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提督中年

一百八十八章 专业的……

“那也比……”列克星敦闭上了嘴,心里却掀起了滔的巨浪。

本来,她以为那个计算机和数据链就是传输一些数据信号之类的,就像是电报机一样,用敲击声和间隔来传出一些特定的频率,从而让特定的人群能够接收,理解一些有限的消息。

而之前在英格兰的舰艇上所看到的,也确实是那样,一些坐标,一些曲线,再加上一些从海底采集到的声音,然后在经过英格兰和喀秋莎的分辨以后,所表现出来的,已经让她感觉到很惊艳了——在被敌人发现前,一定能确定对方的个体,数目,位置,甚至还能根据他们的表现判断出他们的种类……

这种单方面透明的战场的感觉,她也有过:就是那种通过侦察机的空中俯瞰视野,发现敌人,了解敌饶感觉。

一种高高在上,俯瞰众生的感觉。

现在,一个水下的,的潜艇舰娘也能够做到这一点,并且能够把这种感觉告诉一个舰队里所有的人,把这个感觉传递给舰队的你的每一个人……

这已经让她感觉很惊艳了。

之是,在看到和平方舟拿出来那个平板上面能够显示画面的时候,她就隐隐的觉得,自己的猜测可能出了什么偏差。

现在,被圣地亚哥一提醒,然后再被和平方舟这么一点明……仿佛一下子拨开了海面上的浓雾一样,她算是真正的明白了这个所谓的数据链的厉害的地方(自以为的):这个数据链,不但能够接受声音,接受数字,接受信息,还能够接受图像画面……

这自然是要比只能接受音响或者特定频率的无线电信号要强上许多。

能够看得见画面,自然是比单纯的只能听得见或者只能看得见文字,数字图形之类的强的多,不是都眼见为实吗?这也和战争中需要的信息的特征有关,战争中,需要的是确实的信息,而不是需要充满猜测和臆想,有埋伏,有悬念的文学作品。所以能够亲眼看到的,自然就比口口相传的要更容易获得信任。

尽管在实际的战争中,悬念一直都存在。而眼睛看到的也不一定就是真的。

但至少,如果当年就有了这种技术,就不会发生她的舰载机把她当妹妹,或者妹妹的舰载机吧她当成妹妹这样的乌龙事儿。

更不会发生舰问九之中,两边正演习呢,结果自己这边的布雷克一下子瞅到设定应该是对手的妹妹萨拉托加,这个红毛竟然没有第一时间开炮,反倒跑过去要帮妹妹护航,结果却被妹妹给诱骗到身边,给捶了一顿的大笑话了。

虽然后来布雷克也很倔强的违规打开了无线电,呼唤了队友,但是却又发生了一个驱逐舰布雷克和轻型巡逻舰底特律两个加起来,竟然没有一个航空母舰的判定火力强。

也就是因为这个挺有争议的判定,后来萨拉托加的帽子上就戴上了一条黑色的丝带,用来区分他们两个。

“是啊,我当然知道侦察机的侦察范围要大的多,不过,现在不是没有飞机……咦,记得你好像还有一个飞机是吧?”和平方舟突然想起来:列克星敦之所以会来到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她用最后一架飞机跟踪喀秋莎,结果被大姐头从背后用鱼雷顶住了后腰。

起来,她也应该算是被绑架过来的吧。

而且,跟踪喀秋莎她们的那架飞机一路上都没有被发现,也一直都没有它被击落的消息。所以——她应该还有一架飞机?!

“飞机……倒是还有一架……。”关于自己的装备,列克星敦当然比别人知道的更清楚,在问出之前的那个问题的时候,她心里甚至都有些跃跃欲试了:她也想看看,把那个潜艇用上了,就能单方面透明战场的计算机和数据链,如果给自己的舰载机装上了以后,这种1+1以后,会出现一种什么样的变化。

只是……

列克星敦有些遗憾的抬起一只手,具现出自己的舰装,呈现在大家面前:”我的飞行甲板坏了,在没有修理好之前,暂时是无法放飞舰载机的。”

呈现在众人面前的列克星敦的舰装,看起来有些凄惨,尤其是在主甲板上,可以清晰的看见,一前一后的夹着航站楼,错落的排列着两个纽扣大的洞——在这里看着是不大,但如果放在真正的具现出的舰体上,按照那个比例大略的估算了一下,估计,哪一个的直径也都要超过一米多。

特种钢打造的飞行甲板都被炸出了一米多直径的两个弹坑,也可以看出来,之前列克星敦所遇到的那场战斗,已经落到了怎么样的一个危险的境地——而且这两个弹孔的位置看起来也相当的凑巧,正夹着一个航站楼,前甲板一个,后甲板一个,任一个在开炮的时候稍微偏斜上几度的话,都可以直接的命中列克星敦的航站楼。

所以,石林瑶的绑架,其实对于列克星敦来,也可以算是一种恰到好处的邀请。只是邀请的方式不是那么的礼貌,那么的温和罢了。

看到列克星敦的飞行甲板,大家也就明白了,为什么她会无法放飞舰载机了:如果单纯的是前甲板中弹,按照那些螺旋桨飞机的起飞距离,虽然无法做到高速的逆风航行来给飞机提供额外的升力,但是余下的甲板长度也能够勉强的让她放飞舰载机了。

但是现在,很凑巧,也很运气的,两颗炮弹都几乎是擦着航站楼没有打中,但是却都很准确的落到了飞行甲板上,就造成了眼前的这种虽然航站都没有受伤,但是却把整个飞行甲板给分成了不那么均匀的三份,每一份儿都无法提供足够舰载机起飞的距离的现象。

“咦,那……”看着列克星敦的飞行甲板,和平方舟罕见的有些踌躇了起来。

“那你的飞机呢?”圣地亚哥倒是看的有点奇怪,看这情况,起飞舰载机是不可能的了,不过之前可是了,列克星敦也承认了,现在应该还有一架舰载机的,按那这样的情况,她的那架舰载机呢?

“在这里呢。”伸手在飞行甲板的舰装下掏摸了一下,列克星敦掏出一架螺旋桨舰载机,拿在手上给大家看。

“它是怎么降落的?”不是不能起飞了吗?

“哦,这个它是从这边,沿这个角度落在这个甲板上,然后向前滑行,前轮一下子栽到这个坑里,就停住了。”列克星敦很大方的拿着手上的螺旋桨舰载机在飞行甲板上比划了一下,让大家都很清楚的看到了之前飞机所降落的角度,轨迹,和停止方式,也很大方的把手上的螺旋桨舰载机拿给大家看,让大家看见,这个舰载机确实是没有了前起落架。

“那……提督?”和平方舟咬咬嘴唇,最终还是有些犹豫的扭头找到了林建国。给他看了看手里拿着的一个东西。

“你怎么会有这个东西?”林建国也吓了一跳,按,和平方舟都没有具现舰体,她怎么会有这个东西呢?

“之前嘛,不是我急着要回来吗?然后大凤就给了我一个这个。”用身子遮掩着让林建国看清自己手里的东西,和平方舟又急急忙忙的把那个东西塞进了自己的舰载空间:“然后它把我送到岛上,落地了,它就变成这样,我就把它装起来,踩着水面回来了。”

“那现在……”林建国有些搞不懂和平方舟的意思。

“这个虽然我能装起来,但是我没有具现舰体,就没法放出去。”偏了偏身,用眼光向着列克星敦那边示意了一下,和平方舟的表情就显得有些犹豫:“然后……这不是……”

“这个……你确定能行?”林建国也有些犹豫,这两个之间的差距可是不,交给她,真的能行?

“应该……可以的吧?!”和平方舟也有些犹豫,不过她明显比林建国有信心的多:“这个,对场地可是不怎么讲究的。”

“我倒不是它讲不讲究场地的事。”林建国自然也知道,直升机既然会大行其道,自然也就跟它这个不太讲究场地的特性有着脱不开的关系:“不过我担心的是另外一个事。”

和平方舟刚才拿出来的就是一个直升机的模型,应该,是一个直升机的舰装。

从看到列克星敦的那个飞行甲板,和平方舟就发现,虽然列克星敦的飞行甲板被两个弹坑分成了三截儿,但是如果不看带着航站楼的中间那一截的话,前后的两节都可以被完美的当做直升机飞行甲板来用。

“你是担心它们两个数据不匹配,不能被完全连接分析的事情吧,”和平方舟也明白林建国所担心的这个事情,两者之间的科技代差太大,列克星敦又不是这个舰队的舰娘,现在和舰队的关系又不可能给她直接的装备上舰载计算机和数据链,所以在直升机和列克星顿之间就有了一种数据连接上的麻烦:“我也想了一下,我们可以把直升机给列克星敦,但是不让直升机和列克星敦直接连接,而是让列克星敦接收数据,然后直接的把数据转移过来,我们再把数据连接到这个平板上,平板再连接上投影仪,由平板处理数据以后,通过投影仪投影到幕布上。”

“这……能行吗?”林建国有些惊呆了,不是被和平方舟的想法给惊呆了,而是被手里这个平板的功能给惊呆了:“它能够做到这样?”

“可以的,不过是些视频信号罢了。”有些奇怪的眨眨眼,看看林建国,又看看手里的平板,和平方舟有些不明白自己的提督怎么会问出这么幼稚的问题:”平时的时候您没有拿平板看过视频吗?“

“没迎…不是……那个……我都是用电脑……没有看过。”林建国一下子显得有些慌乱,他曾经也发现过,在安装一些视频软件的时候,电脑里某个盘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视频软件,然后对于那些标明为视频文件格式的视频文件,他也曾好奇的点开过……

值得庆幸的是,在他手忙脚乱的关掉那个视频软件之前,他没有打开音箱。

当然,在事后他也曾经偷偷的点开过,在某个深夜家里无饶时候……

然后……然后就是在痛下决心后,一通乱七八糟的删除,杀毒,最终导致死机,重装系统。

“哦?!”和平方舟点点头,给了林建国一个心领神会的笑容:“没想到啊!提督您竟然还看这个?”

“没有!我哪儿有?谁我看的?有证据吗?”林建国更是有些急了,被人发现,尤其还是被一个女孩子发现自己会看那种片,那自己的形象还想不想要了?

“没事没事,可以理解。”和平方舟很大方的拍了拍林建国的肩膀,一脸我明白你的笑容:“我知道,人体内部荷尔蒙刺激的吗!对异性的好奇心,谁都有的,要不然为什么学妇产科好的都是男生,好多医院的妇产科主任也都是男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嘛,我懂的。”

这个锅可不能背,太黑太沉,背上了哪怕立马扔掉,也会染上一脸的颜色:“不是……我根本没迎…我只是装了一个视频软件,然后它自己带的……”

“嗯嗯嗯,是这样,被一些黑客给黑了呗,然后被当成种子了,存放一些他们的东西。”和平方舟点点头,一脸的会意:“反正你就凭你的本事也找不到证据,这样一就能把事儿给推出去。这个办法真不错。”

“不是不是,这个事,它真的不是我干的。”林建国都有些急了:这个事它怎么就不清了呢?

可它,真的只是安装一个软件,捎带的给整到电脑里的,真的不是我主动去弄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到哪里去弄那个东西啊!

看到林建国真的急得脸红耳赤的,眼看着就要蹦起来了,和平方舟笑了,灿烂的笑了。

她伸出手,摁住了即将要蹦起来的林建国:“好了好了,提督你也别太着急了,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呢,别生气啊,我呢,只是想用这个事情,来给您做一个检查,判断一下你属于一个什么样的人,调查一下您的兴趣和爱好,顺便,通过这个事情,检查一下您的心理状态,看看您的心理健康状态,以及做一些后期的预后判断而已。”

“啊?!”倒是也听过,那些心理医生和人看病就是和人聊,海阔空,胡扯袄的聊,然后他就可以从你的话的语气,谈论话题的方向,以及其他一些神乎其神的东西上面看出您的性格,了解你的兴趣,找到你的习惯,然后判断你的健康状态。

那刚才和平方舟……到底是不是真的?

“现在我也算知道了,您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也知道了您的一些性格和您的兴趣习惯,而且,值得让我们感到庆幸的是,您现在的心理状态,虽然有一些问题,但总体上来,应该还算是比较健康的。”这个时候的和平方舟,一手抱着平板,另外一个手的手指在上面点来点去,一脸矜持而温和的微笑,一种居高临下,洞若观火的睿智,显出了一种白衣使的职业风范:“不过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慢慢的帮助您纠正它们的。您可以放心,这些事,我是专业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