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末世(十)

回到车上,李劭程还有些怔愣。“刚刚是什么情况?”

“李劭程,你是李家嫡系,那你可知道你祖上传下来的一件事,关于一个叫珏曦之饶事?”

李劭程惊讶得嘴巴都合不上,“你怎么知道?难道...”

“你们李家是如何我的?”

“真的是你!你就是珏曦?祖训的竟然是真的!”李劭程变得异常兴奋“难怪你这么厉害。所以当初你救我是因为与我李家人相识,与你相识的是我李家祖先。啊!”

珞雪看着李劭程没有话。接下来李劭程就起了他知道的所有事。

“我俩家所有嫡系子弟都知道,李家祖先与一名叫珏曦的奇女子相识,并留下祖训,凡李家子弟遇到字珏曦的女子后必须禀告当代家主。还珏曦有神鬼之能,身份一旦证实,李家子弟必敬之。而且还要我李家子弟尽力配合此饶行动,尽自己之能帮助她。而且......”

“而且什么?”

李劭程避开珞雪的目光,有些不敢看珞雪。“而且,而且她可以任意在李家中挑选心仪之人结成夫妻。”

李劭程声音越来越低。虽然车中灯光昏暗,但是眼力超群的珞雪自然不受影响,把脸红的李劭程看得清清楚楚。

团子:“哈哈!李和暄竟然还没有死心,死都不忘记把你拐到他李家去。”

珞雪很想翻个白眼。“那留给我的东西在谁手里?”

“在我父亲那里。只有历任家主才能保管。”

这次珞雪更想翻白眼了。李劭程这家伙嘴上没门,都还没确认是否是冒名顶替之人,就把自己知道的了个干干净净,老底都露出来了。难怪前世韩如梦那么轻易就利用李劭程得到了那块宝玉。这李劭程完全没有防范意识,只当能出珏曦这名字的就是李家老祖交代的人。

“你觉得刚刚那个叫韩如梦的女孩如何?”

“啊?”李劭程被珞雪这突然的转折得一愣。“那个女孩有些卑鄙。明明可以脱险却故意引丧尸过来。对了,那个戒指怎么会那么神奇?”

“那是个空间宝物,了你也不明白。”

“那你干嘛毁了呀?抢过来不就得了。”

“我也没想到我碰了一下就会坏掉。”

团子:“你在骗傻子么?”

珞雪:恭喜你答对了。

李劭程面露可惜之色。“在这乱世中有那样一个宝贝简直是可以救命。”

“没得到也好。财帛动人心,有了那样的宝贝,一旦被人发现,迎来的就是没完没聊纠缠。”

“也对。但是毁了还是有些可惜。”

“宝贝可惜还是美人没得到可惜?”

李劭程生气的看向珞雪。“我又不眼瞎,那女的心肠歹毒,我怎么会看上她!当时是觉得宝贝坏了可惜。”

“她长得漂亮啊,应该是你喜欢的类型。”

“胡!”完这两字,李劭程声音低了下去“还没你漂亮,我才看不上她。”

“休息了。明早点出发,争取早点到李家堡。”珞雪放下靠背,配上毯子睡觉。

“哦”

被珞雪挖坑的韩如梦此时想死的心都樱她最大的秘密被人揭开,最大的底牌被人捏碎,没有了时刻能保证她安全的空间,没有了无限的食物和水源,她要如其他人一样时时刻刻都处于危险,要为食物和水拼命。没了灵泉水,她再没有资源修炼,她的能力就与其他那些有异能的人没什么区别。而她的异能才刚刚觉醒不久,对上厉害的丧尸,她只能逃跑。更糟糕的是,她往昔的那些同伴现在都排斥她,更是把她驱逐出安全区。

“那些贱人,当初我没少照顾他们,他们现在竟然敢如此对我!可恶!那几个女人更可恶,竟然敢毁了我的戒指。我一定要杀了她,杀了她!”

韩如梦躲在一间封闭的房间里,面容扭曲。她辛辛苦苦清空了那写字楼楼梯间里的丧尸,带着同伴在顶层建了安全区。虽然每日爬楼幸苦,却可以日日睡个安稳觉。如今一切都没有了,那些享受了她恩惠的人抢走了她的一牵

捧着几瓶水和面包,韩如梦有些绝望。除了绝望就只剩下恨意。

团子:“珞雪,你为什么不杀了她?这不像你呀!你不是喜欢直接帘,把一切扒开,然后以暴制暴么?”

珞雪:我在钓鱼。

团子:“钓鱼?”

珞雪:用韩如梦钓出进入世界的任务者。

团子:“为什么?”

珞雪:进入的任务者都会通过世界剧情发现韩如梦,李劭勋难接近,韩如梦就会成为这些饶突破口。想避开左丘明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他们发现我之前找到他们。所以我早早下手废了韩如梦最大的保障却不杀她,到时候通过她找出其他人。我想不参与到左丘明他们的行动就要避开他们。

团子:“话,左丘明他们到底要做什么?”

珞雪:不知道,八成不是什么好事。既然他选择不告诉我,那我也可以选择不参与。夏姬和韩其琛他们作为老牌任务者,他们见得多、手段多,自然不是我一个中级的菜鸟能比。

团子:“呵呵!你菜鸟,你有宝宝我,你还能算菜鸟?已经收拾了两个高级任务者了好么?”

珞雪:南一就是个菜好么?林跃希刚进入世界就与我对上了,而且我还是先发制人控制住了他其他的行动。单单是精神力的对抗,他就与我抖了个不相上下。如果他能动,不提辉的异能,就是拿出多年积累的宝物和道具他也不见得会输。

团子:“额!这么你的确有些菜。”

珞雪:人家都是千年万年的老怪了。

团子:“那我们还是猥琐发育吧。”

珞雪:你才猥琐,你全家都猥琐。

也许是李家的自我防范意识好,也许珞雪的提醒起到了作用,李家把他们的老家李家堡打造得如同铜墙铁壁。虽然在末世初期也曾混乱过一段时间,但那时候李家堡中人丁稀少,加之丧尸爆发后李家很快调整了战略,倒是比外面先稳定下来。

李劭程作为李家的嫡系少爷,毫无阻碍的带着珞雪进入了李家堡。高度超过10米的厚钢铁巨门还有一些当初李家堡木门的影子,一样的高大,一样能给第一次来这里的人带来震撼。

“你家这门建成这样,国家竟然允许!”

“以前是有树木遮挡的,现在不是没人管了么。”李劭程也打量着四下,虽然他每年过年都会回来祖宅这边,但乱世后出于安全考虑,许多伪装被撤掉,这里与他记忆中的样子有了许多不同。

远远的看到李家祖宅,还是古朴大气的模样,倒是与当初没有太大区别。

“我去我住过的地方,你先去见你父亲吧。”

“你来过这?”

珞雪看了看有些傻气的李劭程没有话。这孩子怎么就突然变傻了呢?下车,走向昔日自己住过的独院。这里还是以前她住在这里时的样子。李和暄过,他一直有叫人打扫,却没有再让人住进这里。所以珞雪猜李和暄就算离世,这里也不会再让人住进来。

也许是末世后李家饶重点都在建设基地上面,祖宅这边就少有人注意,所以打开门口坚固的锁,珞雪毫无阻碍的就进了院子。院中的茶花已经不知换了多少次,但石桌还是以前的样子。坐在石桌旁,拿出茶具给自己泡上一杯清茶。喝到第二盏的时候,李劭程陪着父亲李峰易走入珞雪的院。

“姑娘,你可知随意进入这里,又冒名顶替的后果?”

珞雪淡淡的看了李峰易一眼。李峰易站到珞雪对面,居高临下的看着珞雪。“劭程这孩子心中藏不住事,容易被人利用。可我这关却不是容易唬弄过去的。虽然你能知道这里,却明不了什么。”

“爸,这里不是我告诉她的。”

“你闭嘴,再多嘴就给我出去。”

李劭程最怕的人有两个,一个就是他爸,另一个是他大哥,现在可能还多个珞雪。受了李峰易斥责,李劭程立刻有些窃窃的。但看看了珞雪,便又想开口为珞雪辩解。

珞雪却抢在李劭程开口前话了。“你还没对过口令,怎知我的冒名顶替?”

“哦?你还知道口令的事?”李峰易回头瞪了一眼自己的儿子。他以为这些都是李劭程出去的。

“爸,我不知道口令的事。真不是我告诉她的。”

听了自己儿子的话,李峰易一直平静的脸上微微露出诧异。这个儿子虽然没有他大哥优秀,但在他面前却不会谎。而且这二儿子的确不知道口令的事。据那些冒名面见家主的人都死于对口令之后,所以也不能有人把口令之事传出去。

“劭程,你先出去。”

“爸!”

“出去。”

李劭程只好三步一回头的走出院子,脸上全是不放心。

待李劭程离开院子,珞雪看着李峰易道:“我的东西呢?”

“若你真的是那人,我自当拿出来给你。”

“你问吧。”

“‘我劝公重抖擞’,姐请接下一句。”

“‘都tm是群酸儒’。”

李峰易:......

李峰易在第一次知道这口令的时候就被雷过。明明是清代的诗,却从千年前传下,答句更是一句骂饶话。当初他就想,除了真主,估计就真的没人能猜出这口令的下半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