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53魅妖

忽然又看到一个宇文博雅,常晏然立刻瞪大了眼睛,有些不可置信

本来,在和前一个宇文博雅说话的时候,常晏然已经渐渐放松了警惕,甚至差一秒就要打开自己的结界——反正宇文博雅在这里,那个白胡子老头肯定不能对她做什么

然而这个宇文博雅的出现,却让她立马警惕地又收手,停止要收回结界的动作

“你……你是谁?”常晏然目瞪口呆地看着新出现的宇文博雅

宇文博雅皱了皱眉头:“你连我都……”

话还没说完,他也看到了一开始就在的宇文博雅,登时眯起眼睛:“博瑞?”

“你才是博瑞?”第一个宇文博雅冷冷道,“博瑞,你还想冒充我?”

第二个宇文博雅冷笑:“谁是真正的宇文博雅,你心里清楚”

常晏然:“……”

好,他清楚,他也清楚,可她不清楚!

常晏然道:“到底怎么回事?!你们哪个是真正的宇文博雅?!”

第一个宇文博雅道:“我”

第二个宇文博雅道:“我”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回答,让常晏然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分辨,她犹豫片刻,道:“我现在有点迷茫……”

第一个宇文博雅看着常晏然,深情款款地道:“我才是宇文博雅啊!”

第二个宇文博雅非常不耐烦地道:“你连我都分不出来?枉费我分出了你和常嫣然到底谁是小染”

常晏然顿时“……”,然后迅速挪到了第二个宇文博雅的背后!

第二个宇文博雅一笑,道:“算你聪明”

第一个宇文博雅面色有些难看,道:“晏然,你选错人了”

常晏然一边悠哉悠哉地收起结界,一边道:“我可不像你哥哥那么蠢”

宇文博雅:“……”

宇文博雅狠狠地敲了敲常晏然的脑袋,然后回头,看了一眼假的宇文博雅,或者说,宇文博瑞,道:“你不是死了一百年了么?怎么还能复活?”

既然常晏然已经做出选择,那个假的宇文博雅大概也懒得再伪装下去,只淡淡一笑,道:“你不是很厉害么?你猜呀”

宇文博雅道:“虽然你的确是宇文博瑞的样子,身上也有宇文博瑞的气息,但……你不是他只是你的身体里,有一部分是他”

那个宇文博瑞一笑,道:“真不愧是豹王大人,难怪你可以在一百年前,亲手杀了自己的弟弟”

“他不仅罔顾兄弟情义,为了一己私利,试图杀害我,抢夺我的王位,我本来要报仇,却因为小染,决定放弃那些虚名,和小染安心在一起可他却不依不饶,赶尽杀绝,甚至为了让我分心,开始威胁到小染我不得不回豹族去处理他的事情——等我回到我和小染居住的地方,看到的却是灰烬”宇文博雅居然显得有些淡然,“你说,我不杀他,怎么行?”

“哈哈,你倒是有理了”那人摇了摇头,“宇文博瑞死的很不甘心,所以找上了我甘愿永世不能投胎,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要求,就是我要替他报仇,杀了你”

宇文博雅勾勾嘴角:“他还是这么蠢——你是魅妖?”

那人微微点头

常晏然心中一惊

魅妖,是一种几乎绝种的妖怪,这种妖怪非常可怕,他们的生存,完全依赖于他人的魂魄和肉体,不同于之前清濯靠吸食人类的魂魄来壮大自身的力量,魅妖完全是要靠人类,甚至妖怪来生存

几日不吸食魂魄和肉体,就会慢慢消亡,这是一种非常诡异的妖怪,可以说,造物主对他们非常严苛,稍微能力弱的,就会死亡

但这种妖怪,曾大面积地引起过妖界和人类的恐慌,许多年前,人类和妖怪难得的一起联手,将他们几乎赶尽杀绝,并且永远地驱逐出了大家生活的范围,那之后,魅妖就变得很少

而被驱逐出去的魅妖,因为周围是在没有人类和妖怪可以食用,竟然开始自相残杀,导致本就稀少的魅妖,数量锐减,常晏然当降妖组成员以来,只在过往的资料里看过这种妖怪

只怕就连尹北辰,都没见过真正的魅妖

没错,魅妖吸食人类的魂魄之后,往往还会吃掉对方更多地方,所以碰上魅妖,人类只有死路一条

但,大概是思维局限性,他们竟然从未往魅妖身上联想过,倒是反而忽略了这一点!

而魅妖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有的魅妖吸食妖怪的魂魄,并不会完全将他吞噬,而是会留下一点点对方的记忆,以保留对方的特殊的能力

身为宇文博雅的弟弟,宇文博瑞肯定也有什么过人之处,大概在苟延残喘的时候,他遇到了眼前这个魅妖,和对方签下了什么契约,让对方吃了他,得到他的能力

但这样的魅妖,常常会有一个弊端,就是精神混乱,经常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当然,事实上,他们谁都不是

果然,眼前这魅妖开头还能好声好气地和他们说话,然而下一刻,又忽然变了脸,道:“别唧唧歪歪了!我要杀了你,宇文博雅!我还要杀了你最爱的女人!让你痛苦!”

说罢,那魅妖就盯着宇文博雅的脸,十分狰狞地冲了上来,宇文博雅不屑地冷哼一声,直接打出一道金色光芒,将对方击退

同时,白胡子长老大概是见那几个打手一直没把常晏然带回去,也下来了,见到眼前两个宇文博雅在斗争,愣了愣,也立马加入了战局

+++

为了让早起晚睡的童鞋更快看到,更新时间改为每天凌晨12点准时两更><,早睡的也不必拖延睡觉时间哦,第二天看更新一样的~-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