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19】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清濯全程都看着常晏然的表情,见伤口好了一些,常晏然松了口气,笑着抬头道:“看来我还是有点能力的”

清濯嘴角带着一抹笑,看着常晏然,微微上挑的眼角显得魅惑不羁,在烛火摇曳的宫殿中显得不似凡人,常晏然一愣,随即板着脸道:“你干嘛随便用媚术?”

“被发现了”清濯收回视线,不满嘟囔

他只是想让常晏然看着他发呆,然后自己好偷香一个

一旁的阿若急得不行——怎么办,王妃大人和这个狐妖看起来颇为亲密啊!

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

阿若当机立断,直接站在两人中间,挡住了清濯和常晏然的实现,清濯眉头一挑,不满道:“你干嘛?”

阿若结结巴巴道:“我,我……王妃大人,您出去,我来照顾这位狐妖大人就行”

清濯怒道:“我不要你照顾!”

阿若故作无辜,道:“为什么呀?王妃大人可是我们豹族的王妃,怎么能一直照顾你呢我是专业的,照顾任何族类,我都很拿手!”

还专业的……

常晏然哭笑不得,也明白了阿若的意思,便道:“嗯,那就阿若你照顾清濯,我先出去”

清濯:“晏然!”

常晏然:“嗯?”

清濯分外不满:“你去外面做什么?不如留在这里,和我叙叙旧啊”

常晏然听见“叙旧”二字,觉得有些好笑,道:“叙旧?我们有什么好叙旧的……”

话还没说完,就见清濯一脸受伤地看着她,仿佛在为这句话而伤心一样

常晏然:“……”

“好”常晏然在他身边坐下,道,“你想叙什么旧?”

阿若见自己的努力被清濯轻松打破,急得不得了,干脆破罐子破摔,往两人身边一坐

阿若:“那,那我也要听!”

清濯:“……”

清濯道:“跟你有什么关系,边儿去”

阿若傲娇摇头:“不,我要和你们待在一起”

常晏然道:“行了,清濯,有什么就说”

清濯想了想,道:“晏然,你还记得我的身世吗?”

常晏然思考片刻,点头道:“嗯,有点印象,以前你很偶然的时候告诉了我,你……没有父母,对?”

清濯微微点头:“想不到你还记得”

怎么会不记得,常晏然身为降妖组的人,其实对这些妖怪是非常警惕的,尤其清濯这种吸人魂魄的,虽然当时她不得不对清濯表现出很亲密很崇拜的样子,但内心深处,她还是对清濯非常不满,充满了排斥

可有一次,清濯喝醉了,居然抱着她喊妈妈,常晏然大囧,问他到底怎么回事,清濯醉意朦胧,居然还真的都老实交代了

常晏然记得清濯说,他从小便没有父母,本是一只灵狐,所居之地是山间一处不起眼的小洞穴,他也不知道自己父母因何而不见,只知道自己身边只有一些可以食用的食物,他靠着那些食物,勉强存活下来,之后遇到了他的“师父”,学会魅惑之术,逐渐修炼为狐妖,并靠着那一身狐媚之术,不断壮大自己的妖力

虽然清濯作恶多端,但不得不说很多时候他看起来都很像孝子,幼稚又不沉稳,很容易生气,也很容易开心

那一次,更让常晏然看到他超级孩子气的一面,那哭着说自己有点想看看一直没有见过的母亲长什么样子

也是那一次,让常晏然微妙的对他涌起了一点同情

当然,她很快把这种不正确的心态压了下去,毕竟对方可是自己的目标人员,怎么能带入额外的情绪工作?

清濯道:“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要这么执着过来找你么,其实……我之前虽然做了一些不太对的事情,但晏然,你的出现改变了很多事情,也改变了我的很多想法”

常晏然被他忽然认真起来的语气给弄的也不自觉认真起来,道:“你是说……什么方面的?”

清濯道:“很多以前我一个人生活,只知道弱肉强食,物竞天择,所以我要用最快的方法得到妖力,才能让别人畏惧我我从没有想过变强以外的事情所以也很不择手段但是你不一样,你那时候刻意隐藏实力,看起来那么弱小,但是活的那么开心——虽然后来我才知道,一切都是假象,但对那个时候的我来说,其实真的是一个不小的冲击原来并不是只有变强,才是唯一快乐的途径”

常晏然听他这么说,也有些感叹,道:“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很少很少,但是无论如何都要活着,当然要开心一点啊生活嘛,就是不该比上,应该比下反正,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嗯”就是这样,清濯微微一笑,原本好看的面容显得更加动人,但常晏然知道他没有使用媚术,便也和善地冲他笑了笑

常晏然道:“现在出来了,你打算做什么?是回深山中,还是以普通人类的方式在人界居住?”

清濯道:“唔……看你”

常晏然:“啊?!”

“我说过了啊,我要跟着你”清濯理直气壮,常晏然无语至极

阿若一听,心想这还得了,当即随手假意捏了个金色光球,往窗外丢去,趁着两人没注意,光球又回到阿若手中,阿若接过光球,道:“啊!王妃大人,豹王大人让您去找他!”

常晏然愣了愣,道:“他有什么事?”

阿若道:“我,我也不知道!反正,反正您先出去……感觉豹王大人语气很急!”

常晏然只好站起来,对清濯道:“我先出去一下,你好好坐着养伤”而后便走了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