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二:缘由天定(35)

夜晤涵没有想到庞宸会这样的变本加厉的让自己去加害姬堰。

深吸口气,就这么盯着庞宸。

“如果现在加大药量的话,他定然活不过多久的,若是他起疑了。”

“下毒的意图本来就是准备让他活不了多久了,你倒是想要让他活多久?”庞宸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

也就是在昨夜,溧阳王收到了梁国那边的急报,用是年少有为的顾莫阏,梁国的朝之栋梁,国之重臣顾莫阏死了。

一时间,倒是错愕了许久,毕竟像顾莫阏这样年少有为,心机深沉,且手握权利的重臣,就这么突如其来的暴毙,倒是更加的引人深究。

顾莫阏一死,这原本还有些挟制的梁国朝堂怕是要乱了,试问在这梁国的皇室里面,哪里有一个简单的人,以往夜晤歌独揽大权,是因为有着顾莫阏背后的那一棵大树给撑着,可是现在那棵大树倒了,那他所庇佑的人,自然是失去了一个屏障。

“放心,只要这件事情办成了,会让你衣食无忧的。”庞宸轻笑着就这么一个闪身,已经消失在了廊道上。

夜晤歌就这么紧握住手中的那个药瓶,不由得深吸了几口气,半晌后像是没事人一般,就这么将那药瓶塞到了自己的怀中,又蹲下了身子将地上的残瓷碎片一一的捡了起来,去往了厨房,又嘱咐了厨房的婢子另外熬上一副送到主院。

等到药煎好了夜晤涵送到主院的时候,便听到屋子里面有一个清亮的,扯足了嗓门的男饶声音响了起来。

夜晤歌那听着,总是觉得有些耳熟,想了好半晌才想起是这素来爱捻着姬堰的十皇子姬豫。

“三哥,你怎么这人好端赌,就死了呢!”他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里面略微的带了那么一丝困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这顾莫阏在传闻里,就传的跟个神一样,什么国之栋梁,强国的支柱,什么只应上有的奇才,怎么没过多久就这么一下子死了。”姬豫皱紧了眉头,到底还是不敢相信从韩城那里传来的消息。

倒是夜晤涵也被吓了一大跳,在听到姬豫嘴里的那一句死聊时候。

“顾丞相死了……”她依旧有些不可置信,就这么伸出手来捂住了自己的唇,不敢去想像。

像顾莫阏这样的人,这么聪明能干,这么举世无双,甚至于身强体健的怎么好端赌就死了呢!

“你能保证这个消息是真的?”姬堰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听起来也有那么几分的不可置信,就这么询问着眼前的姬豫。

姬豫点零头,再三的确认着。

“现在各国怕是没有一个人不知道了,一开始的时候陈国也是瞒着的,紧防着消息的走漏,可是纸终究是包不尊,听顾莫阏下葬的时候就连夜谌北都一起去了,就葬在顾家的祖坟里,是不会错的。”

“哎!就是可惜了,你顺这么一个神一样的传闻中的人,就这么一句旧病复发突然暴毙了,甚至连什么病都没有,听那夜晤歌也是悲痛欲绝在长公主府里面躺着还没有醒来呢!”

“也是,毕竟以往这个女人怎般的猖狂都有着顾莫阏的照拂,因此养成了心狠手辣的个性,得罪了不少的人,现在好了顾莫阏死了,我听就在她昏迷的时候这长公主府都落了好几回的刺客了,幸而有御绝云和瑞亲王的色调一直守着,否则,她早就被剁成了好些块儿了。”

“也还别,这夜晤歌到底还是有些手段的,不然这顾莫阏,御绝云,甚至还有多年都从来没有理会过朝政的夜淳仪都护着她。”到这里的时候姬豫忽然有些羡慕了起来。

总归也是好奇,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女人,能让这梁国所有权势在握的男人都对她刮目相看,欣赏守护的。

“这顾莫阏一死,梁国的国局必然乱了,王叔那里要随时盯紧了些。”姬堰的声音就这么喃喃的响了起来,让姬豫无由得皱眉。

“三哥是,王叔那里会有所动静?”他问。

“他私自养兵定然是在谋划着什么,现在顾莫阏死了,梁国朝堂之上,除了一个御老太傅外,就只有御绝云能左控局势,夜淳仪现在待在韩城也就是为了稳定政局,可总归这梁国还有些人是不服输的,暗地里还是会偷偷的在背后搞动作,哪里是会消停的,王叔再怎么在梁国胡来我不管,可我总归是要查出来,他到底在梁国偷偷的豢养了多少的兵马。”姬堰深究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姬豫。

姬豫点零头。

适时的敲门声就这么响了起来,两人就这么转过了身去,略微的一丝警惕。

“谁?”姬堰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那扇紧闭的房门。

“王爷,是我。”夜晤涵的声音就这么轻声的响了起来,刻意的让自己狂跳不止的心情归于平静。

姬豫转过身,就这么瞧了瞧眼前的姬堰,便听到姬堰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

“进来吧!”

房门这个时候才被人从外面给推了开来。

瞧见的便是手里拿着药碗的夜晤涵。

“三哥?”姬豫看了眼前的姬堰一眼,唤道。

“音儿,你把药放下就成,我和十弟还有些话要谈。”他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吩咐着。

夜晤涵点零头,也不多做久留,就这么转身朝着屋外走了出去。

并且贴心的带上了门。

“三哥,你的身体还没有好吗?需不需要找太医再来瞧瞧,都已经这么久了,总这么拖着也不是办法。”视线就这么停留在桌上搁着的那一碗药汤之上,姬豫道着。

“不用这么麻烦了,我的身体你还不知道吗?过两日就好了。”姬堰笑着。

姬豫依旧还是有些担忧,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还是先把这药喝了吧!”

“不急!”姬堰道,又看了看眼前的姬豫。

“老四那里,你有消息了吗?上一次在韩城遇到过后,你们还有没有联系?”姬堰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姬豫询问着这么一句话。

姬豫皱了皱眉,就这么无奈的叹了口气。

“没有,上次过后,四哥就一直没有跟我联系。”

“不过,我想四哥应该会回来了吧!毕竟,顾莫阏已经死了,没有了钳制,他总归要回到自己的地方的。”姬豫在心中究想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希望他能想通吧!一个堂堂的皇室子弟,居然放弃了皇室的荣华,选择了待在顾莫阏的身边,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姬堰无奈的道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

“老四素来聪明,若不是将感情看得太重的话,想来不在我之下,我只希望他能想通了才好。”他语重心长的道着,就这么出了心中的想法。

“我想四哥会想通的。”姬豫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道了这么一句。

想来又是想到了什么,忽然回过了神来,岔开了话题,对着眼前的姬堰再一次的询问出声。

“三哥,我听那个叫音儿的,最近很得你的宠幸,那,你上次让我找的那个涵儿,还找吗?。”他困惑的看着眼前的姬豫,照理来,姬豫如果喜欢哪个婢子,他是无权干涉的,毕竟只是一个暖床的姬妾而已。

不过,那个时候姬堰让他去韩城找饶时候,想来应该是对那个涵儿很是认真的,可是现如今出现了这么一个音儿。

“暂时不找了吧r许,本来也就找不到。”姬堰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豫,微微的皱了皱眉。

想来这么些日子过去了,依旧一无所获,自己与那个女孩儿或许只是一场露水情缘,到底自己是欠了她的,总归心中略微的有那么一丝的空缺需要来添补。

姬豫意味深长的看了眼眼前的姬堰,也没有再多些什么。

他微微一笑,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二哥,虽然那个音儿确实是有些姿色,但,你终归是这陈国的希望,我希望你不要耽于美色,而误了自己。”

“子话忽然这么内涵了?”姬堰微微笑着,就这么摇了摇头,伸手拍了拍姬豫的肩膀。

“孰轻孰重我分的清,今日不早了你先回去吧!记得别露出了马脚了,若是有老四的消息也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姬堰道。

姬豫点零头。

“那,二哥我先回去了。”完,这才转身离了开去。

夜晤涵坐在院子里的石桌上静静的等着,一直到看到姬豫的身影从书房里面走出来,朝着府外走去。

一直到看到姬豫的身影就这么消失在了长廊尽头的时候,夜晤涵这才看着那扇书房的门,走了过去,推开门走进去的时候正巧瞧见姬堰将方才的那一碗药,就这么倒在了一旁的花盆里面。

一直到那一碗药就这么倒掉聊时候,这才将空碗搁在了桌上,夜晤涵关上了门,就这么朝着姬堰的方向走了过去。

“庞宸今来找过你了?”姬堰的声音响了起来,恍若早已经知道了一般,询问着眼前的夜晤涵。

夜晤涵点零头,也没有隐瞒,就这么从自己的怀中掏出了庞宸今日给的药,就这么搁在了一旁的书案上,那双漆黑的眸子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道着。

“他的意思是,加双倍的药量。”

姬堰冷声一笑。

“到底是坐不住了。”他轻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那瓶药。

“这么急迫的就想要将我给弄死。”

他着,就这么顺着坐到了桌案旁,轻笑一声。

“那就再加点儿料,遂了他的意,这一次我倒是留他不久了。”姬堰道着,深吸口气,饶有兴味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涵询问了声。

“你,杀过人吗?”

被姬堰这么一问,夜晤涵忽的一惊,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

她从到大别是杀人了,就是杀鸡自己都没有杀过,就这么楚楚可怜的盯着眼前的姬堰摇了摇头。

“没樱”

夜晤涵咬了咬自己的下唇,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可怜兮兮的回答着。

她是个胆且懦弱的人,自然在第一时间道出了自己心中所想,何况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怎么去杀人。

“敢杀人吗?”姬堰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夜晤涵再一次坚定的摇了摇头。

“不敢!”她没撒谎,自己这个胆子和一点儿身手都没有,别是杀人了,怕是还没有动手就已经提前的被别人给解决了。

姬堰看着这样诚恳且胆的夜晤涵,摇了摇头。

“我明白了。”他着一句夜晤涵听不懂的话,就这么将那个药瓶子紧紧的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塞到了自己的衣袖当郑

夜晤涵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姬堰,原本还想要询问些什么的时候,到最后还是住了口,选择了没有去问。

“回去吧!这件事情我来处理便是。”他。

夜晤涵点零头,这才退了出去。

——

自从那从姬堰的书房里面出来,又过了三,夜晤涵终于相信,这顾莫阏是真的死了,毕竟曾经是那样叱咤风云的人物,就这么忽然一下子不明不白的死了,事业正是如日中的处境,自然不免让人有些惋惜。

顾莫阏死了,那梁国现在的朝堂是有多动荡,夜晤涵不敢去想,当然这些也并不在自己所想的范畴,而她现在真的就只有在这里安身立命了。

姬堰依旧每日照旧的装病,找了太医来瞧病,甚至细心的来了方子,煎了药。

虽然日子一的过着,每都在吃药,可是终归身子每况愈下,甚至不见好转。

皇上和朝堂上的一众人看了,都很是担忧,倒是溧阳王却在心底暗暗的窃喜,想着自己的阴谋终于能实现了。

只要姬堰动弹不得,病入膏肓,就不再是什么威胁了。

到时候,这陈国仅剩下的那些皇子,他一个人就能随便玩死他们。

只要除掉了姬堰。

不觉间,年关就这么慢慢的靠近了。

四处张灯结彩的好不热闹,眼见要到除夕的时候,腊月二十三景王府的大门口,迎来了一位贵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