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二章九里香是啥东西

靳甫知道自己少爷喜欢田姑娘,这个佟家公子也喜欢,看到佟家马车,不想让佟珏下来和田卿话,他扬起鞭子猛抽了马屁股一下。

马儿撂起蹄子跑的快了。

不是靳乔希的手快扶住了她,田卿的脑袋差点撞在车厢上。

“靳甫,你要死了?把车赶的那么快!”

“蠢蛋,你在这里待多久了,还是连马车也赶不好!”

掀开车帘,田卿和靳乔希同时训斥着靳甫。

得,自己又好心办了蠢事。

拉紧马缰绳,靳甫耷拉着脸,对不住,不是怕耽搁田姑娘的正经事,的才手贱,抽了马一鞭子,这就慢下来。”

“卿丫头,你要去镇上吗?”

佟珏已经从自家马车里跳了出来,问的话充满云淡风轻,很是随意,好像他不是特意来找田卿的。

田卿在马车上弯了身子,把脑袋探了出来,“哦,是佟大公子啊,我们要去县里置买一些杂货,你这是打算去哪?”

和靳乔希相见犹如见到了仇敌,佟珏按奈下心里的厌恶,依然脸上带足了笑容,“卿丫头,我也正要去县里一趟,正好咱可以同路。”

好容易今儿能和田卿单独去趟县里,就碰上他最不原意看到的人,靳乔希也是满心的郁闷,掀着车帘子的手都有些发抖。

佟珏对县里熟悉,正好可以请他帮忙去找些花草回来。

全然不顾身侧靳乔希已经黑透的脸,欢快的应下,“好呀,你若不嫌我的事多,咱一起去,我还有事要你帮忙呢!”

两辆马车前后出了村子。

进入县城,田卿和靳乔希去采购自家铺子所需要的杂货,佟珏去查看他城里的铺子。

约好午时在盈悦酒楼吃饭,他们就各自去忙自己的事情。

在巳时田卿已经把马车里塞满了货物。

“这都已经立了秋好些日子,这咋还热的要死。”

田卿用帕子抹去脸上的汗水,累的腰都快直不起来,她冲靳乔希喊着,“靳乔希,咱仨都快累死了,赶紧的找个地方歇会!”

靳乔希心疼的看着脸被晒的红彤彤的田卿,声埋怨着,“咱先去对面那家茶馆喝口茶匀匀气,这会知道累了,刚刚我不让你干这些活,你还摆臭脸色给我看。”

让靳甫在这里看着马车,田卿拉着靳乔希去对面的茶馆,还为自己辩解,“你以为我就不想坐着歇会,还不是怕耽搁事,东西备齐,后晌就能去佟珏的那个庄子里买花草了。”

接连喝了三四盏茶,田卿好像才活了过来,脸上的笑意又浮现出来,

扫了眼淡定自若的喝着茶水的靳乔希,她又叹口气,“我咋没你那好福气,来去自由。”

自己被家里逼的连京城都不敢正大光明的回去,在这丫头眼神里还看到了羡慕,靳乔希心里苦笑不已。

接连扫了好几眼田卿俊俏的容颜,突然他眼神有了丝神采,若是让爹娘看到田卿的好处,不定就不会逼他娶慕家的那个姑娘,“田姑娘,你想不想去京城?”

想到京城的繁华,田卿也有些向往,她的眼神瞬间就亮了起来,“哦,去京城啊?想去,不过不是现在,等府城的作坊开起来,家里的事情也安顿下来,我一定要去京城逛逛去。”

田卿的回应让靳乔希有些失望,不过他也没气馁,知道田卿也贪玩,他继续用言语诱惑着,“田姑娘,这时候不去,到冬日里去也有好多热闹看的,特别是下了大雪,京郊的千岛湖,湖面上结了厚厚的冰,能在上面尽情的溜冰嬉戏。”

“还有到了年前年后那段时间,京城里好吃的好玩的多的数不清。”

田卿也被靳乔希描述的东西吸引到,哥哥整日的闷在家里,出去走走,对他身子会更好一些。

她点点头,“嗯,也许到那时候,我已经有空闲,就带着哥哥和逸儿去京城里多待些日子,到了京城,我们举目无亲,你可不能把我们丢下,不管哦。”

多想把她捧在自己手心里好好的呵护着,怎会不管呢。

靳乔希脸色凝重的拍着胸脯,“不会,你看我是那样不讲道义的人吗?”

靳乔希见田卿心情放松下来,也挑着他在外面遇到的趣闻讲述着,逗的直爽的田卿乐不可支,茶座里的气氛也活跃起来。

两个人东拉西扯的着,不觉已经在这里坐了快一个时辰。

等茶博士进来给他们第三次添茶,田卿才惊呼起来,“哎呀,咱已经在这里待了这么久,佟珏也不知道忙完没?”

田卿急赤白脸的跳起来要走,靳乔希白了她一眼,“你慌个啥?也没多大会,这时去吃饭正合适。”

两人赶到盈悦酒楼,佟珏已经在雅间里等的焦急起来。

田卿不好意思的笑笑,“佟大公子,我们忙完事,去茶馆喝茶忘了时辰,让你等,你可别介意啊。”

看丫头急的脸上起了惫,佟珏优雅的微笑,“卿丫头,别客气,我也是刚到这里。”

后面站着的佟立为自家主子睁眼谎话而脸红,能刚到吗?从和田卿他们分开去铺子里瞅了眼,就直奔庄子里交待花农挖各种花草,然后又马不停蹄的奔在这里,i=已经坐在这里一个多时辰了。

两个喜欢田卿的人都把各自的心思收了起来,心翼翼的陪着田卿吃饭。

吃过饭,田卿听佟珏花草庄子并不远,就避过了最热的未时,几人在酒楼里喝茶聊。

申时正。

佟珏把他们带到了自己的花草庄子。

马车进了庄子掩藏在高大树木的道路上,田卿不断的惊呼着好凉快,爬在马车窗口,看着路两旁往后闪过去的树木,她兴奋的喊着,“靳乔希,这里肯定花草多的很!”

因为她已经嗅到镰淡的花香。

丫头像个蝴蝶似的在马车上扭来动去,靳乔希的眼神里满是宠腻。

“你傻不傻呀,人家这里既然能叫花草庄子,自然花草很多了。”

马车没一会就到了一个大宅院前。

守门的人把他们请了进去。

院子里栽种了好多的花树,有些花树,田卿竟然没能认出来,但也没挡住她心里的惊喜,“哎呀,这院子里的树都好漂亮!”

自家要是也能栽种上这些好看的花树,每日睁开眼就能见到,该多赏心悦目。激动就要跳起来的田卿,满怀希翼的望着佟珏,“佟大公子,你能不能和人家主家商议一下,卖给我几株一些的花树?”

能得田卿欢喜,佟珏心里也乐滋滋的,他微笑着摇摇头,“卿丫头,这家主人和我是故交,也是慷慨之人,难得你媳这些花树,送你一些也无妨。”

“真的吗?太好了!”

佟珏的话乐的田卿手舞足蹈。

因为喜欢这些花树,田卿想亲自挑选几颗,可又舍不得把时间都浪费在这里,因为佟珏宅子外围都是花田。

佟珏被她纠结的神情逗笑了,“傻丫头,这里的花树也就这几种,你去了花田里也可以再选择,到时候不定你看花了眼,你还看不上这些花树呢。”

“哎,我是那见异思迁的人吗?”白了他一眼,手指着几棵木芙蓉,“我就要那几棵花香最浓郁的树!”

“卿丫头,那木芙蓉不算最香的,我……嗯,花田里的九里香味道才是最浓郁的。”

看到靳乔希盯着这些花树若有所思的眼神,佟珏差点漏嘴,又急忙把话给岔了回来。

“九里香是啥东西?真的能在九里之外就闻到吗?”

田卿被这树的名字给吸引到,要是自家铺子前面种上几棵那样的树,肯定能吸引好多的人驻足,还瞅没客人上门啊。

“九里香?佟大公子你这里竟然种了九里香,倒是让本少爷刮目相看了。”

据他所知,京城也就皇宫里有几株九里香,没想到这子的能耐不,竟然有九里香。靳乔希心里越发的对佟珏忌惮。

没想到靳乔希也知道九里香,合着就她一个井底之蛙,没见识,田卿有些郁闷的问着靳乔希,“你也知道九里香,那到底是啥树?你不是你不懂花草吗?”

“九里香是一种特别稀有的桂花树,在京城千金难求,多少风雅之士费尽心机也寻不来一株,没想到佟大公子花田里竟然有这种桂树,还这么大方,竟然会舍得给田姑娘。”

意外和震惊让靳乔希心情很糟糕,出口的话也有些酸溜溜。

“佟大公子,真的吗?这是你的庄子?你快带我去看看那九里香到底是啥模样!”

京城贵人都求而不得的好树,让田卿起了浓厚的好奇心。不过她也没忽略靳乔希的话,这分明就是佟珏自己的庄子,不然也不会要送她那么珍贵的桂树。

被靳乔希识破,佟珏也不在遮掩,索性大方的承认,“这确实是我五年前置买下来的庄子,里面自然出产各种奇异花草,不过我却没打算开园售卖,所以才隐瞒你们。”

各人有各饶打算,田卿也不会去刨根问底,神色依然带着歆慕。

知道自家主子已经放在心尖上的人,佟力也极力讨好着田卿,“田姑娘,你和我家公子去花田里瞅瞅,这些树我会让他们仔细的挖出来的。”

“嗯,谢谢佟立。”

田卿客气的谢过佟立,就拉着佟珏,着急要走,“咱去花田里,让我见识下你的那九里香,是不是名不虚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