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46

常晏然醒了,宇文博雅当即踩下刹车,将车停在路边,回头看向常晏然

常晏然头有点痛,揉着脑袋睁开眼睛,就见宇文博雅和常嫣然两人齐刷刷地看着自己,常晏然一愣,道:“怎么了?”

不知为什么,她的记忆出现了一点断层

她今天最后的印象就是自己和常嫣然一同进入病房,之后的事情就没有任何印象了,所以现在对于自己昏迷在后车座上,而宇文博雅居然来了这件事情深表疑惑

尤其是,这两个人的表情看起来都好复杂……

常晏然眨了眨眼,又问了一遍:“怎么了?”

宇文博雅看了她一眼,道:“晏然,你到底知道些什么?”

常晏然道:“……啊?”

宇文博雅说:“或者应该叫你,阿白?”

常晏然愣住,傻傻地看着宇文博雅:“你……知道了?”

常嫣然跟她说出记忆的古怪之后,加上自己之前和玉镯的感应,还有存在的幻境,她就大概能猜到自己很可能真的不是小染,而是那个被小染捡到的兔子精,阿白

只是这个猜想,她只有百分之八十的猜测,具体还不确定,然而想不到,现在宇文博雅就这样正大光明的问了出来,看起来还颇有点笃定的模样,常晏然便下意识认为,宇文博雅肯定是知道了什么关键点,所以确定自己是阿白

而在宇文博雅看来,常晏然的表情和回答,却是震惊——你知道了我是阿白,知道了我害了小染的事情?

宇文博雅顿时觉得有点崩溃

难怪常晏然一直说她自己不是小染……她根本就有所察觉

甚至,她还有记忆知道自己对小染做出过什么事情

宇文博雅看了一眼身边低着头,看起来十分难受的常嫣然,心中一软,随即面无表情看向常晏然:“常晏然或者说,阿白”

“……啊?”常晏然还昏头昏脑的,忽然就看到宇文博雅一脸严肃,当下觉得非常疑惑

宇文博雅道:“上辈子你对小染做的事情,我可以尽量不追究但我……不会原谅你”

“你,你在说什么?”常晏然愣住,什么她对小染做的事情?天可怜见,她自己都还没恢复什么记忆呢!

“你也不要妄图掩盖你自己的罪行了,我不会追究,但不代表如果你再次伤害小染,我会袖手旁观”宇文博雅冷着脸吗,道,“如果小染再受伤,我不会放过你”

常晏然顿时也起火了,道:“你什么意思?!我干嘛要伤害她,她这辈子也是我姐姐啊!”

“你心里清楚,你刚刚带嫣然去蔚蓝医院是为的什么?”宇文博雅冷眼道

常晏然怒道:“什么?!什么我带嫣然去,是嫣然自己说她有东西在蔚蓝医院,所以让我陪她去啊!不信你问嫣然!”

常晏然看向常嫣然,一副要常嫣然为自己说理的样子,然而她怎么也想不到,常嫣然顿了顿,低头难受地道:“晏然,别撒谎了”

常晏然:“……”

她几乎要吐血:“什么撒谎?!我没撒谎!”

常嫣然一愣,接着道:“晏然,你……你怎么会这样……还好我当时觉得奇怪,还录了音……”

常嫣然就在两人的注视下,缓缓地拿出一只录音笔,然后按下播放键

“那么晏然,我们还要去蔚蓝医院吗?”

“去啊,为什么不去?”

“哦……”

两人的声音无比清晰地出现在车内空间中,常晏然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看向常嫣然

这的确是她们的对话没错,可这根本就是断章取义!

宇文博雅却皱眉,道:“常晏然,你还要污蔑小染么?”

常晏然道:“我没有!这个录音只是其中一个部分,你没听到前面和后面……”

“我也没兴趣听”宇文博雅淡淡地打断她,“总之事已至此,常晏然,我对你太失望了你到底是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又是怀着什么心情待在我身边,甚至和我一起怀疑嫣然的,我都不想去追究”

常嫣然惊呼:“晏然,你怀疑我?什么时候?为什么?”

常晏然已经懒得去看常嫣然虚伪的面容了,她心里一阵阵无力,道:“你……”

宇文博雅继续道:“但以后,为了防止你再对小染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我必须让你远离我们同样的,常宝宝……不对,宇文冉,我也要带走”

常晏然一愣,怒道:“不可以!”

“可不可以,不是你能说了算的”宇文博雅冷冷道

其实宇文博雅说的没错,之前常宝宝一直在常晏然那里,看起来是常晏然硬性要求,但宇文博雅如果不暗暗默许,怎么可能让常晏然这么做?

虽然常晏然能力也不小,但跟宇文博雅比起来,还是差远了,如果宇文博雅要强硬地带走常宝宝,那对常晏然来说,也是毫无办法的事情

“不可以……”常晏然咬住嘴唇,“宇文博雅,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我没有骗过你!常宝宝也不能跟着你走,这是当初我们的共识,孝怎么可以没有妈咪?!”

常嫣然弱弱道:“我,我可以帮忙照顾宝宝,我也很喜欢宝宝……”

“你闭嘴!”常晏然简直要气死,下意识就扬起手,然而宇文博雅却迅速地捏住了她的手腕,紧紧的,力道大的常晏然手臂都生疼了

他冷冷地看着常晏然,道:“我说过,你再试图伤害小染的话,我会让你痛苦一辈子”

常晏然愣住

她没有看过他这么冷酷的样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