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35】将计就计

宇文博雅这么一提醒,常晏然才惊觉自己身上的隐身符不知何时居然变成了灰色的——变成灰色,就是说这个符咒失去了它的作用

“怎么会这样……”常晏然不可置信地看着那灰色的隐身符,而后将它一把扯下

“应该是这个医院内部的气惩结界问题”宇文博雅道,“你太大意了,居然没有发现”

“嗯……当时光顾着追张医生,的确没想这么多……”常晏然心有余悸,若非宇文博雅忽然出现,自己还不知道会被另有所图的张医生给拐着去哪里

想来张医生忽然消失,也非她跟丢了,而是对方可以隐藏自己的气息,毕竟那是他们的地盘,要隐藏起来,实在是太容易了

宇文博雅见常晏然的样子,叹了口气,道:“现在没事就好”

常晏然看了他一眼,有些尴尬地道:“呃,谢谢”

宇文博雅瞥她一眼,似笑非笑,道:“怎么这么生疏?我说了,我去豹族问的时候,你别轻易行动,果然和我想的一样,你根本没在管我说什么”

常晏然不好反驳,道:“唔,你就回来了?这么快?”

宇文博雅点头:“嗯……因为问到了”

“他们很合作嘛……”常晏然有点惊讶

“才不是呢,只是我威逼利诱而已”宇文博雅的语气颇为得意,“对付那两个家伙,我还是有招数的”

“行啦,那你问出什么?”常晏然道

宇文博雅道:“你刚刚是追着那个绿色的光线跑动,对么?”

“……对呀,怎么了?”

“我的猜测是正确的,蔚蓝医院就是一个中介之前那两个老头培养自己的手下的时候,就是在蔚蓝医院购买适当的精魄——当然,他们自己的说法是以前,现在已经没有了,至于真实度,我现在懒得追究而那道绿光,就是蔚蓝医院的代表,他们以此通话,传讯,而绿光,也是勾人魂魄的重要的手段”

宇文博雅难得洋洋洒洒说这么一大段正经的话,常晏然一愣,道:“勾人魂魄的重要手段?”

宇文博雅点头:“嗯你难道没有察觉,你刚刚追着绿线跑的时候,很快就会变成周围的事情都忽略不计,只看着绿线吗?”

被宇文博雅这么一说,常晏然才发觉不对劲,的确,她的目的虽然是追踪绿线没错,但刚刚自己显然被影响了判断力和注意力,只知道跟着跑,其他什么也不管了

“所以说,那些被吸取精魄的病人,也是如此?”常晏然顿时明白过来

宇文博雅微微点头:“就是这样”

他继续道:“而且,不止如此,到后面,绿光会产生幻想,从而让人迷失,最后囚禁他人意识,达到窃汝魄的目的”

常晏然心有余悸:“……还好你来了”

话说出口,她才惊觉这话多暧昧,宇文博雅却似乎并不在意,而是理所当然地接受,道:“我刚刚看到降妖组的车停在门口,就知道事情不妙了——他们就这样放你进来?”

“当然不是!”常晏然从口袋里拿出收听器,“他们给了我这个……咦?”

她拿出来才发现,收听器不知道何时,也失去了作用

难怪她在里面待了这么久,他们也没反应,估计以为一切安好

宇文博雅叹了口气,道:“我说了,你不应该回降妖组回来对你来说,没有什么好处太危险了,你现在又不缺钱”

“打住你”常晏然道,“别又扯回这个话题了……唔,那现在应该怎么办?”

宇文博雅金色的瞳孔在夜色下显得十分亮眼,他缓缓道:“将计就计”

常晏然:“……什么?”

宇文博雅一笑,悄然隐匿了身影和气息,但下一刻,常晏然就感觉到他的手再次拉上自己的

而他,带着常晏然再度走回了蔚蓝医院内部,常晏然有些不解,但直到宇文博雅肯定不会害她,便乖乖跟着走进去,一边小声道:“你的法术为什么不会失效?”

宇文博雅轻笑,道:“我的法术和你那种隐身符怎么能混为一谈”

常晏然:“……”

真是个狂傲自大的家伙!

宇文博雅轻轻道:“走回刚刚的地方,绿线一定还在等待,你假装被迷惑,跟着往里走,我会在旁边随时帮你保持清醒”

“好”

虽然这个办法听起来也很冒险,但大概是因为宇文博雅在身边,常晏然觉得心里有底,走回开始被宇文博雅拉走的地方

果然,绿线还在那里,弯弯曲曲地,仿佛在等待,见常晏然回来,它立刻往前开始游走,常晏然跟之前一样,追着绿线往前,而宇文博雅则如他所说,时时刻刻跟在后面

绿线带着常晏然一层一层上楼,而周围的黑暗更浓厚,常晏然看着绿线,时不时脑中会空白一下,但很快身边就会传来宇文博雅度过来的灵力,让她整个人为之一振,继续往上走

而渐渐的,她看到周围的黑暗中,透出一些奇异的绿色光芒,那绿线不知何时不见了,只剩下她一个人——当然,还有个隐藏在暗处的宇文博雅,两人在一个不大不小的空间之中

宇文博雅轻声道:“两眼无神”

常晏然立刻会意,一副两眼无神的模样,直视前方

房间内,那些绿色的光芒形成一个屏障,而屏障之上,宛如演电影一般,播放起一些画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