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49)

夜晤涵是被姬堰给拽回府中的,想来,她应该还是生气了,就这么一如既往的将她给拽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一路上连那些仆役都被自家的主子这般的神色给骇住了。

“音儿是又惹殿下生气了?”一旁的仆役面面相觑就这么看着,不远处自家主子就这么快步的将她给带走,想来似乎除了一个月前王爷怒气匆匆的从音儿的房间出来后的脸色出来也是这样的神色。

“少说句吧!看殿下脸色不好。”另一个人扯了扯衣袖道着,他们家爷虽然平日里少言,但是很少生这么大的气,不过这一个月前和今天的姬堰似乎还真的让他们吓了一大跳。

砰……

重重的一声,房门就这么被姬堰重重的关了上来,他丢下手中的女人,就这么瞧着眼前的夜晤涵,声音冰冷冷的。

“为什么骗我?”那双漆黑的眸子就这么紧盯着眼前的夜晤涵,他迈着步子就这么一步步的朝着前方的夜晤涵走去。

夜晤涵被眼前的姬堰这样的神色吓得有些哆嗦,就这么瞪着眼前的男人,往后瑟缩的退去了几步,一直到后背抵到了身后的桌案之上。

面对眼前的这个霸道的男人,她皱紧了自己的眉头,一颗小心脏就这么扑通扑通的跳了出来。

“是不是夜晤歌派你来的?”他问,语气就这么微微的沉了沉。

陡然,就这么停在了夜晤涵的面前,俯下了身子,看样子就像两人的脸快要贴在了一块儿一般。

“当初她派人写信给我,想要我站在她的这一边,让陈国与她联盟,可是我拒绝了,所以,就派了你来陈国,刻意的接近我是不是?”他欺近一步,手狠狠地就这么再一次的拽住了夜晤涵的手,用上了力气。

让夜晤涵因为疼痛而皱紧了眉头。

“我……我不知道殿下说的是什么意思。”夜晤涵吞吐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男人。

她深吸口气,就这么皱紧了眉头,是真的不知道,这样的姬堰很可怕,就像是一个月前的那一天,那一天他眼中的神色就像是要杀了自己一般,原本的温柔一瞬间被怒意给取代了。

“不知道什么意思。”姬堰的冷声一笑,握着夜晤涵的手就这么使劲儿的一松,将她给扔到了另外一边。

“呵呵……那为什么你堂堂一国公主,居然会出现在这里,世人都道,梁国的长公主夜晤歌手段残忍,心机颇深,明着的那一招被我给驳了回去,却想到了暗地里的这么一遭,美人计,呵……果真是好计谋啊!连自己的妹妹都送来了。”

“说吧!在我之前,她还将你送给过谁?你还帮你那个对你恩重如山的六姐引诱过谁?”姬堰冷声的道着,就这么狠狠地瞪着眼前的夜晤涵,说出来的话,却是句句扎心,让她的心恍若被刀割一般,一寸一寸的将那些肉给削下来。

她咬牙,那小脑袋就这么一个劲儿的使劲儿的摇着,否认着,看着眼前的男人。

“没……没有……我真的没有,殿下,你相信我,相信音儿。”

“音儿……呵……”姬堰冷声一笑,就这么狠狠地瞪着眼前的夜晤涵,当她的身份被戳穿后,居然还说自己是音儿,这个女人撒谎的能力可是又有的拼了。

“到现在还在撒谎,今日你就收拾了东西滚!我不想和夜晤歌那个女人有任何的牵扯,收拾你的东西给我滚。”他就这么狠狠地落下了这句话,转身没有给夜晤涵任何消化的时间,砰的一声带上了门走了。

夜晤涵的身子恍若就这么失去了重心一般,跌坐在了地上,眼泪就像是断了线的珍珠一般,如果不是遇到了姬堰,或许现在她已经被买到青楼妓坊里面去了。

是那个男人救赎了她,她只恨自己当初为什么就没有守住自己清白的身子,想起一个月前他眼中的愤怒夜晤涵就知道他一定觉得自己是一个不洁的女人,可是发生了的事情是抹不掉的,今日在瞧见他生气的时候的样子,她不由得瑟瑟的发抖了起来,他让她滚,是真的不想见到她了。

可是,她能回到哪里,和夜谌言一起回到韩城吗?

可是,她回去干嘛!

可是除了回去,她还能干嘛!

空旷的屋子里,夜晤涵就这么紧紧地揪着自己的衣襟,心如刀割的痛让她难以呼吸。

——

客栈的房门是被人用一脚狠狠地踢开的,三娘和夜谌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男人,深吸口气。

“三殿下这是什么意思?”三娘警惕的看着眼前的姬堰,闪身挡在了夜谌言的面前,防备的询问着门口的男人。

“她在哪里,把人给我叫出来。”视线就这么在屋子里扫视了一圈,姬堰瞧着她身后的夜谌言冷声的询问着。

“恕三娘不懂三殿下的意思?”三娘狐疑的看着眼前的姬堰,眯眸道着。

“夜晤涵!”那狠狠地三个字,就这么从眼前的姬堰的嘴里说了出来。

“她不是被你带回去了吗?我没有找你要人,你倒是先找上门来了,三殿下,她怎么说也是我大梁国的公主,虽然是不受宠,可是也不是你能这样欺辱的,或许,是我八姐想通了。”夜谌言冷冷的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堰,丝毫没有畏惧半分的意思。

果然,姬堰在听见眼前的夜谌言的那一句话的时候,不由得握紧了拳头,再一次的想要夺了他的命,却被三娘给挡了下来。

“三殿下,这公主真的没有来找过我们,昨日她是和你一起回去的,你难道忘记,或许,她只是出去散散心,一会儿就回来了。”

楚三娘道着,姬堰收回手,就这么狠狠地瞪着眼前的夜谌言和楚三娘,道着:“在没有找到她之前,你们一个都不能离开。”

说完,便这么走出了客栈的房间,吩咐了门外候着的侍卫好好看守着。

墨染站在不远处,倒是看了一趁戏,他刚刚初到陈国的都城的时候,在瞧见眼前的这个男人的时候,虽然有着皇子的威严,可是却从来没有这么失控过,而且还是为了一个女人,他犹然记得,就在上个月,似乎是林将军多看了他府上的那个音儿一眼,摸了摸那个婢子的手,他就当众掀了桌子,在众目睽睽之下拉着这个小婢女走了。

然后,便是昨日在街上瞧见的一切,想来,那个音儿,也就是夜晤涵在姬堰的心中倒是有着一定的地位的了。

等到那个身影渐渐的朝着自己走过来的时候,他微微的勾起了唇角就这么唤了一声皇兄,不过姬堰却并没有多看他一眼,径自的离了开去。

墨染摇了摇头,这才迈着步子朝着前方的屋子走去,看守的侍卫在瞧见他的时候并没有多家的阻拦,让他进了去。

“不是说陈国的皇子脾气很好吗?看起来,也不怎么样,想来那些外面的传言定然是假的了。”夜谌言就这么抱怨着,想起了自从昨日见到姬堰那一副要杀人的架势,这会儿又是一副要吃人的架势,还真的让他对陈国的皇子有了另外一番认识。

都不是什么正常人,一个墨染,甘愿放弃自己的皇子之位去当顾莫阏的随从,一个传闻中果断干脆,睿智聪明,在陈国能当大任,是储君的不二人选的三皇子姬堰,却是一个脾气暴躁的疯子,还真的让他要重新衡量一下这陈国的皇子。

“你哥的脾气,和我那个嚣张跋扈的三哥挺像的,看来,陈国也不外如是。”瞧着墨染走了进来,夜谌言冷声的笑了笑,对着眼前的男人道着。

墨染摇了摇头,蜷唇笑着:“他可比夜谌南强太多了。”墨染轻笑了一声回答着。

他来陈国已经有那么一段日子了,自然是已经将这些陈国皇子的习性调查的一清二楚了,在这陈国皇子虽然多,可是却不争不抢尤为的兄友弟恭,当众属这个三皇子姬堰最为的受众多皇子的敬重,也是陈国的太子的不二人选,只是这陈国皇帝虽然没有下旨立储君,可是陈国的皇子们早就将这姬堰当做储君的不二人选了。

只是有时候,人再聪明,再有才能,在遇上了情字以后,总是会变得那般的毫无头脑,所有的冷静和理智都瞬间的消逝。

就如那个他曾经以为不会为世间凡尘所动心的顾莫阏一样,到头来还是为了一个女人而赔上了自己的性命。

也不知道改多说些什么,在墨染的眼中,或许这姬堰也步上了顾莫阏的后尘了。

因为一个女人而陷下了,而且还都是那夜家的女人。

“呵……”夜谌言冷声一笑:“我可没有觉得。”就这么冷冷的摇了摇头。

“现在你的行迹败露了,你还是不要和我那个三哥正面冲突来得好。”墨染道着,就这么沉了沉色看着眼前的夜谌言,叮嘱着。

“否则,别说是跟你皇姐合谋调兵遣将,便是你在这韩城里还能不能活着,便是一个问题了。”

“我也并不想与你哥有任何冲突,可是,是他先来招惹我的。”夜谌言道着,已经脱去了年少时候的稚气,对着眼前的墨染道着。

墨染点了点头:“他那里我会安抚,可是,我还是想要对你说,不要在这陈国乱窜,好好待着等着你姐姐的消息便是,否则,到时候我也保不了你。”

夜谌言虽然不愿,但是依旧还是点了点头,因为此刻是在别人的地盘上,在别人的地盘上,他们两个人想要安然无恙,就只能听别人的要求了。

夜晤涵失踪了,姬堰就像是疯了一般的这么四下的寻找的,一刻都不曾停歇。

这邺城的人都纳闷儿了,这景王殿下明明这些年来都是以沉稳内敛示人的,可是府中就这么丢了一个侍宠的姬妾,一下子像是变了一个人一般,就这么四处的像发了疯一样的找寻着。

就连远在宫中的皇帝陛下都惊动了,一时间招了几个儿子进宫询问,这老三最近的反常是怎么了。

“父皇,这件事情你就不用管了,三哥过一阵子自然会消停的。”姬豫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陈帝道着。

“是啊!这些年来他一直都是最为沉稳的,做事自有分寸,父皇,我们应该对老三有信心。”姬骧道着,就这么也随声附和着。

“可,我怎么听说,他为了一个暖床的姬妾差一点儿把这个邺城都给掀了。”陈帝皱眉,依旧有些怒意的道着。

“谣言,都是谣言,三哥哪有掀了这邺城,景王府丢了个人,三哥自然是要找的。”姬豫立马接了去,就这么大声的宣誓着。

陈帝不由得冷声笑着。

“看来,你倒是清楚不少?老十,那就由你给朕讲讲,这谣言到底是哪里来的。”

“啊?”姬豫不由得觉得自己将自己往坑里带了,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几个兄弟,想要求救。

不过,看着这些哥哥们的样子,似乎并没有给他解围的样子。

“啊什么啊?刚刚不是说的挺好的吗?什么都能说,就你话最多,你来,你来,朕好好的听着。”陈帝就这么摆手,对着姬豫道着。

姬豫觉得自己把自己给坑了,看来这父皇现在的样子,定然是不会让他就这么糊弄过去了。

心里有着不悦就要找一个人出来撒撒气,而他就很不幸的被选中了。

“父……父皇,你想要听什么?”他上前一步,就这么小心翼翼的俯下身子,盯着眼前的陈帝询问着。

众人不由得掩面,替这个弟弟深深的默哀。

“聋了?朕刚刚跟你说的话看来你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啊?”他冷声一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

果然,姬豫腿一软就这么扑通一下子跪到了地上。

“儿臣不敢!”

“不敢?我看你们都敢的很,一个个的都像是串了供一样的,排着队在这里给朕洗脑。”

“儿臣不敢!”众皇子,这才一致的跪了一地,倒是那样的整齐。

“这个时候倒是兄弟一条心啊!老三找人的时候,也没见你们帮忙搭一把手?”陈帝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

一众人以为自己听错了,眼前父皇的话,皆纷纷不可思议的抬起了头,看着眼前的父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