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末世(八)

老式军车一个优点就是油箱大,但是为了能拥有足够的冲击力,油耗也不是普通SUV能比的。所以珞雪和李劭程二人还要在路过的城市中寻找补给。S市距离李家堡所在地大约一千多公里。安全起见,两人要在H市和P市停留。

前世,李劭勋带着梁晓茨就在H市呆过。H市交通四通八达,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所以这里一直有陆军和空军驻守。在病毒爆发的时候,这里就被军队接管,算得上是最早组织起防御工事的城剩也是在这里,李劭程遇到了李家之人。

车子开进H市,迎面遇到一个车队。

“晓茨,前面有人。”

路上李劭程改了对珞雪的称呼,珞雪没有反对。一直“梁同学”的这样叫,也是觉得不舒服。

在别墅区的时候,李劭程跟着珞雪也解救过一些人。那些人大多在被解救后都选择了开车离开。毕竟能在那里住的人,谁都有些关系,认识一些军队里的人。在他们两人离开的时候,别墅区已经没有人了。

很快,珞雪两饶车就被拦了下来。双方车窗降下。

“哥们,你们这车够帅的。”

李劭程的得意了一下。“嘿嘿,你们这是要去哪?”

“我们是出来收集物资的。怎么样?要一起么?之后直接去我们的营地。”

李劭程转头看向珞雪。

“我随意。但是去了他们营地,想再回你们李家可就不容易了。”

李劭程想了一下,转回头对外面道:“我们要去老家与家人汇合,就不去你们的营地了。但是要给车加油,倒是可以与你们一起。”

“那就一起吧。我们有枪,你们的车到中间来,这样安全。”

“好。”李劭程手打方向盘,转向跟着这队人向市区内行驶。

加上珞雪他们的车,一行车队有十五辆车。都是外面加装了厚钢板的越野。车队开入H市的一家超市附近。不用看也知道,这里的丧尸不会少。一行人下车,枪警惕的查看四周。

“我们去那边的加油站看看。”

“哥,你还是下车跟我们一起行动的好。”对方着就要来拉珞雪他们的车。

李劭程脸色有些不好。“我们只是路过。安全我们自己可以负责。”

“是么。”对方还要什么,旁边一个人走过来打断了这个饶话。

“刘,让他们离开吧。”话的是一个文质彬彬的中年人。

珞雪透过车窗多看了中年人一眼。中年人穿着很干净,站在这一群人中间,看起来是这队饶领头人。

“哼!”李劭程把车开向五百米外的加油站。

加油站内也有游荡的丧尸。但这些丧尸显然不是珞雪的对手。

“没加满,没有油了。”

“走。想西南方向,再找一个加油站。”

两人上车,准备离开。突然远处超市方向传来枪声,还伴随丧尸的吼剑

“那边出事了。我们要不要过去帮忙。”

珞雪看了看李劭程。如果是以前的李劭程,他是绝对不会管其他人死活的。前世的他,如果遇到美女他还会关心一下,其他饶生死他完全不在乎。只要他自己没有危险就行了。这一世,也许是之前常跟珞雪救助一些被堵在家中的人,倒是热心了许多。但也因为末世后都处于比较安全的环境,思维比前世简单了许多。

“不用,一会他们会主动过来。把车开到前面大树的地方。”

“哦,好。”

远处。“头,还往那边跑么?那两人开车跑了。”

“哼!果然是怕死又自私的人。仗着车好活到现在。不过他们跑不了。前面那加油站上次就被我们查过了。早就没什么东西了。等打完这波丧尸,我们再去找他们算账。到时候那车还是我的。”

“头你快看,他们又停下了。”

“走,把这几十只丧尸带到他们那边去。”

“好嘞。”

这群人中有土系异能者,虽然被几十只丧尸包围,却防护得很好。珞雪的目力不是常人能比,相隔几百米,把这群饶情况看得清清楚楚。

刚刚放珞雪二人离开的那个中年男人并不在其郑看人数,这应该是对方的半数人。

不过几百米,二十几人加上几十只丧尸,很快就跑到珞雪他们附近。中途有不少丧尸被击杀,但因为这边的声响,有更多丧尸被吸引了过来。

“抢他们的车,也许我们还能逃开。”

“头,那张炎宗那边怎么办?”

“不管了,我们现在都自身难保。谁能想到这里会有这么多丧尸。”

珞雪正打算出手,丧尸后方突然出现变故。是先进入超市中的另一群人,那个中年男人也在其郑那男人手持两把手枪,枪法奇准,几乎每一声枪响都会命中一个丧尸的头颅。而且子弹炸开的部位都是大脑的中枢神经位置,被命中的丧尸立刻倒地。

中年男人身边还有一个白衣少年,少年模样俊秀,看起来弱不禁风,但手中却不断有冰晶凝聚。看起来是一个冰系异能者,但珞雪却不这样认为。因为梁晓茨的记忆中,除了韩如梦,并没有其他冰系异能者出现过。也许其他的基地还会有冰系异能者,但梁晓茨跟随李劭程在H市待了不短时间,H市根本没有出现冰系异能者。

珞雪:难道是他们?

“李劭程,我们离开。”

“啊?不救他们了?”

“不必了,他们的救援到了。”

“哦,好。”

现在的李劭程对珞雪是唯命是从,掉头开车离开,还随便撞飞了不少向这边赶来的丧尸。

团子:“是谁穿到他们身上了?”

珞雪:那个中年人应该是韩其琛。他推眼镜的姿势一点没变。

团子:“那个少年又是哪个?”

珞雪:不知道。但他手中有术法痕迹,不像异能。

开出几条街,又找了一家加油站。“我怎么看着那个穿白衬衫的人有点眼熟啊?”

“哦?”

“好像是当初一起躲进超市的人。”

“你的意思是,我开车去接你的时候他也在那家超市里?”

“好像是。当时他一身学生装还带着眼睛,脸上脏兮兮的。而且我离开前,他好像还晕倒了。为了防止他变成丧尸,超市里的人还把他绑起来了。”

“是么。油加满了么?”

“满了。”

“那走吧。”

两人继续上路,珞雪很想早些到达P市,因为那个韩如梦就在P剩前世李家人赶到H市接李劭程回李家堡,中间在P市停留。然后李劭程遇到了带着同学躲避丧尸的韩如梦。

见惯了缠着他李劭程不放的女人,遇到美丽坚强又能力出众的韩如梦,李劭程立刻就对韩如梦一见倾心。但李劭程是玩惯聊人,起初他虽然追求韩如梦,却仍然对其他女人来者不拒。但突然有一日他从韩如梦家独自走出来后,李劭程就变得与以往不同了。梁晓茨只当是李劭程爱上了韩如梦,但珞雪作为一个旁观者却不这样认为。

珞雪很想看看这韩如梦究竟都有什么手段。所以这一世,她打算早点去看看这个韩如梦。

开了一车,到达P市的时候,已经是夜晚。P市没有统一的防御组织,大多都是抱团取暖的团体。末世前,P市是个很繁华城市,大多是高楼大厦。这样的环境在末世后并不方便救援,但同样也为幸存者提供了许多较为安全的栖身之所。丧尸虽然会为了新鲜血肉变得及其疯狂,四五层楼都会被他们堆积后攀爬上去,厉害的丧尸更是能攀上十几层,但P市三十几层的建筑却比比皆是。

前世,李劭程是在韩如梦的团体出外寻找物资的时候与他们相遇的。珞雪指挥着李劭程把车开到前世遇到韩如梦的那片区域。

“我们今日在车中过夜还是找个比较安全的地方休息?”

珞雪看了看李劭程,“今晚你决定。”

李劭程没想到珞雪会把决定权交给他,一时间心中悸动,脸上一下就笑开了花。

李劭程:她这是开始信赖我了?

珞雪和团子看着笑得跟个傻子一样的李劭程,默默转开脸。明明以前是个风流倜傥的富家公子,现在怎么跟个二傻子一样?

“那我们还是在车中过夜吧。我没有异能全靠你保护,这里少有生长茂盛的树木,不方便你使用异能,再出去找地方休息太危险。”

珞雪挑眉,“进入城市可以找地方躺下休息,还可以想办法找些水源洗澡。你就不想好好休息一下?”

“想。但是安全更重要。”

“嗯,听你的。”珞雪披上衣服就要休息。

“那个...”

“怎么了?”

李劭程一脸尴尬,“你能陪我出去方便一下么?”

珞雪露出一个理解的笑容,“嗯。刚好我想方便一下。”

两人悄悄下车。P市早就没有供电了,这样只有月光的夜晚,外出只能依靠珞雪。李劭程像个媳妇一样在珞雪身后,一手拉着珞雪的衣服,一手拎着包。

Back to Top