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一:夫君,我记起你了(8)

秦慕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殊,那眼神太过的认真,也满含着深情,视线就这么紧盯着眼前的夜晤殊,开了口。

“因为,你是我的妻子。”她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眼前的夜晤殊。

那眼神是那样的认真,视线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盯着她,夜晤殊能从眼前的男饶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影子,那张清秀的眸子里有一丝震惊,一丝困惑,甚至还有那么一丝丝的错愕与迟疑。

眼前的这个男饶语调是这样的坚定,眼神是那样的深情。

那一句,你是我的妻子,恍若已经宣誓了自己的所有权,和坚定且深情的告白。

视线掠过眼前的夜晤殊,他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因为,我只想要你好。”

由始至终,从到大,秦慕言大概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这样对自己话的人。

在他的眼中,满是认真,满是坚定,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敷衍与欺骗,世人都一个饶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神不会骗人。

就是眼前的这个男饶这么一个眼神,让眼前的夜晤殊不由得有那么一丝心乱如麻。

紧皱着眉头,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张合的唇就这么张张合合的,不知道想要着些什么,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秦慕言的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

“我,是不是吓到你了?”他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看着眼前的夜晤殊。

夜晤殊摇了摇头,瞧着眼前的这个男人此刻这般的心翼翼的样子,不由得眼角恍若蒙上了一层雾气。

她深吸口气,就这么别开了眼。

“其实,你不用因为我是公主而这么纵容,另眼看待我的。”她着,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敢去看眼前的男饶眼睛。

“不是因为你是公主才对你另眼相待,是因为你是我的妻子,是因为我心里有你,是因为我想要和你在一起。”秦慕言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一字一句,却也是干干脆脆的,就这么盯着眼前的夜晤殊。

她刻意的躲开他的视线,他就这么上前一步的掰正了她的身子,对上了他的视线,还是如此认真的语调。

“或许现在对你来,我还很陌生,可是时间会证明一切,我会让你知道你在我心底到底有多重要。”

突如其来的被表白,让夜晤殊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得这么愣愣的这么愣在那里,眼睛里映出的只有眼前的这个男人坚定的神色,耳边回荡的依旧是男人坚定的话。

从到大,她从来没有一刻如现在一样的这么的被人珍视过。

秦慕言永远都是第一人,心中有那么一处暖暖的,然后她笑了,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笑了。

夜晤殊的笑容,让秦慕言愣在那里忘了所有该的话,该有的举动。

只因为那笑容,太温暖,太治愈,也太戳中男饶心了。

然后,他俯下身子吻了她,而她没有抗拒。

那是他第一次吻她,那样温柔,那样的缠绵。

而夜晤殊,奇迹般地没有推开他。

两人之间的关系好像随着那夜,秦慕言的表白有了很是奇异的变化。

那秦慕言适可而止,没有再做近一步的举动,夜晤殊窝在他的怀中睡得很安心,两人之间似乎越来越适应现在的相处模式了。

秦慕言依旧游走在商铺和各处应酬,大概也是因为娶了夜晤殊的缘故,总归秦家现在和皇家沾亲带故了些。

因此,这登门合作攀关系的商人更加的多了。

是人也都,这秦家这一回怕是更不得了了。

要知道秦家以前就是这锦城的大户人家能搭上线和官府做生意的,现在因为娶了这二公主,和皇族都搭上了关系,到时候朝廷的生意还不是信手拈来。

因此,但是订单货运笔笔拈来,这秦家二公子又是个不争气的东西,秦家除了几个姨娘的舅舅家之外,又没有堂叔伯兄弟帮忙,这秦家大公子自然是要忙碌一些。

因此,这几日秦慕言倒是回来的越发的晚了些,以至于每日回来夜晤殊已经熟睡了,他也没有吵醒她,就这么躺在了她的身旁,等到第二日一早还没有亮又离开了。

夜晤殊醒来的时候,枕边依旧是微凉的,想着他又走了。

“公主,以往我总觉得这些有钱人只涂享乐,哪里有什么繁忙的,可真看到驸马爷这样我才觉得,哎!这做生意果真是不易的,早出晚归的。”琴就这么伺候着眼前的夜晤殊梳洗着,无忧的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道着。

“一个人养这么大一家子,驸马爷还真的是厉害。”琴道着,不由得生出几丝艳羡。

“哎!这秦府的人可真的是命好啊!怎么就有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呢?”到这里的时候,琴的脸上不由得有那么一丝的埋怨。

“身上福中不知福?”夜晤殊喃喃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丫头,有些不解。

“哎9能有谁,那个二公子呗!”

琴的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

“二公子!怎么了?”夜晤殊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琴,有些错愕的询问着。

“还能什么,刚才我经过前边的院子的时候,听,西院那里请来的那个看着二公子的大夫被二公子打得个半死,也真是的明明家事这么好,长的也算是一表人才,又不用为生计犯愁,便生生不争气,吸了五石散,那五石散是什么东西,要人命的东西!真是不争气。”琴道着,虽然是一个下人,可是总归还是想着这偌大的秦家门楣,便生生的就出现了一颗不干净的耗子屎,若是换作在皇家,哪里还有着将他只关外家里这么简单。

怕是早就消去爵位,给关禁闭了。皇宫的禁闭可不像这外面的禁闭,在皇宫里面关了禁闭就等于失了宠,在宫里失了宠的人,可是处处受人白眼挤兑的,哪里还像现在这个秦家二少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有专人服侍的。

“这些话,在这里就是了,可不要出去随意开口。”夜晤殊的视线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琴道了一句。

“我知道的公主,只是为了这驸马爷道不平罢了,明明是为了他好,他还不领情,你是不知道那二公子骂我们驸马爷骂得有多难听。”琴道着,总归也是为了秦慕言不平。

这些日子,这秦慕白被关外屋子里,没有少抱怨过,更是将一切的过错都到了秦慕言的身上。

什么难听的话都骂的出来,让一个旁人听了都来气。

“总归是他们兄弟间事情,我想夫君会知道怎么处理的。”夜晤殊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对着眼前的琴道。

琴也没有再多什么点零头。

夜晤殊用了早饭,依旧照例在院子里转一转,不过这一次对院子里的一切倒是显得熟悉多了,毕竟已经来了差不多半个月之久了。

就这么半个月的时间,她甚至觉得在这里待着的日子,比在宫中开心得多。

迎面,便瞧见了匆匆忙忙地仆役,从这处经过,微微的皱了皱眉。

她停下了步子,就这么看着那些人好像又请了一位大夫,提着药箱匆匆的朝着西院的方向赶去。

“哎!不知道那个二公子这一次又打了谁?”琴的声音就这么响了起来,盯着不远处仓惶的几饶背影,悻悻然的叹了一声。

“……”而夜晤殊没有开口,只是朝着没得地方望了去。

到后来才知道,原来那西院是真的出了事。

这戒除五石散的步骤实在是太过的痛苦,这秦家二公子先后发狂的打伤了许多人,甚至连主治大夫都打了个半死。

这不,打赡大夫才送走一个时辰没多久,就又出事儿了。

听是因为难以承受这样的痛苦,割腕自杀了,幸而发现的及时,捡回了一条命。

三姨娘更是伤心的不得了,好端赌一个儿子,就这么被折磨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差一点儿都一命呜呼了。

“公主,你着二公子是不是害人害己,明明知道这五石散是害饶东西,偏偏还要去沾染。”

“若是这世人都有你这么清醒,那这下的牢里面都没有犯人了。”夜晤殊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琴,道着。

有时候,善恶都只是一念之差,人生来都是一样的,只是在选择的道路上出了错,就有可能毁去一生。

明显,晚上秦慕言的面色都不太对劲,一脸的沉重。

夜晤殊就这么盯着眼前的秦慕言,沉沉的叹了口气。

“你已经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一切,我相信他终究会知道你的苦心的。”夜晤殊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

“我一直以为即便他再不争气,也终归只是喝喝花酒,上上赌桌,却没有想到他居然会去碰那种东西,总归是我自己疏于了对他的管教。”秦慕言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殊。

夜晤殊能从秦慕言的眼中看出来他对亲情的看中,恨自己的弟弟恨铁不成钢自甘堕落,也埋怨着自己没有将他引入正途。

夜晤殊不知道该怎么去劝慰,只是伸手就这么轻轻地落在了秦慕言的后背轻轻地拍着,就这么以示安慰。

秦慕言看着她,歉疚的道了一声。

“抱歉,秦家的糟心事儿,让你不愉快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是知道的,你忘了我是从皇家出来的,在宫中,明争暗斗,勾心斗角的更多,我的那些哥哥的眼里哪里有什么亲情,都只是利益当前罢了!相比之下,你们秦家纯粹的多了。”夜晤殊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男人。

“你弟弟但凡有一点儿悟性会知道你是为了他好的。”

秦慕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殊,她比自己看得透彻,自己掌舵秦家这么多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可是在遇到亲情的牵绊与束缚之后,总归自己有所迟疑了,而眼前的夜晤殊总归给了自己最好的建议与回答。

那夜里两人相拥而眠,都睡得很是安稳。

第二日的秦慕言没有过早的离开,而是等着夜晤殊从自己的怀中醒来的时候,第一眼她就看见了这个自己的丈夫,此刻的他正撑着自己的侧脸,一动不动的瞧着自己。

夜晤殊被这样的视线盯得略微的有些羞涩,就这么留心的看着眼前的男人微微的笑了笑,道着。

“我以为,你今日也会走的很早。”她轻声道着,就这么看着眼前的秦慕言。

想着往常的每一日自己醒来的时候,身旁已经空无一人,到底是有些失落的。

今日一早在看到眼前的男人用那样深邃的眸子看着自己的时候,不上为什么,她竟然觉得有一丝丝的暖意自心底涌了出来。

“今日没什么事,我就在府里陪你。”他的嗓音很温柔,就这么响了起来,落在夜晤殊的耳边。

一瞬间,她蜷开了唇。

“好!”声音就这么柔柔的响了起来,她盯着眼前的秦慕言微笑着。

秦慕言瞧着眼前妻子的笑,有那么一瞬间心中一股暖意就这么晕染着,俯下了身子,就这么凑着她吻了上去。

夜晤殊没有推诿,也没有躲闪,而是很是配合的就这么接受了他的吻。

难分难舍,如火如荼。

到最后也不知道是谁先越过了最后一道防线,他没有停手,她也没有阻止。

谴倦柔情间,她渐渐的依着这个男饶尊尊教诲,配合着他的一举一动,在这个温馨的清晨,做了一对真正的夫妻。

琴一直端着热气腾腾的铜盆在门外徘徊着,可是在听到屋子里面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的时候,终归还是停住了步子,难以再迈上前一步。

索性,就近找了一处台阶坐下来。

她想着,今儿一早公主和驸马爷应该会起来的很晚。

想来,一切如琴所料,她家公主和驸马爷一直到了午时已过才出了屋子。

驸马爷一脸的满足,而公主也是双颊微红,任谁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琴笑而不语,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夜晤殊和秦慕言道着。

“公主,驸马,你们起了,等等,我这就去打水给你们梳洗。”完,这才端着那一盆早已经凉透聊水,朝着厨房的方向走去。

秦慕言就这么拉着一旁的夜晤殊的手,轻声的笑着。

“我是不是得寸进尺了。”他。

可是心里确实偷着乐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