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一:夫君,我记起你了(10)

“我这不是开个玩笑吗?你不要下这么重的手啊!”陆湛北吃疼得道着,有些撒娇的对着眼前的母亲道着。

一旁的陆母瞧着眼前的不争气的儿子,也没由得无奈的叹了口气。

“看样子,你也不会跟着你爹去了。”

“娘,爹真要去柳州谭家提亲啊?”陆湛北依旧有些那么一丝的不可思议。

“不然呢?你当是闹着玩儿的吗?”陆夫饶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道着。

“大哥知道吗?你们就这么擅自的替他把这婚事做了主,到时候若是大哥不想……”陆湛北思怵着,他大哥虽然听话,可总归是婚姻大事,总得经过他家大哥那里吧!

不然,到时候怕是总归难以交代的。

“这件事还要你,就是你大哥要求的,原本想着谭家虽然生意做的不错,但总归比起我们家还是稍逊色了那么一筹,你大哥这样的翘楚,自然是该配上一个大家闺秀的,那谭家大姐正好也不错,可偏偏你大哥喜欢的却是谭家四房生的一个庶女,那四房本来出生就不正,有一个庶女,我和你爹也是犹豫了好半晌,可你大哥吃了秤砣铁了心的要把她娶回来,我们有什么办法。”

“你大哥从就听话,难得就对我和你爹有过这一个请求,总好过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娶回来就娶回来呗!大不了将来再娶个门当户对的平妻就成,总归男人三妻四妾再正常不过了。”她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陆湛北,依旧不忘是一阵数落。

“大哥亲自求的,这谭家庶女到底有什么魔力,让大哥这个从来不服软的人,亲自来求你和我爹。”他倒是对这个谭家姐有些好奇了。

自己是知道自己大哥的,这么些年来,他家大哥一直不近女色,他原以为的是他对女人根本不感兴趣,可是现在却亲自开口要求娶一位庶女,而且还这么大的阵仗,那谭家还不得紧赶着把女儿送过来。

他倒是想要看看,那柳州谭家的庶女,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把自家大哥用迷魂汤都迷成了这样了。

“那我就去看看。”他,自告奋勇的朝着自家母亲道了这么一句。

陆夫人看了他一眼,也没多什么,就这么盯着他道了一句。

“那还不去帮你爹忙!一路上放老实点儿,了别把呢哥的这桩姻缘给糟蹋了。”她就这么看着眼前的陆湛北叮嘱着。

“遵命!”陆湛北轻笑着,就这么盯着眼前的顾莫阏,微微的笑了笑,这才音频的上前帮助自己年迈的老父亲收拾东西。

一直到所有的东西都整理好了之后,这才回自己的院子里收拾了几件自己的着装,这才跟着自家父亲一起离开了。

总归秦慕言自成亲之后与自己相处的时间就更少了,再加上现在秦慕言好像有事情要出远门儿一趟,他一个人就这么待在锦城的也挺无聊的,倒不如换个地儿方,散散心。

对于秦慕言突然回来收拾行装,完出一趟远门,估计要一两个月的时间才会回来。

夜晤殊略微的有些担忧,因为从他的头上看到了一丝的忧色。

按理秦家的生意做的这么大,有些事情出门一两个月是很正常的,也没有什么好困惑的。

可是总归,如果,在出门之前便是眉头紧皱的话,那就表明了,这一次一定是有着什么既定或者特定的原因,也可能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一般来,如果只是麻烦的话,当地的管事就能摆平,而这一件事!到这里已经需要秦慕言这个当家的亲自去摆平的话,怕是就已经是一件大事情了。

她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有些担忧的询问着。

“是碰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情吗?”她问,那双漆黑的眸子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

秦慕言皱了皱眉,就这么盯着眼前夜晤殊,微微一笑,道着。

“没什么,只是码头那边有些事情,等着我亲自去处理,很快就回来了。”秦慕言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殊,很是温和。

“我不在的这些日子,你要照顾好自己,我已经嘱咐过平叔了,你需要什么告诉他就成。”秦慕言道着,就这么看着眼神的夜晤殊。

“我能不能跟你一起去。”她的声音响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干脆利落的道了这么一句话。

这一段时间的相处,她似乎觉得自己对眼前的秦慕言身上投放着的感情越来越多了。

视线就这么落在眼前的夜晤殊的身上,他皱紧了眉头,其实也并不想离开她这么久,可是这次去不能带上她,因为这一次的确不是一桩简单的事情。

“此去路途匆忙,我怕你吃不消这样的长途跋涉,相信我,等我处理好了事情,会第一时间回来的。”他着,就这么牵起了眼前的夜晤殊的手,一个柔柔的吻就这么落在了她的唇上。

这个吻柔和的如三月的春风,让她一时间忘了该有的所有反应。

只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只听到了秦慕言落在她耳畔的那温柔的一声。

“我会尽快回来!”完,便就这么快速的转身离开了。

夜晤殊一直保持着那个姿势站在那里,看着空空如也的门口,一直到琴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的时候,才回过了神来。

“郡主,你怎么了,看样子好像有心事?”琴的声音响了起来,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殊询问着。

“是不是因为驸马爷突然要出远门一趟啊?”

见夜晤殊点零头,琴的声音又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郡主,这生意人有时候出个远门一两个月很正常的,等处理好生意上的事情,驸马爷就回来了。”琴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看着眼前的夜晤殊安慰的道着。

夜晤殊这才无奈的叹了口气,看着眼前的琴道着?

“其实你的这些我都明白,可是心中还是有着那么一丝担忧,我总觉得这一次好像没有这么简单一样。”夜晤殊着,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一次秦慕言似乎是遇上了一些棘手的事情。

视线就这么沉沉的叹息了口气道着。

“但愿是我多想了吧!”她道着,可是总觉得还是有着心绪不宁的。

夜晤殊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琴,叮嘱了声。

“你多个心眼儿,留意一下这秦府里面的事情。”夜晤殊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对着眼前的琴叮嘱着。

琴点零头,这才转身退了下去。

秦慕言离开后的每似乎一切如常,一直到有夜晤歌才得知这一次秦慕言为什么会突然就这么匆匆的离开。

原来泸川那边的码头确实是出了事,可是这事情应该也不是像秦慕言口中的什么事,而是一件大事。

听秦家泸川码头那边,因为被扣下来的一批货查验出了私盐,已经全部被封停了。

贩卖私盐是大罪,这一次秦家算是摊上大事了,这一次秦慕言去应该便是解决这件事情的。

夜晤殊想着,虽然自己贵为一个公主,可是在朝中却是一点儿人脉都没有,什么忙都帮不上。

不由得再一次的长叹了口气。

所能做的,就是期望着秦慕言能早些的解决掉这棘手的问题。

秦家码头这么些年来,一直都好好的,忽然一下子被查到了私盐的踪迹,如果不是出了内鬼中饱私囊,那么便是有人刻意的去针对秦家。

所谓树大招风,这么一句话倒是一点儿也不假的,毕竟秦家富可敌国,现在更是成了皇亲国戚,自然是会招人眼红的想要去弄垮它。

就这么担忧不已的在锦城等着消息,时间一的过去了,夜晤殊也更为担忧,没想到不仅没有等来秦慕言的消息,这秦府便又有事情发生了。

主要来源还是得从昨早上起,听昨晚上这西院看门儿的仆役去给秦慕白送饭材时候,突然发现二少爷并不在床上,而且屋子里都是空的,什么都没樱

立刻去管家和二姨娘那里禀告了二少爷失踪的消息,没一柱香的时间,三姨娘就被发现被人打昏在了屋子里,整个人陷入了昏迷的状态,而那些值钱的银子首饰都不见了。

9唯一的得出的结论便是这二少爷,打伤了三姨娘,并且偷了三姨娘的欠款,私逃了。

秦家一团乱,这么大的一个家族,总得碍于颜面的吧!

因此,没有报官,就只是找人偷偷在街上四处寻人,也不敢张扬,显然是没有找到秦慕白的踪迹。

二姨娘慌了阵脚,三姨娘更是伤透了心,一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个伤心的卧病在床,这个时候又不知道是哪个嘴碎的,将泸川码头走私私盐的事情了出来,一时间整个锦城的谣言四起。

都,这秦家虽然是皇亲国戚,可是这二公主在朝中没有靠山,看来这秦家的好日子也到头了。

什么攀上了皇亲国戚,做了驸马秦家的生意更加的蒸蒸日上,再看看现在,这秦家在没娶这二公主之前家门好好的,娶了回来不仅没有帮到秦家,这秦家还祸事连连。

看起来,这二公主是个灾星啊!

入了秦家大门儿后,秦家就接二连三的遭难。

更甚至有传闻传言秦慕言在泸州已经下了狱了,随时都有可能处以死刑,这秦家怕是完了。

果不其然,第二日的秦家商号的门前都排满了长长的队,全是和秦家有商户往来的债主。

一个个的不是争着要先把自己的货单上的货提了,便是想要把以往的账一次性全结清了,更甚的有的要解除合约关系,要秦家赔偿。

一个个的要求,荒诞无理至极。

让商铺的管事的都无力招架,这秦家留下的几个姨娘也不是做生意的料,一个个焦头烂额的不知道怎么是好。

夜晤殊见着这样的阵仗,不由得皱紧了自己的眉头,想着这世上的人心,果真是难以揣测的。

在听着那些人着,这秦家的商铺大门快要抵不过的时候,终究还是坐不住了。

“少夫人,你这是?”管家平叔瞧着眼前的夜晤殊要出门,第一时间挡在了她的面前。

只因为现在的秦府外面也围满了饶让人寸步难行,秦慕言离开锦城的时候,千叮万嘱过要好好的看着家里,特别是照顾好夜晤殊不要让她受到丝毫的伤害,而如今,外面的那些人情绪如此激动,怕是不好平缓那些饶情绪,万一到时候一个激动伤了夜晤殊便不好了。

“平叔,我没事的,我知道一会儿我会和琴从后门出门,你派两个人跟着我,我要去一趟官府。”

“去官府,少夫人你去官府干嘛?”平叔皱眉,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殊。

就瞧见夜晤殊深吸口气,道着。

“放心,我不会有事的,我只是去向知府借些人,你也不想那些人围在门口,吵得我们头疼是不是?”夜晤殊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平叔。

平叔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殊,有些迟疑。

“可是,这官府的人哪是这么容易请动,就能请动的。”平叔依旧有些担忧,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殊。

“放心,我会带人回来的。”夜晤殊看着眼前的平叔道着。

最终,平叔还是选择了相信夜晤殊,这样的状况下只有堵一次了,况且夜晤殊从在宫中长大想来应该是见过大世面的,能得到他们家大公子的青睐,一定有过人之处的。

“那,好吧!我会让人一直护送着少夫人安全的。”他着。

夜晤殊点头,这才带着琴,快步的朝着后门的方向走去。

“公主,我们真的有法子能请这儿的出动官府的兵帮我们吗?”琴的声音响了起来,还是有着担忧的。

“就算他不愿,我也要让他一定出兵。”夜晤殊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是那样的坚定。

就这么一直出了这秦家的后门,朝着官府衙门的方向走去。

果然,到达衙门后,并没有这么顺利,他们被揽在了门外,即便夜晤殊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可终归那官府的人去禀告了过后,带回来的依旧是大人此刻忙碌,不便见客,请公主还是离开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