且越来越近。

突然,一个更加黑暗的身影,出现在了五一的面前。

一道锋利的光亮,形成一个圆弧形,朝他砍了过来。

五一骂了一句,赶紧往边上一滚。

这一刀,已经砍在了五一刚才所站的地方,伴随而来的,是一片金属碰撞之后的火花。

“刚打照面,就这么凶残的吗?”五一抬起头,看见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个身高将近两米的“庞然大物”。它身穿着一件土黄色的长风衣,在壮硕的身躯之外,就好像是一件紧身衣一般……上面沾满了好几条飚溅上去才会留下的血痕。而它的右手上,紧握着一把长约50厘米的砍刀,左手则绕着一圈铁链,此刻正挂下来,拖在地上。

还未等五一看清楚它的脸,后者就已经又朝他一刀砍了过来。

五一往边上一跳,同时往后一看。

陈雪还在身后屋子里面昏睡,如果这时候让眼前这个屠夫发现了陈雪,那这个梦到这里就结束了。

不行!

他随即弓起身子,看准了屠夫身边的一个空隙,双脚用力一蹬,便已经朝前面跑了出去。

屠夫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嘶吼,转过身,就已经追了过来。

“靠!肥猪跑那么快!”

屠夫在五一身后追逐,拖着这么庞大的身体,速度却没有任何减缓。

当当当——

它手中的链条因为跑动的关系,在地上拖拽着,发出刺耳的响动。

这里没有任何光源,五一也只能凭借着一种“瞎子”般的视野,不停往前奔跑。

结果还没跑两步,他就严严实实地撞到了一堵墙上,顿时被撞的眼冒金星,身体顺势往后一倒。

而与此同时,屠夫手里的刀,已经闪着一种寒冷的光芒,朝五一砍了过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