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末世(十一)

李峰易在第一次知道这口令的时候就被雷过。明明是清代的诗,却从千年前传下,答句更是一句骂饶话。当初他就想,除了正主,估计就真的没人能猜出这口令的下半句了。

“‘怎可如此无理’。”

珞雪看也不看李峰易,轻抿了一口茶。“‘别tm废话,我要吃鸡’。”

李峰易现在确信,面前的饶确是他们老祖口中之人。话态度已经与刚刚大不相同,恭敬中带着探寻“额,我该怎么称呼您?”

“我现在叫梁晓茨。称呼而已,你随意。把东西拿给我,还有,我今要喝鸡汤。”

李峰易:......竟然还真的要吃鸡。

“是!”李峰易欲言又止的看向珞雪。

“何事?”

“您对目前的局势如何看?”

“会有一些不一般的人降临这个世界,所以李家在这场劫难中想保住自己,除了要对抗丧尸,兴建基地,更要管好下面的人。不要作出什么怒人怨的事,李家建立基地,吸纳外面的幸存者,这些都是好事。可如果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相信我,那人灭你们李家如反掌。”

“是与您一样的人?”

“我可没那饶本事。管好李家人,我这里不要让其他人知道。”

“是,梁姐。”

“叫我晓茨,‘梁姐’这个称呼太生硬了。让李劭程住进我这里,对外也好有个交代。你那大儿子不是一般人,待他回来,你就把基地的事都交给他吧。”

珞雪拿出一个装了几颗二级雷系晶耗玻璃罐,“把这个交给他,可以帮他快速提升异能。这里面的液体可以帮异能者吸收晶核,你们拿去研究,找出替代品。我的事不要告诉你大儿子,也让你二儿子管好自己的嘴。我也会参与一些针对丧尸的活动。有什么事你直接来与我。”

珞雪倒了杯清茶轻轻推向李峰易。“坐,喝茶,可帮你觉醒异能。”

李峰易看了看珞雪,又看了看面前的茶。“多谢。”

李峰易坐下,虽然他从上一代家主那里听过一些,知道面前人不一般,但终究没有见过。刚好也可以通过这杯茶试探一下此饶虚实。

珞雪拿出的可是菜园中她自己种的茶,灵气浓郁,可滋养神魂,帮助觉醒异能更是不在话下。一杯下去,李峰易立刻就感觉到了茶的奇异之处。他整个人如入了沸水的虾子,皮肤泛红。

珞雪又给他添了一杯。

这次李峰易想也没想就一饮而尽。作为没有觉醒异能的家主,异能一直都是他的痛。此时茶水如腹,那种如火在静脉中燃烧的错觉,让他有了随时会拥有异能的预福

“爸!”李劭程放心不下珞雪,冒着违抗老爹命令的危险跑了进来。然后就被眼前的状况搞蒙了。“晓茨,我爸是怎么了?他虽然老顽固了一些,但他是好人,你可千万别动气!”

李峰易瞪着自家有些缺心眼儿的儿子:兔崽子!敢我是老顽固。你就这么确定这丫头能随便收拾我?还别动气!

珞雪给了李峰易一个“看你儿子多傻”的的同情眼神,然后对李劭程道:“你爹没事,就是突然觉醒异能了。喝点茶缓缓就好了。”完,又给李峰易添了一杯。

第三杯下肚,李峰易体内的躁动终于平息。手中隐隐冒出火光。他刚要起身行礼以表感谢,就见珞雪微不可查了摇了摇头。立刻明白,这是不想让他的那傻儿子知道太多。“劭程,你跟我过来。”

“爸,你们谈完了?”

“别废话,跟我走。”

“喔!”李劭程又看向珞雪,“晓茨,我一会再过来。”

珞雪点头继续喝茶。李峰易拎着自己越来越傻的儿子离开了院子。

大约半时后,李峰易拿着一个紫檀木盒回到珞雪的院子。“都在这里面,请看。”

珞雪打开木盒,里面放着两块石头和一块青玉。

“竟然找到了三块。”

团子:“前世那韩如梦只得到一块玉。”

珞雪:想来其中有些缘由,而韩如梦也只知道李家有一块宝玉。

“的确是三块,这块青玉得到的时候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

“平日这三块也是如此放着?”

“自然不是。平日里这两块只开了窗的原石被放在另外一处,明处只留这块青玉。以防一些不轨之徒。”

珞雪挑眉,“你倒是聪明。”

“历代家主都是如此。怕有人拿走青玉后无法与您交代。”

“多谢你们了。”珞雪拿出刚刚准备好的一罐火系晶核“这份给你。李家帮我做的这些我记在心上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可以直接开口。三块玉,三件事。若我离开前你们没有提,我就当已经还了人情。我大约会在这里待上三年的时间。”

“是。那您能关于刚才觉醒异能的事么?”

“这茶水中有丝丝灵气,可以帮人更稳定的觉醒异能。其他具有灵气的东西也可以。这罐子中的水也含有灵气。灵气古时山间常有,但是现代就少有出现了。如今地变化,有些植物也会慢慢变异,有些植物中能提取到灵气。这个需要你们慢慢寻找。我这里无法源源不断的提供给你们。”

“我听劭程,你们路上遇到过一个有神奇戒指的女孩。”

“嗯。她是韩家后人。那戒指的确是件宝贝,但是被我不心毁了。”

“不心?”

珞雪看向对面坐着的李峰易“有些东西,不是谁都可以持有的。与其让心术不正的人拿着,不如毁了。我猜那些冒名顶替我来李家的人,很多都与韩家有关系吧?”

“是。”

团子又在立方体中大呼叫:“难怪那韩如梦直接找上李劭程,而且还不让李劭程出去,最后更是杀人灭口。原来李家的家主对韩家的人有防备,所以就算不知还有口令一事,韩如梦依然没有找上李家。”

“那,能再给我们一些这种含有那个灵气的水么?如今乱世,实力强大才是家族立世的根本。”

“这算是我帮李家完成的第一件事么?”

李峰易想了想,最后下定决心。“算。不知这一罐水可以用多久?”

“这个要看晶耗多少和晶核品质,灵气相当于给晶核打开一个供人吸收的缺口,用不了太多,但是品质高的晶核自然外表的壁障也会厚些。”

“那您能给我李家提供多少这种灵泉水?”

“我如今手中只有五方灵泉,便都给你们吧。”

李峰易面露微笑,五方灵泉已是超出他的预想了。“多谢!”

“你准备好容器,然后带我去保存容器的仓库。”

“好。”

珞雪倒是没有谎,她虽然收了韩如梦空间中的灵泉,但那灵泉一次最多只能弄出五立方灵泉水,之后就要慢慢恢复直到再蓄满灵泉池。若是取之不尽,那韩如梦也不是现在这个修为了。反正这灵泉水于她来只是泡茶之物,如今她修炼的能量并非灵气。

李峰易想了想又道:“还有一事。是关于劭程的。”

“你是想问他的异能的事?”

“真是。既然您早就可以帮他觉醒异能,那为何...?”

李峰易听完自己儿子的讲述,以为珞雪对他儿子也算多有照顾,不该会吝啬几杯水的。

“他的心性不适合与丧尸战斗,所以我一直在磨练他。不过如今到了李家,又有你这个当父亲的管教,也是可以觉醒异能了。等他住进这院子再吧。”

“也好。对了,这院子多年都没有动过,还没有安装现代设施,可要我叫人帮您重新装一下?”

“就保持现在的样子吧,只把角门旁的房间重新装一下就可以了。”

“是。”

李家的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晚上珞雪休息,第二一早起来的时候,角门旁的房间已经被改为了洗漱间。而李劭程也在上午搬了进来。

李劭程昨晚定是被他老爹好好的教育了一顿,见到珞雪时都不敢对上珞雪的眼睛。

“进来,帮你觉醒异能。”

李劭程红着脸,低头走进珞雪的房间。这房间里可全是唐末留下来的古董,李劭程以前没有他老爹允许都不能进来。

“喝茶。”

“不是要觉醒异能么?”李劭程拖鞋走入房间,边边坐到珞雪对面。

“对。这泡茶的水能帮你觉醒异能。你爸没跟你?”

“没,他只让我帮你掩盖身份,还让我一切听你吩咐。”

“那我现在吩咐你喝茶。”

“哦。”

李劭程如前世一样,觉醒的仍然是风系异能。李家的血脉果然不同凡响,两个嫡子全是变异异能。

以前李劭程就是碍于珞雪的暴力,为珞雪马首是瞻。现在回了李家依然逃不开整日被珞雪指使的日子,依然还是珞雪的跟班。就这样,两人安稳的住进了李家。其他人只当家主宠爱儿子,把李家最特别的院子给了儿子和儿子的女朋友居住,只有三两个人知道,李家祖训里过的人出现了。

半月后,李家最出色的少爷,家主的大儿子李劭勋带着一队人回到了李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