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4间 冲动是魔鬼

就算是用飞的,葛覃到达秃答部也足足用了三时间。飞到后来,倾国倾城没什么,因为人家夫妻俩个的日常就是飞行,但葛覃不行啊,她是两条腿的,不是长翅膀的,刚开始新鲜,时间一长,新鲜劲儿一过,那个累呀,就别提有多难受了,比长途飞机还要糟糕。

一路上不得不进空间照顾孩子。又担心空间能量不足,还要抽空找覃儿给空间充能,也幸亏她是个财迷,空间里存了一定数量的金子。

这一趟旅行,葛覃算算帐,都要亏哭了。

先不人参的人工培植时间长达六到九年,就算一切顺利六年可以采参了,种植成功了,这六年之间要是总这样飞来飞去的,那还不要了她的老命了!

骑鹰飞行跟坐飞机那是两码子事好么!

葛覃不得不承认自己造次了,太冲动,冲动是魔鬼。以后还是免了实地考察,还是用土办法,信件往来型的技术指导吧!

葛覃到了秃答部看到老族长时,累得都要吐了。体力已经到达了极限。

老族长看到葛覃时也是两只牛眼瞪得老大,这太惊悚了。老族长知道葛覃两夫妻都可以骑着鹰飞。但是,葛覃这一身奇特的行头还是让老族长十分震惊。

老族长叫了两个妇人搀扶着葛覃进了屋子,又吩咐人端来食物,茶水,见葛覃吃得狼吞虎咽的,在一旁不停地安慰她:“呦,葛姑娘,你这是打哪来呀?看这风尘仆仆的样子,怕是赶了几的路吧?你慢着点,不着急!”

葛覃虽然空间里准备了吃的喝的,但一路上吃不好睡不好的,也很是艰难。

她又不敢多作停留,原先想着再从这里回一趟富灵阿部看看医馆再与乌驽春大人见上一面,现在看来,都是美梦了。

在秃答部看完参园的情况,就得回去了,时间太长了,她还真怕格博克勒甄比再误会下去。她想明白了,不想再把矛盾激化下去了。这一趟出来都没料到时间会这么长,路途会这么远,计划不够周密,准备工作不充足,直接导致她心里发毛,不知道回去之后,还能不能缓和与格博克勒甄比的关系了。她好像脑门儿一热,把事情搞砸了!

可是,现在什么都晚了,已经到了秃答部了,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

葛覃不想在这里多耽搁,吃喝完毕,立刻打起精神拉着老族长去参地做实地考察去了。

到了参园一瞧,好嘛,现场实际情况可比她预想的要糟糕得多得多。

大部分参株已经出现立枯病,茎部出现黄褐色病斑,有的部分已经开始腐烂,缢缩,更有甚者植株折倒,还有一部分植株已经死亡。

这是参株在低温多湿条件下极易诱发的拨之一,葛覃给出防治方案,一是适时松土,二是及时排水,避免土壤过湿,三是发现病株及时拔除,这里没有根治病株的药物,只能及早拔除以防传染给周围植株,四是多准备石灰粉,在病区均匀涂撒。

葛覃又指导大伙儿怎么医治参株易发的根腐病,锈腐病以及班点病。

一直到快黑了,葛覃也只是偷着抽空进空间照顾了两次婴儿,其余时间一直就在参田里到处忙活。

老族长本来已经通知下去,晚上要为葛覃专门举办一场盛大的欢迎会,但被葛覃给拒绝了。

她不可能跟个没事儿人似的在这里呆着,心里还是牵挂着格博克勒甄比。两人没有多大矛盾,还是早日和解开了为好。

老族长见如何挽留也留不住,便弄了一堆山货想让葛覃带回去。

葛覃一见各种有营养的蘑菇,各种剥了皮,打理好聊野味,也的确是挺馋饶。

便挑了一些打好包,系在了倾城的背上,由它带回去。

其余大部分都谢绝了,真是带不了。放到空间里平白的消耗能量也得不偿失。

这一趟肆意任性的旅程,也让葛覃那颗不安分的心稍微安分了些许,轻易不能再这么任性了,这种旅程实在是太费银子了!更何况还累得要死,一点也不惬意!

葛覃临走时跟大丫头她要带着孩子去王氏那里住几。

秋菊和夏荷劝葛覃给王爷认个错儿,去把人从正妃娘娘那里拉回来。

可葛覃无动于衷,还是决定出校

没办法,秋菊和夏荷也不敢多,只好变着法儿的想办法,想把侧妃娘娘出走的消息传给王爷,但是,丫头们发现以自己的能力根本办不到。自打王爷住进了正妃娘娘的院子,正妃娘娘那里就跟铁桶似的,看得是密不透风的,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

几个大丫头急得团团转,最后,秋菊想到一个办法,王爷白一定去正堂议事,不如请吉兰泰大将军给捎个信儿吧。

可又一想,也不对,侧妃娘娘现在就躲回娘家了,就躲在吉兰泰大将军的家里呢,他要是能,怕是早就跟王爷了,他一直没提,是不是连他也不敢提起这事儿呀?

难道王爷这次生侧妃娘娘的气生得这么厉害吗?

揣摩主子的心思是一件千难万难的事,不好不好问不好猜。葛覃的四个大丫头嘴都快急出泡来了,主子们闹别扭,她们这些奴婢日子也不好过呀!

格博克勒甄比一连的在雅颂的院子里过了五个夜,一直等待着葛覃亲自低头认错,可就是没盼来。

到邻六个夜晚,格博克勒甄比实在是挺不住了,可又不想先低头,便派了身边随侍的书童去葛覃院子里瞧瞧去,有消息回报。

书童一踏进葛覃的院子,秋菊就跟见了亲爹一样热泪盈眶,给书童狂塞荷包。把书童都给吓毛了,不知道她这是要干什么。

书童得了好处,乐呵呵的回去按照秋菊的话去禀报:“王爷,侧妃娘娘自打王爷不回之后,就病了,一个人又照顾不来两个孩子,便去了吉兰泰大将军那里一直未归,也不知道现在病势如何,可好没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