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提督中年

一百九十六章 接战

怀着心里的疑惑,林建国也不好打量太多,只能咧着嘴和列克星敦握个手,为了怕引起怀疑,还刻意的只握住了她的前两个指节,而且一触即分。

做好了约定,林建国更不好打量太仔细,可能回过头,把自己埋在按摩椅里,开始看电影……啊不,看投影。

幕布上显示着的,是英格兰的驾驶舱,可以看得出,金毛挺开心的,站在那里,一本正经的做出一副我很认真的模样,只是一直时不时的打量着视频头的位置的眼神暴露了她,看到林建国把视线投过来,她立马冲自己的提督露出一个甜甜的笑脸:“嗨,提督,我出发啦。”

“嗯,路上心。”姑娘的笑容很治愈,一下子让林建国的心情好了起来,也让他有了一种想显摆一下自己的欲望:“刚才我跟你的列克星敦大姐姐商量好了,请她当一段时间的教练,帮助你们熟悉一下舰载机的使用和作战方式,正好你也可以顺便的训练一下防空,还可以熟悉一下计算机和数据链的应用,给其他还没来得及聚现出舰体的姐妹们提供一些经验和技巧,为我们的舰队建设积累下第一笔的实际作战经验……”

林建国着就感觉自己有些犯糊涂了,这怎么好像一下子都这么多事,脑袋都快记不住了:“这个,这么多事,会不会有些太麻烦?”

林建国扭头,把求助的目光投向身边的和平方舟,想听听她的意见。

“没办法喽,”和平方舟倒是很兴致勃勃的,还拿着平板,在上面点点画画的忙忙碌碌:“现在舰队里就她一个是具现出新式计算机和整套数据链系统的,而且起计算机的装备水平,她现在的装备水平甚至比大姐头都还要先进呢。”

和平方舟抬起头,看着屏幕里一脸惊讶的英格兰,抿着嘴微微的一笑:“所以能者多劳,现在就要麻烦你多辛苦一下了。”

“啊没关系,我可以的,保证完成任务。”幕布上金毛英格兰的一张脸激动的都要发光了,她倒是知道自己进阶以后具现出来的那一套设备挺不错的,可是她实在是没有想到,这一套利用和平方舟给出的数据具现出来的设备,竟然会比大姐头的还要好。

林建国同样有些惊讶的张大嘴,不过想一想他也就能够理解了:按照和平方舟出生的年代,如果单纯的在计算机的技术上比较的话,确实要比大姐头石林瑶所出生的那个年代的计算机水平高上若干代不止。

而且,建造和平方舟所具有的技术,都是从建造石林瑶的技术之上发展起来的,所以,和平方舟的整体技术水平要比实力要高也就是理所应当的了。

当然,要除去原子能动力系统……还有隐蔽潜行系统……长时间远距离航协…这个就不用除去了,和平方舟那可是绕着地球转过圈的,而且她还是专业的医疗船,在长距离,甚至超长距离的远航支持,后勤保障系统上,显然是要比石林瑶更高一筹。

或者甚至还不止。

毕竟,在这个方面她更具有专业的优势。

而且环游世界的实践,也让她他这些优势有了实际操作的检验。

毕竟,实践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吗。

“嗯,我们相信你。”从平板上抬起头,和平方舟看了看幕布上满脸激动的金毛英格兰,抿着嘴笑笑,又低下头:“不过我建议你最好把你船上所有的探测系统全部打开,现在就打开,并且开始记录你现在的环境,周围的情况等等一切信息,也算是给你保留下一个基础的数据,到时候,也好和你作战时候的那些数据进行比对。”

“嗯,好的,”幕布上的英格兰一脸兴奋,满口答应:“怎么做?”

……?

你不会你这么兴奋干嘛?

和平方舟也有些无语。

她叹了口气,把平板抱在胸前,抬起头,看着幕布上的金毛英格兰:“虽然我没有舰体,但我也知道,我们舰娘对自己舰体上的东西都是可以知道怎么操作……”

“我知道啊!”幕布上的金毛打断了和平方舟的话,有些苦恼的皱起了眉头:“这东西我都打开了,所有的探测器,包括雷达,声呐,温度,压力,震动,还有光学探测器,我都给打开了,可是这这么多的东西怎么看得过来呢?”

幕布上的金毛终于没有一直盯着摄像头看了,她低下头,左右的巡视着,脸上一片的苦恼。

“那个,你把摄像头切换一下,切换到你后边儿的内一个,我记得在船舱里,面对的控制台应该有一个摄像头,你切换到那里。”面对英格兰的苦恼,和平方舟给出了一个建议:“我这光看着你的脸,什么情况也搞不清楚,想帮你都帮不上。”

“嗯,好的。”幕布上的英格兰很开心的低下头,伸出手操作了一番:“怎么换?”

……?

不会换,你在那忙了半,忙啥呢?

看着屏幕上一脸开心的英格兰,林建国都有些怀疑了:自己家的这个金毛,莫不是……是个傻的?

和平方舟也有些不知道什么好。

不过作为专业是医生的她,有耐心显然是一个必要的工作素质:“那个你之前的舰体可能有些老,所以对这些计算机的操作会有些陌生,这样吧,你把那个计算机的远程控制系统给打开,我帮你操作设置一遍,然后你看一看,学一学,后面的,你就一边使用一边熟悉吧。”

“嗯,好的,”幕布上的英格兰很开心的点点头,然后……

“别问了,我你做。”和平方舟话的时候显得稍微有些急躁。

用手按了按额角,平缓一下情绪,和平方舟抬起头,看看有些惊讶的林建国和幕布上的英格兰,露出一脸温柔的笑容:“现在,我,你做,好好学着,别再问那些怎么办?好吗?”

“嗯,好的。”幕布上的英格兰很开心,很认真的点点头。

然后,她闭上了嘴巴。

“嗯!”眉头微微的一蹙,旋即展开,和平方舟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好的,我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英格兰所安装的这一套计算机数据链系统。”

这一下,连在旁边的列克星顿都正襟危坐,表现出一副认真听讲的模样。

“关于这一套系统,面板我借鉴了一下提督的那个手机视图面板,毕竟提督手机里的这一套系统,和我们所使用的系统相似性最高,契合性也最好,所以,我就把这个系统拿来,作为舰队初级链接操控系统的窗口,”目光巡曳了一圈现场,又看了看幕布上一脸认真的金毛,和平方舟点点头,对自己要的事情做了一个初步的总结。

……

手机……系统?

作为听的最明白的林建国,感觉有些发蒙:这个,我内手机里的系统能够用到舰队的计算机和数据链连接上?

哦,对了,刚才和平方舟的是借鉴了手机视图面板。

那也就是,和平方舟只是借了一个壳儿,实际内容里还是改变了不少的。

感觉有些明白的林建国低下头,看着自己身边的内一个平板。

……刚才,和平方舟,让英格兰把她的远程控制系统给打开……

这个……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林建国有些犹豫,又有些蠢蠢欲动……

要不……试试?

那就试试看,好像刚才和平方舟让英格兰打开的控制系统,主要是关于侦查探测的那一部分系统,自己再试试看,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大的问题……吧?

应该是不会的。……吧?

“这个系统的设置,标识是这个齿轮,基本上大部分的功能设置都在这里面……”和平方舟还在侃侃而谈的介绍着。

咦,还真是一样嗳!

林建国的心思却已经不在那上面了:……远程控制,记得应该是在系统和安全这个选项上,检查一下,哦,打开了……

然后……这是一个通讯的软件吧?

试试……

咦,还真是。

嗯,英格兰……

探测……

咦,居然是舰体的三D图,那这些带数字的红点应该就是探测头了……

先……看看船头吧……

随着林建国手指的落下,前面音箱里传来的的声音,突然的就变了,由和平方舟侃侃而谈讲述,变成了哗哗的嘈杂水声。

前方的投影幕布上,也显现出来一个船头披襟斩滥画面。

“我去,声音太大了。”有些尴尬的冲着和平方舟她们笑了一下,林建国连忙的操纵着程序把音量降低。

“提督,你要不用耳机吧。”林建国一那一脸的抱歉让和平方舟也不好什么,有些无奈的,她掏出一个大块头的降噪耳机,递给林建国:“再和英格兰一下,让她别关掉这个通道,然后你想看什么就随便看吧,记住最好别乱动,也影响待会英格兰作战就校”

“啊,哦,哦。”冲着和平方舟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林建国接过耳机戴好,也不吭声,就那么静静的开始通过英格兰的摄像头,观看他周围的影像。

起来英格兰舰体上安装的摄像头还不少,不过好歹林建国还是知道这些摄像头所处的位置,是在舰娘的舰体内,是观察内脏什么的内窥镜可能有些过分,不过成家里安装的室内摄像头,到时候也能得过去。

那这些摄像头就关系到她们的个人隐私了。

那就不能随便乱看了。

所以林建国很自觉的只是在船头船尾,以及几个安装在舰体外部的摄像头间来回的切换,他也想试试,看看真实的海上战斗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画面。

海水还是红色的。

带着一种污秽一样感觉的红色。

场面上已经有了成片成片的红色斑块在飘荡,那个应该就是聚集起来的荧光海藻,是晚上那些美丽的荧光光斑的来源。

通过舰体后侧船舷边的一个摄像头,在这个水流相对平缓的地方,林建国有看到了海水中出现了星星点点的红色斑点,像是里面掺了红色的沙子一样。

估计,这个应该是逐渐孵化出来的那些磷虾吧。

按这种情况,这一次的赤潮应该是到达了海藻繁殖的高峰,接下来就该是磷虾大量的繁殖,然后吞噬掉海藻,引来海鱼聚集的过程了。

也是深海来袭的高潮。

只是不知道,即将对上的这一波五十来艘的深海,是不是属于正常的范围之内的数目?

林建国还发现,英格兰舰体上的摄像头还有几个可以移动。尤其是一个应该是位于桅杆上赌那个,这个,应该是以前了望哨所在的位置,看起来风景最好,视野也最辽阔。

只是吧,这晃动的幅度有些大,看着让人有些眼晕:“内上发现飞机。”

晕晕乎乎的,在视野的远端,云海交界的地方,林建国看到了几个黑点,一开始他还以为是海上的飞鸟,只是感觉飞得有些太过于整齐了。

然后他通过兴致勃勃的利用视频头的望远功能把影像放大以后,嗷的一嗓子,他就跳着叫了出来。

“飞机,内有飞机。”幕布上,好几架的双翼螺旋桨飞机在上飞着,在飞机的机身上,却并没有任何的标识:“那些都不是大凤的飞机,大凤的飞机有膏药。”

指着幕布上的飞机,林建国手抖抖的,扯着嗓门一个劲儿的嚷嚷,激动的差点又蹦又跳了。

“提督,我们都看见了。”和平方舟伸出手,一把拽开林建国头上的耳机,冲着他的耳朵大声的嚷嚷:“你不用再了!”

“嗯,哦,呵呵。”林建国有些尴尬的笑笑。

他可是见识过,那些走在路上,戴着耳机旁若无人唱歌的人,内嗓门有多难听——是谁家的驴走丢了都算是好的。

刚才自己这戴着耳机,那声音也肯定好听不到哪去。

估计和平方舟她们也是被吵到了。

把耳机和平板一起抱在手上,林建国乖乖的缩回了自己的王座,静悄悄的看着幕布上投影出来的景象。

大概是在林建国看到那几架飞机的同时,那几架飞机也同样的发现了英格兰这个驱逐舰。

在一阵让林建国感到眼花缭乱的飞行表演以后,那几架飞机分成了两波,一波继续沿着之前的航线飞行,另一波,这嗡嗡文,气势汹汹的向着英格兰这边扑了过来。

“这个深海航母有些贪心了,”列克星敦那温润的声音响起,听着耳朵里,真让人感觉舒服:“他那边可能在追着什么,然后又看到了这边,可能是看到这边只是一个驱逐舰吧,他就想把两边都拿下,都吃到嘴里。”

“那我就让他看看,贪多嚼不烂是个什么样的下场?”音箱里传来英格兰的声音,深海航母的轻视让金毛有些义愤填膺,她觉得:深海航母这样的看不起她,是对她的侮辱,她要给那个深海一个狠狠的教训,让他为自己的轻视付出惨重的代价:“方舟姐姐,这个词儿是这样用的吧?”

“嗯对,你这次用的很好。”和平方舟笑吟吟的点点头,远程的夸奖了一下金毛:“集中注意力,心别受伤了。”

“放心吧,就这种老掉牙的舰载机,来多少我打掉多少。”有了1130近防炮的金毛,现在对上舰载机,那是一个牛皮轰轰。

林建国悄悄的移开视线,他发现,站在旁边的列克星敦,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

“咳咳,那个英格兰啊,你这还是要心一点,狮子搏兔亦要用全力,你可别到时候一个马虎,给马失前蹄了啊。”这丫头话不太讲究,你就不知道,现在在这里看着你表演的,也有一个装备着那种老式舰载机的航母舰娘吗。

还指望着她到时候教你们使用舰载机呢,你这样还没开始就把教练给得罪了,就不怕到时候人家给你下绊子啊。

“是,提督,请您放心。”来自提督的关心,更让英格兰战意高涨,姑娘声音清脆,响亮的应答了一声,然后林建国明显就感觉着:投影仪幕布上的影像抖动的更厉害了,英格兰船头溅起的浪花也更高了。

金毛英格兰面对着空中扑来的深海舰载机,义无反鼓迎了上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