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14】她居然心虚?

那女子说完,又轻手轻脚地把小豹子抱起来,带着它进了那间小木屋,小木屋的门再一次关上,而周围的一切又骤然暗了下来,常晏然一愣,看了看周围,什么都没有了,没有小染,没有小豹子,更没有小木屋,仿佛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这是……怎么回事?”常晏然傻傻地道,不过很快,看着宇文博雅那表情,她就反应过来了

常晏然试探着问:“那个小豹子……是你?”

宇文博雅看了她一眼,轻轻点头

那个,大概是宇文博雅和小染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常晏然看着他的表情,失落,恍然,都写在脸上,便安慰他:“呃,你那时候看起来很小,很可爱,比现在好多了”

虽说是安慰,但似乎听起来一点也不能安慰人,但好歹宇文博雅的注意力被转移了一下

他笑着摇了摇头:“那时候我被人所害,妖力消失不少,所以才不得已,兽形也跟着变小了许多”

“原来是这样……”常晏然点头,似懂非懂,“可是……刚刚为什么会那样?为什么那些事情会再次发生,还在我们面前?”

宇文博雅道:“大概是因为这里就是原本小木屋的位置我那时候受伤,意识模糊,也是循着最有灵气的地方过去,想尽快修养,谁知道……遇到了小染”

他的口气,真是无限怀念

常晏然只好道:“后来呢?”

宇文博雅看了她一眼,道:“你想知道后来的事情?”

常晏然轻轻点头

宇文博雅叹了口气,道:“小染将我带回小木屋,还医治我,每日寻了新鲜的肉食给我吃,直到后来我已经好的差不多,都舍不得离开但一日有我的仇敌寻上门,想找小染和我的麻烦,不得已我化作人形和对方搏斗,战胜对方之后,小染已经呆在旁边,然后我就……跟她道歉,接着坦白了我的身份你猜她那时候怎么说的?”

常晏然想了想,疑惑道:“呃……难道是,你好厉害啊?”

“……”宇文博雅看着常晏然,表情复杂,“你怎么知道?”

“啊?”常晏然一愣,没想到自己真的说中了,她挠了挠头,道:“我随便猜的”

宇文博雅不再问,只道:“她当时就是这么说的……我本来以为她会很害怕我,但她一点也不她说如果是我坏的妖怪,找就去害她的,所以我一定是好妖怪”

“真单纯”常晏然笑了起来

宇文博雅点头:“嗯,小染自小在山间跟着师父长大,她师父死之后,也是一个人,只偶尔去上下市集买东西,对人间险恶知之甚少我也不愿让她知道,只很庆幸碰上她,她知道我是妖怪之后,不但不害怕,还对我崇拜非常,经常缠着我,要我跟她说说我自己的经历”

“然后呢?”常晏然听的津津有味

宇文博雅道:“然后?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常晏然:“……”

也太简洁了!

常晏然道:“好,之后呢?”

宇文博雅的表情变了变,道:“我虽然很想一直和她待在一起,但当时的情况很危急,我必须回豹族,抢回王位,但怕连累小染,就没带上她当时她正好捡到了一只还没完全修炼成形的小兔子精,我便让兔子精陪着她,再另外设了一个结界,便回了豹族,可回到豹族匆匆处理完事情,回到这里,我才发现结界早就被人破了,是当初被我打退的敌人卷土重来——他们打不过我,便要杀害我最爱的女人之后的事情,你都知道了”

常晏然愣愣地点了点头

之后他闯魂界,却徒劳而获,这些常晏然都知道

常晏然忽然想到什么,道:“那……那只兔子精呢?”

没想到常晏然会关注这么奇怪的问题,宇文博雅看了她一眼,道:“也死了”

“噢……”常晏然听着宇文博雅说这些,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有种很奇怪的感受,仿佛她自己也曾经经历过这一切似的

但,怎么可能?

对了!

常晏然有些不满地道:“你给常宝宝取名叫‘宇文冉’,就是因为那个女孩叫小染?”

宇文博雅一顿,道:“你的名字也有这个音”

常晏然道:“哦!你的意思就是说,你故意取了个我和她名字里都有的音是!那万一我叫张三或者李四,你打算怎么办呢?”

宇文博雅淡淡道:“没有如果”

“你!”常晏然气的不得了,却又没法反驳

宇文博雅轻声道:“我们出去再说,不要吵到小染了”

常晏然撇了撇嘴,大步流星往外走去,而宇文博雅则有些恋恋不舍地又看了几眼小染,才慢慢走了出来

一走出来,宇文博雅就拍了拍常晏然的脑袋,道:“你为什么那么生气?”

“啊?”常晏然一愣

宇文博雅道:“你很在乎小染?”

“你在说什么啊!”常晏然莫名其妙

宇文博雅道:“你似乎……很生气”

常晏然扁了扁嘴,道:“没有!我生气干嘛?”

“你吃醋?”宇文博雅挑了挑眉

常晏然差点没整个栽倒

“你别瞎说好吗豹王大人!”常晏然无语,“我只是不喜欢别人骗我你之前说宇文冉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因为我,结果还有其他的原因,你却没说!”

宇文博雅点头:“那就是在吃醋”

常晏然“呸”了一声,懒得和他继续争辩,反正这家伙就是如此自大狂妄,讨厌至极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宇文博雅这么说,她居然有点心虚……

她一定是疯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