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69 保护邓巧巧

等两人开车回了家,一前一后进了房子内,常晏然正好和伊莱儿一同下楼,便见清濯和邓巧巧一起回来,常晏然有些惊讶,道:“今天尹北辰这么早放你回来?”

清濯皱着眉头摇了摇头:“不,是邓巧巧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她感觉到有奇怪的人或妖在监视她,我跟尹北辰说了一下,就赶去了”

常晏然闻言一惊,立马看向邓巧巧:“你没事?”

邓巧巧摇了摇头:“没事……还好清濯先生来得早”

常晏然松了口气,随机又皱眉,看着清濯:“那……那个家伙抓到了么?”

“没有”清濯摇了摇头,有些遗憾,“动作太快了,我赶到的时候只隐约感觉到一股气息,不过和常嫣然死之后释放出的那种妖气有点接近”

常晏然闻言皱眉:“那估计和魅妖脱不了干系……”

她顿了顿,有些不解地道:“可是……为什么会瞧上邓巧巧?”

清濯道:“估计是看她没什么能力,又独身一人”

常晏然愣了愣,点头:“是我们疏忽了……巧巧,以后你外出的时候跟我们说一声,一定不要再单独外出了”

邓巧巧终于得到机会开口,道:“那个……魅妖是什么?常嫣然又是谁?”

常晏然&清濯&伊莱儿:“……”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常晏然扶额,道:“就是一个坏人……不对,坏妖怪魅妖可以操控别人的思想,吞噬别人的魂魄,也可以附身于他人之上所以我觉得,也有可能是想附在你身上来对付我们”

邓巧巧听的毛骨悚然,心想这钱还真不好赚……

常晏然看了一眼一旁的清濯,道:“等今天晚上宇文严回来,也问问宇文严情况如何……”

“嗯”清濯点了点头

几个人想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心里也都有些烦,邓巧巧看了一下气氛,道:“我先去弄晚饭”

“嗯”常晏然点了点头,看着她进了厨房

等邓巧巧进了厨房,常晏然便叹了口气:“其实宇文博雅太疏忽了,我也没想到这一点……虽然我不知道邓巧巧是不是真的被人威胁,所以来我们这边,但她来了这里,反而因为我们的关系被人看上了……现在要么让她走,远离我们这边以免受到威胁,要么就得跟着保护她”

清濯想了想,道:“大家都很忙,就算保护她,也未必能真的保护的好不如让她先离开?”

伊莱儿一直没说话,此刻却插嘴,摇了摇头:“不行”

“嗯?”清濯看向她

“她既然已经被盯上,就算离开,也未必能离开暴风中心,只怕反而更给那些虎视眈眈的妖怪有机可乘”伊莱儿冷静地分析

常晏然点头:“伊莱儿说的对”

清濯挠了挠头:“好,那你们就保护她”

“我们?”常晏然挑了挑眉,“我刚想说让你来负责呢”

清濯一愣,道:“我?”

“嗯哼”常晏然点头,“伊莱儿和我毕竟妖术没你高明呀”

常晏然难得直接夸他,清濯有些飘然高兴,但还是很快道:“可我要去降妖组上班!”

“我也要……”常晏然有些郁闷,“可伊莱儿一人保护邓巧巧,我反而觉得她们两个都会危险……”

清濯点头:“那倒是……”

伊莱儿哭笑不得:“其实我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弱啦”

“总之还是小心为好”常晏然拍了拍清濯的肩膀

正说着,忽然常晏然的电话响起,常晏然低头一看,来电人是尹北辰,她接通电话,道:“喂?”

尹北辰的声音传来:“你们那边怎么样?清濯抓到了那家伙么?”

“没有……”常晏然充满遗憾尹北辰道:“那岂不是那个普通人类女生有危险?”

“是啊,所以我们正在这里发愁呢”常晏然叹了口气

尹北辰却轻轻一笑,道:“让清濯保护她”

“咦?”常晏然一愣,道,“英雄所见略同……不过清濯要负责魅妖的案子呀”

清濯听到自己的名字,立马往这边看了一眼

尹北辰却道:“正好boss张跟我们讨论了这个话题,说是……清濯毕竟是妖,魅妖要操控他,比操控人类还要方便,何况进入妖界边缘,身为妖物,清濯虽然可以比正常人敏感,可以更快找到魅妖,但相对的,这敏感可能会坏事”

“噢……”常晏然点了点头,“有点道理所以你们的意思是,就让他不要去了?”

“嗯”尹北辰道,“不过,不要直接告诉他这个原因,他可能会觉得我们在怀疑他,不够相信他,你也知道清濯那别扭性子”

常晏然笑了笑,道:“那要怎么办?”

尹北辰道:“你就说是我听了他的事情,让他好好保护那个女生,顺便可以把那个女生当诱饵,掉出那个古怪的妖怪”

“行”常晏然挂了电话,清濯立刻道:“怎么了?老大说什么?”

常晏然看着他,道:“老大说,让你好好保护巧巧”

“啊?!”清濯的脸顿时就垮了,“我为什么要保护她?!我要去工作!”

常晏然好声好气劝慰道:“这也是你的工作之一,知道么?邓巧巧随时会被找上,到时候你要抓到那个家伙才行抓到了,事情就有进展了——这才是你的真正任务”

这个说法清濯勉强能接受,他不甘心地道:“……那,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