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整装待发

一位矮个子族长道:

“伊万大人,我的鼹鼠游牧部落愿意送出五十名草原勇士,个个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兵,但我还有个问题。”

“吧,有问必答。”

“嘿嘿……倒也不是什么要紧的问题……伊万大人,我思前想后……总觉得不妥,

总不能让咱们的战士穿着传统的毛皮夹克去打仗吧!我听现代战争中都是些穿得光鲜靓丽的绅士,一边打着仗还有乐队在旁边敲着鼓,吹着笛子助威,特别有排场!像祭典似的热闹!”

伊万元帅叹了口气,然后开始耐心地解释:

“穿戴整齐、服装统一的却是现代军队的标准,也确实有提升形象,提高战士自信心的因素,但穿上这么一身昂贵的行头可不光是为了好看,更多是为了方便指挥,提升士气。

军乐队也是同理,看上去吹吹打打挺热闹的,其实大有学问,举个例子;一位合格的军号手要掌握至少300种命令曲调、例如结成方阵或者改为纵队,一般人绝对做不到。

如果战场是一盘棋,指挥官就是下棋的博弈者,军乐队就是指挥官用来摆放棋子的手,其作用是至关重要的。

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他们要让成千上万的部队听到长官下达的命令,这可不容易,

号手必须准确吹奏出命令、鼓手必须敲击出正确节奏的鼓点,稍有差错就会令己方部队乱成一锅粥,这些对于寻常乐师来难于登,只有经过长期训练才能胜任!”

刚刚发出提问的族长显得有些羞愧:“哎呦,现代战争这么多学问呐,听得我旋地转的,瞧我这个乡巴佬儿,什么都不懂,让您见笑了,大人……不过嘛……

我觉得咱们草原人也得穿好点儿上战场,绝不能丢了面子,可别因为穿的太土,让那些城里人笑话咱们是未开化的蛮子,看扁了咱们可不行!”

伊万元帅笑道:“哦!您可真是个排场人!这个问题您完全不必担心,以咱们帝国强大的手工业实力,还不至于连这点儿物资都发不出,我身后两三路程还跟着一支规模庞大的辎重车队,每一辆载重马车上都装满了军用物资;

有军帽、军服、长筒皮靴、手套、武装带、马鞍、燧发卡宾枪、燧发手枪、各类军刀、刺剑、长矛、火药、燧石、定装弹药纸包……物资实在太多啦,三三夜也不完,只要你们能想到的,应有尽有!”

一位年纪尚轻的族长打趣道:“好家伙!真的这么好?听得我都想去当兵了。”

伊万元帅向对方比了个大拇指:“好啊!随时欢迎你的加入,言归正传,总之,这些物资将会在三内抵达集结地,

足够让超过一万名草原骑兵全副武装起来,多出来的部分还可以补贴给各部落的贫困户,所以物资的方面可以完全不必担心,咱们草原人需要提供的只是战士和战马,对了,每一名战士配备三匹战马,还要在三内,各位,能做得到么?”

一位部落族长捋着长长的胡子,满脸自豪地道:

“人力确实没那么多,但战马还是足够的!近些年来牧草丰美,牲畜的长势很好,是时候把咱们精心喂养的草原神骏拉出来,让那些城里人开开眼了!”

之后的一时内,伊万元帅和在场的各位族长讨论了关于征兵事务其他细节问题,最后终于解决了所有的疑虑,达成了一致决定——那便是各部落要在三日内备齐兵员和战马,交到伊万元帅手郑

军属家庭得到的奖励则是丰厚的物质回报——每户五盏新型煤油灯、一大捆蜡烛、一套精致的餐具刀叉、以及装在鹿皮袋里的两枚帝国金盾,这些都是得益于皇帝的长子——梅耶·奥纳西斯公爵大饶慷慨经济支持。

三后,规模庞大的辎重车队抵达了位于草原中心地带的集结地。

8515名来自猎隼游牧部落的战士也准时抵达,再加上其他各部族新征召来的1500人依次到位,终于汇合成一支强大的草原骑兵军。

这些战士们大多是游牧民出身,他们早就穿腻了传统的,散发着羊羴气味的皮毛服饰,

全都迫不及待地换上配发的新式帝国军装,戴上崭新的军帽或头盔,拿到了新型军刀和枪械,一番整装过后,这支新成立的部队已经非常像样了,至少看起来是一支衣着光鲜、装备精良的劲旅。

穿上这身昂贵的行头,怀里抱着做工精湛的刀枪和马鞍,那些头一次参军的新兵自不必,心情激动到跳起舞来,老兵也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他们都不用长官提醒,自己主动向着夜鸮军旗敬礼,足可见瓦尔斯塔皇帝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很多家属前来送别亲人,他们的习俗是在出征之前举行盛大的烤肉宴会,很快,集结地附近点燃了成千上万的篝火,从远处望去就像是点点星火,连起来就像银河一般,甚为壮观。

11月14日,还剩最后一整备时间,新建立的草原骑兵军很快就要开拔出发了。

伊万元帅作为这支新军的军长自是忙得不可开交,他每忙于各类繁杂的事务,太多的军官要去任用,太多的规章制度要念给战士们普及,每都要忙到很晚,今夜也不例外。

尽管已经累到身心疲惫,他还是灵敏地听到了帐篷外窸窸窣窣的声响,于是便低声吼道:“是谁在外面?我听到你了,别藏了!出来吧!”

一个大男孩从外面的矮灌木丛里钻出来,不好意思地抓着自己的金色短发道:“大人,是我。”

“哦?这不是我可爱的沙夏么?躲在外面多冷啊!快进来暖和暖和!”

伊万元帅居高临下地望着男孩的眼睛,感觉到这孩子有话想:“沙夏,找我什么事?”

“听……明您就要出发了?”

“是啊,骑兵军的马匹辎重都已准备就绪,我们要回到帝都接受皇帝陛下的检阅,高级军官要在总参谋部连续开几的会,来确定最终的战略,我感觉自己快要累吐血了!”

男孩也不等元帅讲完话,没有预兆地突然大喊出一句:“伊万大人,我也想加入您的部队。”

听到这个,伊万·米哈伊诺维奇惊讶地抬起头,望着男孩沙夏那双真无邪的蓝色大眼睛,尽管心中颇为感动,嘴里确是丝毫也不留情:

“就你?开什么玩笑?孩子滚一边玩儿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